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一)

醞釀好幾個月的情緒,終於來到蓁小妞很期待的上學第一天,早上七點便起床洗臉、換衣服、吃個迷你紅豆麵包和牛奶一杯,並解決例行公事的「大號」問題後,一家四口浩浩蕩蕩往學校方向,出發。 

 

 

[本還開心搗蛋讓馬麻拍照的表情,得知馬麻要離開,下一秒馬上嚎啕大哭,哭得我心都揪在一起,眼淚差點就奪眶而出…]

故意裝鬼臉的小妞

 

抵達教室後,我們先將書包、睡袋、盥洗物等歸位,接著蓁小妞開心的迅速搜尋想玩的教具,陪了她一會兒,本想說她心情不錯,我離開應該不成問題,誰知…才一開口告訴小妞馬麻下午四點再來接她時,這小妞竟開始變臉猛搖頭,最後甚至放聲大哭一整個黏在我身上不肯讓我走,讓本就玻璃心的馬麻眼淚迅速冒出卻不敢讓她發現只能忍著在眼眶裡打轉,那一刻好想就直接將她帶回家喔!眼見林爸拔的上班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只好狠下心將小妞交給老師安撫,馬麻我快步的衝出門口穿好鞋,怕自己心軟的不敢回頭看小妞,但小妞用盡吃奶的哭喊聲,哭到我心都碎了,她在裡頭哭,為娘的我在外面走廊邊走邊哭。這不該是我預料的結果,本來以為有個同社區的姐姐一起讀同班,小妞的心情會穩定些,誰知~完全失靈,害我們母女倆淚流滿面,被某人取笑是愛哭雙人組。 

還好後來半小時以後去電關心情況,老師說小妞情緒有平復下來,拿著馬麻幫她準備的猴子玩偶,便能安安靜靜的聽從老師指令,只不過,畢竟還是陌生環境加上小妞屬「觀察、慢熟」型性格,今天的早上和下午的點心有吃完,但午餐幾乎沒啥吃,只吃了自己喜歡的西瓜,午睡時也都沒睡著,新環境果然還是對她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加油!我的寶貝~

 


下午還沒四點就去接她,一見到我馬上快步衝到我面前,開心的很,還央求要溜滑梯,玩了一下才回家去。至於臭小子今天倒是對姐姐沒在家去上學這件事沒啥適應不良,最大差別在於搗蛋領頭人–蓁小妞不在家,泓小子安份非常多,馬麻我也多了些優雅,不用吼不用打,不會聽到吵架聲,也不會聽見三不五時某妞打小報告的聲音,老實說,撇開蓁小妞大哭這事讓我揪心,我倒是開始期待將鬼靈精(蓁小妞)送去上學,只一對一對著傻小子的平和日子(笑)。

下課後真開心^^ 

 

8/30(二)

為免再度上演〝十八相送、難分難捨〞的戲碼,我家林爸拔自願扛起早上接送蓁小妞上學一事,雖然馬麻我很想親身參與其中,但深怕我一時的心軟會打亂小妞適應新環境的節奏,縱使不願…還是甘願放手讓小妞學著長大。事後問了林,妞兒有哭嗎?他說:沒有,很勇敢的自己進教室,他就離開了;放學時接了小妞,詢問爸拔早上是否有陪她一下才離開,她說:有,爸拔站在門口看了一下才離開,所以她沒哭(顯示我家小妞編劇能力一流?噗~),無論如何,上學第二天,至少小妞沒哭哭了,還能安慰同社區的姐姐(我們鄰居馬麻說她女兒今天有哭了一下,老師還請蓁小妞坐在她旁邊安慰她),且小妞開心的告訴我,她的午飯有吃光光,也有在學校午睡,一切都在進步中~

 

 

[放學後,迫不及待往溜滑梯方向前進的兩人…]

IMG_0832

 

學校環境生活模式逐漸適應中的同時,心裡壓力似乎還沒辦法獲得調適,以前從沒有過的莫名其妙大哭、頻繁的央求馬麻抱抱、秀秀,於這兩天時不時就會發生,第一天放學那晚睡覺時,明明就見她已經熟睡,可我才剛離開床舖下樓去廚房,就聽到小妞哭喊的聲音,一副就是我怎麼突然不見拋棄她的表情,只好再三保證我一定會等她熟睡再去忙,那晚,她雖然睡意很濃卻精神很緊繃,睡一睡就會睜開眼確認我是否真的有在身邊,一連醒來兩三次最後才安心睡著;今晚,我一樣要扮演「陪睡」角色,加上小妞告訴我:馬麻,妳要等我睡著後才可以離開唷?!……於是,我曾極度不喜歡的陪睡一職在小妞上學之初又再度重現,我會努力陪妳走過這段不安全感時期的,加油,我的寶貝!

 

另外,讓我昨晚累到來不及即時更新小妞幼兒園記錄的原因是,宅媽將兩小原本於每週四上的親子英文繪本課調到星期二放學後,時間是下午5:00~6:30,但實際結束課程是晚上七點,匆忙間打點母子三人晚餐、洗澡,又催促兩人九點半前要上床睡覺,加上又要陪睡,一拖延時間就來到近十點半,便一整個懶懶得不想動手打字,只好相整理照片上傳交差一下

IMG_0833

 

 

我家有隻小猴子~

 

 

IMG_0837 

 

8/31(三)

才正向小妞提起,妳午睡起來頭髮可以請老師再幫忙妳綁起來…今天去接小妞時就發現她的髮型不同了,是個辮子小妞呢!心情很不錯的她一開始還很專注於老師身上,完全沒發現馬麻已經出現在門口了(事後問她,她說當時老師正在教大家新的歌曲,還說:她還沒聽完我就來了,我又問:那~我以後晚一點來接妳好不好,這樣妳就可以學完再走,小妞又不要,還強調要準時喔!長長的針走到〝10〞的時候我就要出現),還是老師呼喚了她,蓁小妞才開心的背著書包衝到我面前~

