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早氣象局就預報這星期會有一波冷氣團來報到,只是它沒說不僅有強勢的冷風,還會夾帶著大量的“風吹沙”呀!!星期一那天對我這個原本就患有鼻子過敏症的人來說,簡直是苦不堪言~遇到冷空氣鼻水直流外加偶發性的鼻塞,那天空氣品質又差到極點,一到空曠地就風沙滿天吹,眼睛被細小沙塵刺到睜不開(雖然我已經戴了眼鏡多一層保護);鼻子只能全天候戴起口罩無法拿下(縱使耳朵兩旁已因長時間戴口罩而被繩子勒的發疼);嘴巴更是一開口就彷彿吃進無數沙粒……難過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挨到了下班時間,林提議說:今晚我們去吃薑母鴨好不好?我沒多思考便欣然答應,晚上六點,抵達店門口前,外頭已經排滿外帶了隊伍,直至我們吃完離開時排隊人潮依舊沒有減少過,還好還好,內用者不必等,哈。


     全店共只有十三桌的薑母鴨店,空間不算大目前老闆連隔壁間也打通桌數變多,翻桌率快了一丁點(2015/1/12更新)但只要在冬天想補一下又不想跑到市區內時,這間頂著「帝王」的洪‧薑母鴨店就是我們不二的選擇。這天,照舊點了一鍋不加米酒的薑母鴨鍋底,兩盤麵線,和固定班底的豆皮、玉米、鵝肉貢丸、高麗菜等,這回我們沒有單點同樣是人氣商品的鴨血,也好加在沒點,不然,吃到肚皮撐破都還吃不完呀。

   
 
 
 
   

menu,種類選擇性多且單價不高,其中有幾樣還榮登必點食物之一,如鴨血、鵝肉貢丸、豆皮等等。
 
   
 
 
 
   
      據說是吃薑母鴨最佳沾醬-豆腐乳,林愛豆腐乳+豆瓣醬,他說味道很讚,可惜,我不吃辣也不愛那口感鹹得太過的豆腐乳,我始終『忠於原味』,哈哈。
   
 
       還來不及拍照就被丟下鍋的豆皮,一大包三十元。乾燥的豆皮下鍋後要耐心地等上一段時間,待它外層變溼軟,吸附大量湯汁後緩緩送入口中,咀嚼時不斷散發著豆皮香和汩汩的湯汁噴出,我超愛這一刻,豆皮,是我克制不了的食物呀。
   

高麗菜份量超多,上桌是一個小紅籃子疊著高高地,這樣一份只要五十元
   
 
       必點必吃的鵝肉貢丸,一包五十元。外表很普通就像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小顆貢丸,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啊,不就是貢丸嘛,有這麼好吃嗎?好吃到同桌的友人直誇口??不過,真的只要吃過一次,保證你(妳)絕對念念不忘,下回來鐵定吵著要再吃。它的貢丸大小適中,一口一顆剛剛好,肉質不僅紮實還彈性十足,QQ地吃在嘴中咀嚼的非常過癮,一級棒,我超級推薦
   
 
 
 
   
 
        玉米,我們拿到的這包有八塊,價錢為三十元。品質不太穩定,十月中來吃的那次玉米超甜,但今晚玉米甜度還好而已,可惜。
   

 
      等待鍋滾時充饑的麵線,一盤三十元。偏溼軟的麵條要趁熱快快解決,放涼後會整球結在一塊;擱上油蔥一起拌炒增添其風味,可惜我自小不愛此味,每每總是一邊吃一邊睜大眼挑油蔥;這盤麵線味道不差,若能再加點麻油的話,我鐵定會更快掃盤
   
 
 
 
   
        店老闆在湯頭內放入大量的老薑熬煮,喝起來嘴巴周圍處會麻麻的,但不嗆人,口感溫和好入口且還越煮越甘甜唷,至於鴨肉久煮也不見其柴味,同樣易撕裂,只是當晚鴨肉燉煮的不夠軟爛,肉筋處啃不起來,爾後我們打包隔日再回鍋的鴨肉則恰恰好。另外,鍋底還有為數不少的米血,不知是店家誤放還是慣例,總知我沒點卻出現於鍋內,也因此讓我意外的嘗到另一款美味,這米血軟Q不黏牙,唰嘴的讓明明肚子已經吃撐的我又硬是多吃了兩塊。

這晚,沒有旁人的叨擾,就只有我和林倆人愉快的品嘗這鍋薑母鴨,一整晚碗盤沒空過~因為林貼心的服務肚皮滿足了,心也更加幸福了
   

 
 
 
   
 
 
 
   
 
 
 
 
          延伸閱讀:Iris的吃喝玩樂部落格-
帝王食補薑母鴨









---帝王食補~洪。薑母鴨---
台中縣大里市樹王路8號(近愛心路路口)
04-24061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