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完了往前爬行這行為模式後,容我再回過頭來說說蓁小妞“會坐了”這件事吧。老實說,她正確可以坐穩的時間表馬麻我並不是那麼地清楚,只是遵循著古人說得「七坐八爬九長牙」,我在蓁七個多月時就會在大床與她玩耍之際,順道抱起她讓她坐坐,那時能獨立坐的時間很短,常不到一分鐘就會往前傾斜或是左右搖晃的,加上蓁又特愛刻意往後倒的玩著,所以,我一直都不是很確定‧‧‧這樣,是表示會坐了嗎?時間一拉長,馬麻我也不再那麼在乎蓁何時會坐,只是往後日子裡會將她放在沙發坐著一起看電視,至於蓁到底哪一天真的坐得很穩,變成了無解的答案(哈)。

        坐穩的時間表不知何時,但那從出生以來就以『躺姿』在推車內的蓁,她哪一天就突然雙手一撐從推車內由躺變坐的日子我倒是印象深刻。還記得在蓁正式撐起身坐起的那星期日,恰巧才在跟老媽說:蓁還不知道用雙手抓旁邊施力坐起來,結果~這話才說完得兩天後,2012年8月7日下午,這小妞就在馬麻的眼前輕鬆俐落得上演起『推車我要用坐的』秀來,也從那一天起,小妞坐上癮了,一放入推車內就是坐著,再也不願意用躺的姿勢看著世界啦!!我的女兒又往前跨進一步囉,拍拍手,鼓勵鼓勵。


   
 
 
  [7m14d~這是唯一一次在床上幫蓁拍的坐起來照片,實在是那時她坐著還會搖晃且還會故意往後倒,非常難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