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一。丁。點。也不愛手作DIY這件事,會有今日的局面全因平時習慣爬文部落客凱莉哥裡的一篇環保聖誕節,聖誕樹文章所致,看過影片後發現自己摺一顆聖誕樹好像沒想像中難耶,加上去年底搬入新家的日子離聖誕節實在太接近,馬麻我根本抽不出時間來佈置,也因此今年早早就在內心裡盤算著該如何讓家裡也有濃濃的聖誕氣氛,於是,趁著月初第一個星期五馬麻掛病號就診的空檔,帶著兩小順道去書局逛了一圈,將所需材料買齊後,當天回家就熱血的開工去。

按“凱莉哥提供的影片”索驥,馬麻我那早雄心大志外加汗流浹背的一步步完成這顆比姐弟倆都要高的聖誕樹(雖然中途一度因紙張太大不好摺並完美龜毛個性不容一絲一毫紙張破損而險些放棄),午飯後還快手快腳的摺好好幾隻聖誕老人和雪人,那晚,屁孩就興奮的幫忙貼著它們的五官,準備將它們黏貼於聖誕樹上。 

 

IMG_5259 

 

不過~勤勞的馬麻也就當了那麼一天(噗..),心想著反正離12月25日還有近三星期的時間,那些要掛於聖誕樹的裝飾我再找時間慢慢完成就行...因此,就一直拖著只完成一半,直到上星期二屁孩去上完桌遊課程,課後利用半小時左右時間又跟著老師DIY了顆聖誕樹,馬麻我內心的手作魂才又被熊熊點燃,加上聖誕佳節越來越近,才趕進度般的於週末將專屬於我們家的聖誕樹完成。 

 

 

很久前曾看過一部戲劇,戲裡提到聖誕樹上的星星都是某個小男孩由爸爸抱著他親手放上去的,後來,他的父母離婚,因此每年的聖誕節家裡出現的聖誕樹上頭的星星就會讓他想起爸爸....於是乎,學人精的我,就覺得我家的聖誕樹也要有一顆星星,立馬找了影片邊看邊學摺了一顆立體的星星(只不過~沒啥美術天份的馬麻,配色配得好醜,明年,再買些美美的色彩改造它吧!)

 

IMG_5242

 

 

立體星星影片參考如下~

 

 

 

IMG_5244

 

 

IMG_5245

 

 

左側比較大顆的聖誕樹是去上桌遊課後所練習摺的,本來還想說那家裡大門也來掛幾顆聖誕樹裝飾一下,甚至有想再加碼摺個聖誕花圈的衝動,不過,一打二的日子時間實在是太少,加上沒啥空檔可出門再添購棉線、亮片、珠珠等材料,所以~放水流(哈),改明年再努力努力。 

 

IMG_5246

 

 

IMG_5247

 

至於聖誕樹上的聖誕老人、雪人、聖誕襪、拐杖、鈴鐺等基本款,我除了參考凱莉哥的文章之外,還發現奈奈媽咪所分享的素材更多元(請按我),雪人就有兩種,聖誕老人也有三種,突然發現摺紙好好玩唷!離聖誕節還有幾天,家裡還沒有聖誕樹的人,今年一起來摺顆屬於自己的聖誕樹吧

 

聖誕樹上裝飾 

 

 

聖誕老人除了參考奈奈媽咪分享的那幾種外,我還找到一款造型順眼,摺法又簡單,影片參考如下~

 

 

另外聖誕襪我除了摺幾隻常見的平面款外,還隨意亂搜尋間看到立體的摺法,不算太難,也一併提供大家參考~

 

 

最後是聖誕鈴的部份,影片參考如下~

 

 

IMG_5260

 

 

有聖誕樹,泓仔好開心^^

 

 

小妞與聖誕樹 

 

 

躲在聖誕樹後的兩人 

 

 

IMG_5271

 

 

IMG_5273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