 

放學後依然要玩一下溜滑梯才肯走,離開學校我們先去麵包店補貨,因某妞說早上七點在家喝一杯牛奶,到學校撐到吃早餐時會有點餓,所以我決定還是買些「一口咬」的迷你麵包備著,讓她早上出門前吃點果腹,但又不會吃太撐導致學校的早晨點心吃不下。今日的聯絡簿老師稱讚小妞能主動將猴子玩偶交給老師保管,於非午睡時間時,這讓我安心許多,表示這妞兒逐漸放下心防,為認識新朋友,融入新環境做準備,加油!馬麻知道妳行的。

晚上洗澡前開始會吱吱喳喳的跟我分享學校生活,睡覺時不知是知道馬麻會等她睡著後才離開而覺得安心,還是在學校玩得很開心,入睡的速度加快很多,從以往的一個多小時到上學後這兩三天都十五分鐘就熟睡了,是蓁小妞上學後馬麻意外的收獲(笑)。

IMG_0860

 

↑ ↓ 因為新髮型所以幫她拍照留念,不願和弟弟一起拍堅持要個人獨照,偏偏弟弟要拍時某妞又趁勢入鏡,

      還得意的說:太棒了!馬麻妳看,兩張都有我耶~我想,她對這樣的生活適應的很好,逐漸擺脫心中的不安全感,

      我那鬼靈精的小女孩又回來啦!

 

IMG_0861

 

 

IMG_0862

 

 

IMG_0864

 

 

IMG_0865 

 

9/1(四) 

今兒個小女孩忍不住央求馬麻送她去上學,而我答應了。母女兩人開心的手牽手走進校園來到教室,看她帶著不安神情進教室放好自己的餐具、書包,碰巧遇見鄰居馬麻多聊了幾句並有短暫片刻走到小妞看不見身影的角落,一回眸就瞧見她著急搜尋我身影的慌亂表情,趕緊揮揮手告訴她,馬麻在這,我還沒有離開…

後來是一句鄰居馬麻的「XX,再見,我要回家囉~」逼出蓁小妞的眼淚,誤會是我要回家的小妞緊張的大哭,我只好站於教室門口前抱抱她,並提醒她出門前的約定,小妞依然哭的傷心,但進步了,帶著哭聲勇敢跟我說:「馬麻我不哭,馬麻再見」,再抱抱她後,快步離開妞兒;事後問了當時還留在現場的鄰居馬麻,她說,我一離開後,小妞真的遵守和馬麻的約定~眼淚擦乾,不哭了,還去拿畫筆坐下來畫畫。這一次,我們母女倆都變勇敢了…

 

放學後,帶兩小去探探鄰居馬麻口中的捷徑,又難得請兩人喝飲料算是獎勵蓁小妞今日漸入佳境的表現。老師說,小妞對猴子玩偶的依賴越來越少,今天也對團體生活踏出第一步,開始對老師的帶動唱有所回應;吃飯要自己排隊盛飯一事也經老師提醒過一次後,今天主動的加入排隊隊伍裡,被老師大大的稱讚小妞進步的很快,唯對於在學校午睡一事似乎還不習慣,莫非這是她每晚累到九點半就睡到不醒人事的原因?明天再來跟老師確認一下~

 

 

[馬麻來接人卻又捨不得走的蓁小妞,執意要這樣站著看著教室裡頭的一切

IMG_0866 

 

9/2(五)

陰晴不定的一天,還好放學時剛好是短暫放晴天,不然雨天載雙兒還真是傷腦筋呢!

逐漸適應學校生活的小妞唯獨午睡一事還無法突破,今天細問老師,果然和我想的一樣,這自小淺眠的小妮子這週在學校午睡時間幾乎沒啥睡著跡象,無怪乎夜晚入睡會如此快速了…本來還擔心是學校木質地板太硬或馬麻準備的睡袋太薄讓小妞無法順利入睡,但老師多日觀察覺得應該是環境變化造成的因素,只能希望小妞能早點適應,每天在學校吃飽飽又睡得好啦!對了,今天終於記得向老師索取每日菜單明細了,下週起我就能了解小妞飲食內容物,好在營養均衡方面更能掌握方向,也能避免小妞吃到地雷食物。

 

放學後帶兩小去採購祭拜土地公物品,本考慮要去美廉社卻見天空灰暗似乎快下起雨來,便臨時轉往OK便利商店讓屁孩挑選餅乾和飲料準備去拜拜,誰知一出店門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馬麻我只好先送兩隻回家再趁著雨勢不大時速戰速決的完成拜拜一事。

 

 

[天候不佳沒讓小妞玩溜滑梯,返家前照相留念,又是這搞怪的表情~]

總有許多怪表情的妞兒 

 

 

 IMG_0869

 

↑ ↓ 今天老師舉辦禮物大贈送,這是小妞抽中的獎品。某人央求要玩,但馬麻好懶得研究,可以直接推給老師請她陪玩嗎?噗~

 

IMG_0870

 

每週五會發給家長的課程活動照片(成長足跡),裡頭有這週老師為孩子們設計的初相識、互相對彼此了解地團康活動,並不若小妞講的般,每天只是吃飯、唱歌、說故事、睡覺等,這小妞果然還在狀況外(呵~)。話說這些活動照片不知是否可要求老師給予檔案,小妞在學的點滴馬麻都好想珍藏呀!下星期再來問問看吧

IMG_0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