close

 

回婆家每每總是會帶點兒自家生產的蔬菜上來增添菜色也省點荷包(笑),上星期一大袋中有蒲瓜、四季豆和絲瓜,其中絲瓜是夏日菜餚裡時常所見的常客,吃起來清爽又消暑,很得屁孩們的喜愛,恰巧近日於愛料理官網裡搜尋到潔西卡所分享的《絲瓜蝦仁鑲肉》食譜立馬請林購買五十元豬絞肉準備回家動手做。這道料理我一共嘗試了兩次,由於荸薺我不曾處理過也不知如何請林購買(只知它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所以第一次選擇沒添加,結果口感偏軟爛(餡裡只有絞肉和蝦子),感覺沒想像中好吃,因此第二次為了增加口感我將荸薺換成了玉米粒,咬起來就有QQ脆脆的口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主要食材有~

絲瓜一條          豬絞肉25元          蝦仁7~8隻          玉米粒少許          青蔥一根

枸杞適量          醬油露一大匙        米酒一匙             香油適量

 

 

備註:

◎由於絲瓜長度大小不一,切成六大塊是理想數,絞肉量也依絲瓜長度分配別用太多,塞內餡時也請盡量壓緊些,

    才不會蒸熟欲食用時產生「分離」的窘狀。

◎重口味者,醬油露可增至2~3匙依個人喜好而定。

◎枸杞為增色用,若屁孩太稚嫩(未滿一歲者),可改用紅蘿蔔切片依然有畫龍點睛之效。

◎絲瓜屬寒性食材,不宜一下子食用過量,可剁碎蒜末加於絞肉裡中和中和。

IMG_1648 

 

步驟如下:

1. 絲瓜削皮後切成等份的六大塊,用湯匙挖空中間備用;

2. 剝好的蝦仁洗淨去腸泥並剁碎、青蔥切成蔥花;

3. 玉米粒和步驟二食材分別放進置有絞肉的鍋中,再將醬油、米酒、香油按比例一一加入,攪拌均勻並用手摔打至有黏性(約五~十分鐘);

4. 將餡料填入已挖空的絲瓜裡,放上枸杞配色;

5. 放置於炒菜鍋中大火蒸約十~十五分鐘(可用筷子戳絞肉判斷是否熟透)即可起鍋享用。

IMG_1640

 

 

IMG_1641

 

第二次嘗試做此道菜色林於早市所購買的蝦仁,雖方便卻無法掌握新鮮度,所以若是專為屁孩們準備的料理,我還是傾向買蝦子回家自己剝自己去腸泥,會多些安心感。(我很龜毛,我知~)

IMG_1642

 

 

IMG_1643

 

 

IMG_1644

 

 

IMG_1647 

 

 

IMG_1450

 

↑ ↓ 初次嘗試,絞肉份量沒抓好絲瓜也切得太大塊,臨機一動把剩餘的絞肉做成肉丸子置於中央,倒也不失美觀(笑),唯原作者是用鹽巴調味,

      口味上清爽但略嫌太過清淡,故第二次嘗試便直接捨鹽巴改用醬油露來調味。 

 

IMG_1451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