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忠僕號停留在台中的最後一天,我終於如願的看船去。只是這路途還真遙遠,所幸當天有計劃順道去蓋『小綠章』,於是早上十一點多從家中出發,一路尋找鄉鎮公所蓋章(詳細情形,下篇再說),由於路況不熟悉,一路走走停停,等我來到台中港時,時間正指向下午兩點鐘。
         停好車後,環顧一下廣闊的停車場,除了學校帶隊所出現的遊覽車外,稀稀疏疏的車輛,三三兩兩的人們,真的很難想像一到假日,朋友口中所描述的排隊人潮,心中頓時打上問號(?),後來無意間看到某位格友的網誌,那種盛況,果然假日與上班日是不能比地。
        當我逐漸靠近忠僕號時,心中的不踏實感也逐漸加強,哈,或許是因為我長這麼大,還沒親眼看過這麼真實的船,所以感覺有些不敢相信。而當我離它越來越近時,內心也越來越興奮,雪白色的船體搭配上天空的藍,真的好美,美到令我無法移開我的視線,拿起相機拼命的狂拍,抹殺許多的記憶體。

           上船前,付了十元的清潔費,就會拿到這張通行證,隨後便能踏上那長長的階梯,看船去囉。

        在船上總覺得頭暈暈地,搖搖晃晃的,其實很不舒服,加上自己又有懼高症,拍照時都很小心的不靠近欄杆處,簡直就是膽小鬼但該照的地方,我還是有很認真的做記錄唷。

                 從船上遠眺台中港

        來到書店,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小了一點,不過藏書應該很豐富,哈,英文是我的天敵,所以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觀看,倒是看到許多有趣的童書,有看圖說故事的、單字練習、簡單日常對話等,這對家中有幼童者,又正值想啟發他們的語文領域,我非常推薦來此挖寶唷。除了書籍之外,還兼賣音樂、紀念品,在這我就敗了一個馬克杯。




        結帳區的服務人員,來自世界各地,他們臉上都掛滿笑容,可以跟他們留影做紀念唷。走出書店區後,馬上就看到人手一杯冰淇淋,我也馬上衝去買了一杯,香濃的奶味,吃的出用料實在,只要台幣20元。



               救生艇。有讓你想起「鐵達尼號」這部電影嗎?



         意外中發現的帥哥服務員,就在快結束這趟賞船之旅時,在某個角落有個小型的市集,也是賣一些書籍、圖片等等,但當我走近一瞧,耶,怎麼大多數的人不是在看書,反而是圍成一圈咧,原本是位帥氣的大男孩在此引人測目啦尤其是小女孩,高興的一直跟這位大哥哥交談,最後竟然還一起拍照咧,看的我真是羨慕呀(心中一直吶喊著:我也要,我也要拍照啦)哈哈,竟然不敢行動,那偷拍一張總可以吧,只是好像做小偷一樣怕被發現,手不聽使喚,只留下這張不甚滿意的照片。
















延伸閱讀:忠僕號官網
                    山、雲與藍天:Doulos忠僕號海上書展在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