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說到續攤或是限時吃東西大挑戰,我的蓄航力還真的是差勁到會笑掉朋友的大牙,因此,每每看到格友分享一日內連吃了幾攤的店家時,我都只能搖搖頭、摸摸自己那中看不中用的肚皮,並豎起大拇指滿心佩服他們的“大肚量”呀!!這種有口福的功力,何時會輪到我呢?嗯~~先天不足,那後天可以努力養成嗎??

      
話說當我滿足的品嚐完麻辣大腸麵線後,下一攤便是要去吃同學介紹的好吃水煎包,只是...肚子已經有點飽的我實在是不想馬上再進食,因此,利用空檔之餘,我先陪吃再陪逛~耶!不是啦!!是先陪同學吃那我今日無緣嘗到的「叭ㄅㄨ」,一球十元,有汽水、芋頭、花生、牛奶等多種口味,小攤車就停在精明一街的路口處,流行時尚&傳統飲食看似衝突卻存在著微妙氛圍,甚至還看到有人特地拿相機拍照呢(咳咳...這次先欠著,下回我也要又吃又拍的,哈哈);陪逛則是難得來市場,因此就逛逛大隆黃昏市場順便看看有什麼好吃好買的,不知是我們來的太早還是天氣太熱大家都跑去百貨公司吹冷氣,黃昏市場內買菜的婆婆媽媽並不多,我們倆個逛了一圈,最大的感想就是:傳統市場內的叔叔阿姨們都好熱情唷,這攤剛吃完馬上又被叫去下一攤試吃,太熱情的結果就是離開前我們的手上除了原先就說好要買的水煎包外,還多了仙草凍和布丁,要不是我們倆租的地方不能開伙或是缺了電鍋類的產品,當時提回家的東西應該就不是只有區區一兩樣了吧。


     題外話扯太多,那先來介紹這家水煎包店家囉,它是位在市場入口處的第一排,水煎包一個賣13元,外皮很薄可以隱約看到裡面的韭菜,底部煎的脆脆地,一咬開裡面包著高麗菜絲、韭菜和冬粉,且有撒上些微的胡椒粉提味,我拿來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但卻不因如此而顯油膩,感覺不錯吃,想見若能熱熱吃的話滋味一定更美味。
            














      當天現做的手工仙草凍,一碗20元,可以和手工布丁混搭,三碗50元。仙草凍本身的仙草味不重,口感很Q非常有彈性,我用湯匙要挖時還會被表面張力彈回來,要比一般吃的仙草再出點力才能順利挖起,很能感受到仙草凍它「ㄉㄨㄞ ㄉㄨㄞ」的跳躍活力,單吃仙草原味口感順滑,若加入奶油球和著吃會增添些許奶香味,兩種吃法都不賴,端看個人的喜愛囉。















      至於這個手工布丁就不太優啦!不知是我放的太久(老闆說最佳賞味期是三天內吃完)還是它本身的布丁就會出水,稍微傾斜布丁盒就能看到一團水水的液體浮現表面,而布丁體也太軟、爛,上層有些甜,下層焦糖的部份卻吃不出甜味且感覺沙沙地,讓我勉為其難的只吃完布丁即罷手,留下大多數的焦糖和盒子一起丟棄。(心中p.s. 看來要吃布丁還是乖乖吃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統一布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