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打了通電話給鄉下的爸媽,老爸說現在雲嘉南地區正狂洩爆雨中,且不曾停歇過......路面都積水了,所以家裡的花生田也淹了,一早趕去上班的老媽也被打了回票回家放颱風假去。嘉義民雄同學也回報爆雨下到省道也淹慘啦!處於這些縣市的朋友們,要多多注意自身安全唷!!幫不上忙的我,只好伴著外頭大雨狂下的雨聲,出清我家蓁小妞成長月記錄囉


一歲八個月的語言爆炸期:
巾啊(台語發音;我通常是在小妞頭髮溼掉時拿來擦)、衛生紙、好棒(通常是我稱讚她時說的,演變到後來小妞只要完成一件事就會自己說,還會加拍手的手勢)、餓餓、燙燙(台語)、麵包、洗臉臉、髒髒、狐狸、叮到(台語)、湯匙、馬桶、抓住、放旁邊、牽、晚安


這個月裡的蓁小妞開始明顯出現「挑皮搗蛋」、「叛逆」等行為情緒,每每將她放在客廳的沙發上,我都會叮嚀她要拿東西用屁股移動就好,別站起來在沙發上走來走去很危險,結果~不說還好,一說這小姐就會非常故意的站在沙發上拿她的玩具走過來走過去的,有時還會直接坐在沙發扶手上,她玩得開心,老媽我看得心驚膽戰呀!甚至把馬麻我掛在嘴巴隨時提醒她的“小心喔”延用,總是在她又站起來在沙發上玩被馬麻發現時,天真無邪的對著我說:「小心喔」...(昏),真是好氣又好笑,到底是誰才需要小心呀...


        



吃飯方面,原本來者不拒的小妞現在懂得先挑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先吃,當喜歡的食物吃完了就會耍賴地說不要吃了,想當然,不希望養成小朋友就挑食習慣的我,總要半哄半威脅的要求蓁將飯菜吃光光,目前達成率都還有九成以上,希望能持續維持著呀。

炎熱夏季來到,夜晚睡覺時習慣都會開冷氣讓小妞能舒適入睡,前陣子卻卡在房間內那台冷氣機運轉時會發出轟轟的聲音,獨自睡覺的蓁會害怕便寧願吹電扇也不讓我啟動冷氣,沒輒下只好每晚等小妞睡熟後再偷偷打開它...沒想到,這個月裡(七月份)某個夜晚再詢問她是否要開冷氣時,小妞竟說好,往後幾日還會直接指著冷氣機說要吹涼涼,害怕冷氣機運轉聲的症候就此無藥而癒,果然~小孩都是善。變。的。。

最近鬼靈精的她又有了新花樣,白天小睡時一定要戴著我的手錶才能安穩入睡(偏偏晚上睡覺時不會要求...,怪哉);在家裡要移動到哪個點時(如從客廳到浴室)就會要求馬麻牽著她走,偏偏外出總橫衝直撞,要牽她的手還會抗議。回婆家時,一向奶奶抱抱都不會有所推托的小妞,開始不給奶奶抱囉,不論奶奶如何呼喚總是黏在爸媽的身旁,偶爾讓奶奶抱一下也是很快就想溜走。至於日常生活方面,已經可以分辨冰箱、電鍋和電視,也知道用滴答滴答代表「時鐘」;喂喂喂代表「電話」的意思。

 

 

 

 

 

 

 

 

  


[1Y8m5d~回婆家總喜歡把蓁小妞打扮的漂漂亮亮,終於~有圖為證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