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綿綿細雨下不停,心中煩惱著晾在室內的衣服沒辦法乾會不會長霉菌,使得連日來上班情緒都不佳,加上服務單位星期六要上演一場「姐妹締結盟約」的大型活動,事前的繁瑣準備又讓我們各個人仰馬翻,連續好幾天沒辦法來體育室報到,也因此在星期三的下午茶時間我得以稍稍偷閒的利用短暫片刻來找滷味阿姨,這回我購入了肉粽一顆和黑輪一包,當作晚餐慰勞一下自己的肚皮。                  



      標準的南部肉粽,35元。阿姨包的肉粽和我自小吃到大的粽子味道幾乎一模一樣,糯米沒有完全炒熟,待包入內餡後才連同粽葉一起下水煮,所以口感上會比較軟爛一點,是我非常熟悉的故鄉味,連size都是屬於「吃粗飽」的那種大體積,唯一不同點在於肉粽的內餡,阿姨包的內餡有花生、香菇、一大塊五花肉、菜圃和提味的油蔥,那塊五花肉瘦肉部份雖然還沒到達一剝就分離的程度,卻也不至於會有肉塊塞牙縫的困擾;肥肉則帶點皮,不油且軟軟地,非常好吃,整體來說這是個令人滿意的肉粽。(若能剔除我討厭的花生,加入香噴噴的半顆鴨蛋,那就更加完美啦~~嗯!這不就是我家肉粽的基本配備嗎?哈哈)











       黑輪,25元。一包裡面有四條黑輪,每條個頭都很壯碩,且它的彈性十足有讓我驚訝到,咬起來的fu一級棒,好好吃唷,魚漿裡面還藏有紅蘿蔔切丁和脆瓜塊,但數量不多,且我真的覺得若只單吃它的魚漿滋味就很讚了,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所以愛吃黑輪的人我強烈建議一定要買來吃看看,絕對不會讓你(妳)失望的。













延伸閱讀:第一次品嚐的興大幸福滷味
                      我家獨一無二的好吃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