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接駁巴士的腳步,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透過車窗爸媽首度跟香港有了初步的認識,當大巴士緩緩駛入北角也表示著我們下褟的飯店「城市花園酒店」即將出現,果不其然,拐了幾個彎,司機大哥便把我們安穩的送至大門前。進了廳堂,辦好check in 的動作、順便確認回程時接駁巴士的時間和使用刷卡付訂金的相關解說等等,全程都由說著一口流利普通話的櫃台人員親切服務著,並告知入住的房間尚在清潔中,因此我們為了把握在香港的每一分一秒,決定先將行李寄放於飯店,等晚上回來後再領取。而這一耽擱,我們真正進房的時間則落在晚上快十一點,此時才能好好讓雙腳休息一下,也才有時間好好瞧一瞧飯店房間的模樣。

             【每天都早出晚歸,只好趁最後一天準備去機場前的片刻,好好拍一拍飯店外觀】




             【飯店大廳與寄放行李處】


            【金碧輝煌的天花板,我愛】


             【大廳旁沙發形式的舒服休憩區】

      我們的房間被安排在20樓層裡,樓層很高但靠窗的那面望出去是被我們開玩笑時戲稱的格子屋,至於房內擺設很類似在台東住過的知本老爺酒店,在這寸金寸土的香港,這間飯店的兩人房空間算很寬敞。床舖是軟式的,手一壓身體一躺整個床墊就往下陷,軟綿綿的睡久了其實不太舒服,所幸那幾天都走的非常累,一回到飯店即想趕快洗澡、休息,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適應這過於軟綿的床舖,因此也就不至於影響到睡眠,那兩天都是一覺到天亮,睡得非常的好。



       設計簡潔俐落的梳妝台,拉開抽屜有飯店提供的吹風機、針線盒和網路線,網路孔則安置於桌面下方,至於旁邊則有一排小型的躺椅,被我和妹妹用來推放衣物、外套和包包的地方。



       電視機是可旋轉式的,洗完澡舒適的躺在床上,把電視機調整到最適當的角度,第二天的晚上我和妹妹即看完久沒回味的“鐵達尼號”才關燈入睡,至於台數最多十幾台,但都是在台灣沒看過且講廣東話的,唯一熟悉的便是TVBS新聞台



       浴室門口的玻璃櫥櫃共有三層,最上面一層放了泡麵、洋芋片、開心果和OREO巧克力,這些都是需付費的零嘴,第二天一早老爸肚子餓,把那包公仔麵給拆封了,退房時結算金額,一碗要價Hk15,折合台幣約60元;第二層則是放酒類商品和飯店提供的220V電壓轉換器;最底層有電熱壺、一瓶免費的礦泉水和一瓶“特價”HK65的某知名品牌礦泉水(果然,隔天老爸就問我,那是什麼高品質的礦泉水嗎?不然怎麼標價這麼貴呀!我回答:好不好喝我是不知道啦,但有“品牌”,它的價錢通常都會硬深深翻漲好幾倍啦);一旁則還有最基本的配備:茶包和咖啡包。至於櫥櫃下方還有一個小型冰箱,裡面塞滿了各式付費飲料。(這個部份就要好好稱讚一下,雖然一般人在住房時對於需付費的飲料、餅乾類商品使用機率幾乎是零,但飯店仍選擇將冰箱飲料塞滿,而不是如國內有些號稱五星級飯店,但它的冰箱內卻空盪盪,好似客人沒付費的意願,那我乾脆不提供好了的想法,這就讓我覺得很沒有誠意,總覺得住房客人拿不拿是他們的事,但若有誠意的將冰箱塞滿,我覺得起碼心情上就感覺很愉快....)









       沒有乾溼分離的沐浴間,是唯一的敗筆。提供有梳子、沐浴乳、洗髮乳、牙刷、牙膏、肥皂等我們常見的盥洗用品,照片沒拍到的部份則還有浴缸,第一晚把老爸超的太累,所以聽說他有放了一缸水來泡澡,稍稍舒解了雙腿與背部的酸痛,算是有小小的貢獻囉。


               

                延伸閱讀:
2008仲夏。香港實際旅遊行程表









---城市花園酒店---
香港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
(若搭地鐵請搭中環線至炮台山站下車,從地鐵站至飯店腳程約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