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雲密佈陰雨綿綿的午后來篇輕鬆一點的閒聊小品吧

上週拼命出清旅遊日記之際,偶爾在舊文回顧裡瞧見了過往為屁孩留下的生活小記錄,這才驚覺,對厚~關於姐弟倆的生活碎念不僅停頓好久,連平時的隨拍宅媽我熱度好像也削弱許多,資料檔裡充斥帶姐弟倆趴趴走的旅遊照,不然就是每週兩次親子課的照片,勉強擠出幾張生活照,卻是去年十一月份所拍,就從那時聊起吧。

 

 

[滾落樓梯口後的數日,瘀青部位開始一一浮現了~]  

臭泓仔又摔落樓梯口

 

2015年10月是二度因娘家村落廟宇佛祖誕辰回鄉渡假的月份,宅媽我心情大好也就鬆懈沒幫屁孩們拍拍照,倒是渡假那一週天天趴趴走,整理了一系列雲林小旅行去處。

2015年11月~

臭泓仔又從樓梯口摔下來了,這次比較慘,直接從一樓樓梯半層高(約六七階高度)滾滾~滾到底,受驚嚇的小人坐在地上大哭,而馬麻受驚嚇卻是他額頭上立馬腫起的大包和滿嘴鮮血,嚇得我左右察看是否有傷口,才發現下嘴唇被咬破一個洞,血就是從這裡流出來的,我只好一邊安慰小子一邊擦著血,另一手又用冰塊敷著腫脹處…

從搬新家以來,這小子已經摔了好幾次,這次最慘烈,不僅額頭腫個包,包消後瘀青一片,還有鼻樑兩側瘀青成兩大塊,整整快兩個月才完全消失,導致我那陣子外出帶著「熊貓眼」兒總是特別受到關注與關心,如今,額頭的右側因為兩次碰撞處都相同,變成那兒壓起來軟軟的且有一條明顯的線(痕跡),只能祈求,我兒長大後能復原才好呀!(唉~家有調皮屁孩,馬麻的白髮要多了好幾根呀!) 

IMG_4749

 

去年九月開始訂閱的康軒TOP945雜誌應景的於11月來了份雪人DIY小遊戲,五個中宅媽示範了最中間那個(非常中規中矩的小雪人),其餘則各由姐弟倆發揮自己的想像力黏貼出小雪人來,最後再利用家裡剛好剩存的礦泉水瓶蓋和黏上一元硬幣,使其能順利的〝立正站好〞(笑)。如今這雪人們還屹立於我家的書櫃上,我很期待今年歲末又會有什麼有趣的親子DIY送上門來~

IMG_4890

 

 

IMG_4891

 

 

雪人製作完成

 

↑ ↓ 完成迷你雪人DIY後,各自和自己作品合影的屁孩們 

 

雪人,完成 

 

 

搞怪蓁小妞 

 

2015年12月~

聖誕節氛圍非常濃厚的月份,難得勤勞的馬麻我和屁孩一起合作完成第一顆紙摺DIY巨大聖誕樹(比屁孩都還高大),還終於如願幫屁孩過聖誕節,並讓他們毫不遲疑的相信12月25日一早所領到的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來的(顯示馬麻洗腦大成功),雖不知這場美夢何時會被屁孩所戳破,但我會努力一直玩下去的^^。 

IMG_5372

 

↑ ↓ 屁孩第一年的聖誕節禮物:一盒12色的蠟筆(這包裝紙還是屁孩陪我去挑的,還好沒被鬼靈精蓁小妞識破

 

IMG_53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