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這家巷弄內的土虱專賣店要歸功於林的“挑嘴”,愛吃好料的他總會帶我來吃吃他心中排上名的愛店。還記得第一次光顧時是某個星期日的宵夜時段,那時我們倆剛從朋友家離開,而晚餐ㄌㄚˋ過沒吃的我一上車就喊餓,林就問:「那妳要吃爌肉飯還是土虱?」兩者都愛的我還真難以抉擇,原本是說那吃爌肉飯好了,因為當時肚子實在太餓了,一心只想把肚皮撐飽,結果林就在一旁鼓吹,吃土虱也不錯呀,妳身體這麼寒可以順便補一補....於是我又三心兩意的認真考慮他的提議,最後還真的就順從他的意見選了土虱當我的宵夜,也還好我當初有聽林的,不然錯過這次與它相遇的機會,不知又要等待多久了。那天外帶回家吃的途中,車內瀰漫著當歸的香味,與之前我在夜市曾買過的當歸土虱差好多,這家它的味道好濃郁,香到我一直在車上跟林說:「好香唷,肚子更餓了啦,好想吃唷,怎麼還沒到家呀」,哈哈
 

       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從下午4:30~晚上12:00,販賣的東西很簡單,主要是以土虱為軸,分為頭部(60元)、中段(55元)和尾巴(55元),再搭配上乾麵、米糕、燙青菜等等。                                 
 
   
                 
     路口處的指標。從sogo往美村路的方向若仔細注意的話很容易發現,它位於忠誠街的那個路口右轉,再前行個100公尺往左側看就能發現它的小攤子,裡面還蠻寬敞的,約七八張桌椅,附近的上班族也會選擇來此解決晚餐。
 
   

 
         描繪的超傳神且可愛地Q版土虱,若店內的logo或餐盤內也印製上這圖案,感覺會更有歸屬感呢!忍不住還是要說:這隻土虱可愛極了啦。
 

   
 
 
 
   
 
 
 
   
 
      中段土虱一份,燙青菜一碗,奢侈的花了80元,卻讓我回味無窮。
 
   
 
          蒜泥+醬油,和一和後就是美味的沾醬,沾不夠還可以再添加。
 

   
 
       中段部份的土虱,一份五十五元,份量十足,倆個人來吃都還綽綽有餘。而我就是貪吃,明明知道點中段部位一定會吃的很撐,卻還是硬著頭皮點了,土虱的肉質軟軟的不會乾澀,用筷子稍微夾一下很容易和魚刺分離,若敢吃肥、魚皮部份的人一定很愛,它的油脂不會肥到令人作噁,且還富含養顏美容的膠質,吃起來QQ地,一級棒,至於湯頭更是沒話說,濃郁的香味直衝腦門,嘗起來甘甜,讓我這個自小排斥任何中藥補品的人喝完都會上癮
 

   
 
       為了均衡營養,冒著會撐破肚皮的危險我還是多點了一盤青菜,一份二十五元。新鮮脆綠的蔬菜淋上特調的醬汁,這沾醬有淡淡的油蔥香,兩者合一意外的美味,想多攝取蔬菜者,我推薦。
 

   
 
 
 
 
 
 
 
---枸杞土虱---
忠誠街51號(忠誠街與美村路口)
0919018395
PM4:3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