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一年,娘家村落一年一度的熱鬧大典終於又要到來,秉持著去年的渡假模式,我又讓某人“放牛吃草”快樂消遙一星期,獨自帶著兩小回娘家渡過另類的「十月光輝暑假」,這個只屬於我們母子三人特別的玩樂日子(笑)。

今年依然是於星期六(10/24)先回婆家休憩一晚,隔日再由老公買些魚肉蔬菜下廚陪岳父母吃頓飯後,晚間才不捨的告別我們自行回台中去;不同的是,這一星期裡,平時忙於農事的老爸天天載著我們四處閒逛,附近的景點想去的幾乎都達成目標的好好逛過一次,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雲林小旅遊啦!so~這篇就先當作小旅行撰寫前的開端,讓我先快速的交待一下這七天裡我們的生活點滴,詳實的旅遊內容再另闢專文說明囉。

 

IMG_4430

 

10/26(一)

前陣子在友人的臉書裡不經意間看見虎尾鐵橋開通的消息後,便將此資訊牢牢的記在心裡,回鄉後出門踏青的第一站我們便選擇此,九點多出門先帶兩小來到同心公園的魚池過足餵魚癮後,才帶著他們來看看這座具歷史地位、算是虎尾地區頗有意義的鐵橋,豔陽高照所幸行走間還有些微風徐徐吹來,我們也就緩緩地一步步將它走完,到盡頭拍了張到此一遊照後,再沿著原路往回走,整座橋快步走的話約十五分鐘內會抵達。

 

IMG_4431 

 

 

IMG_4426

 

 

IMG_4437

 

 

IMG_4438

 

 

IMG_4454 

 

 

IMG_4467

 

10/27(二)

剛返鄉沒兩日的妹妹又要北上,跟屁蟲三人組當然沒放過能搭車亂晃的機會,又一路陪同來到嘉義高鐵站為屁孩們的阿姨送行,爾後便一路跟老爸閒聊直接回家去,並順道買了便當回家當午餐,飯後讓兩小在客廳各騎著腳踏車,馬麻我把握時間先備妥晚上要煮的食材前製作業後,催促兩小上床睡覺去...午覺兩小時一晃眼過去,下午四點半我帶著姐弟倆來到廟宇旁的溜滑梯讓他們盡情的溜個夠,五點半返家煮晚餐,飯後再由老媽接手陪玩直到八點多馬麻準備洗澡,吃完點心睡覺去。

 

10/28(三)

來到近幾年積極推廣的雲林布袋戲館,平時沒關注霹靂布袋戲的我入內後人偶幾乎沒認識幾個,加上兩隻還太稚嫩的屁孩瘋狂爆走中,我也只能快手快腳的卡卡卡~挑些自己有興趣的地方拍照,再快速的打包搗蛋的兩人出場(汗~)。參觀完兩小不感興趣的布袋戲偶後,我提議,不然來去附近知名的社區彩繪走走好了,於是,先詢問了店員後走到半途又再次確認方向,走走停停才找到這頂溪社區牆壁彩繪處~屋頂上的貓,平日裡依舊有稀稀落落的遊客循線而來,豔陽下馬麻我快速的拍照著,兩小則和外公閒暇的玩著大樹下一顆顆白石頭。

 

IMG_4503 

 

 

IMG_4484

 

 

IMG_4494

 

 

IMG_4497

 

 

IMG_4527 

 

 

IMG_4521

 

 

IMG_4522

 

 

IMG_4526

 

10/29(四)

再度出門逛逛的地點換成虎尾興隆毛巾工廠,平時以為人潮不多的觀光工廠,這日有兩組學校的校外參觀碰巧都是來此,本有意讓兩小嘗試DIY毛巾活動,眼見學生人數眾多也就打消念頭純粹走馬看花瞧一瞧罷了,倒是門市販賣的各式各款的造型毛巾看的人眼花瞭亂,莫不是帶著兩隻不受控的屁孩,馬麻我鐵定深陷其中無法全身而退吧

午覺後老爸帶我們到鎮上他於前些日子才發現的新遊樂場走走,坐落於國中附近社區裡的公園有屁孩最愛的溜滑梯、盪鞦韆,兩小一下車迫不及待就往它們衝去,可惜呀!雜草叢生的小小綠地傍晚時分小黑蚊肆虐,才不一會兒功夫姐弟倆就滿腳紅豆冰,嚇得我們趕緊遠離此處

 

IMG_4559 

 

 

IMG_4544

 

 

IMG_4547

 

 

IMG_4551

 

10/30(五)

老媽安排特休不用上班的一天。兩小就跟前跟後的黏著阿嬤身旁,我落得無事一身輕,不用煮飯、不用餵食兩小(這幾天某妞都賴著外婆要她餵飯)...有趣的是,這週習慣天天有外公帶出門逛逛的小妞,今天因外婆在家所以沒打算出門,蓁小妞還很不習慣的問:阿公,我們今天怎麼沒有出門?你沒有要帶我出去玩嗎?

順道一提,這天午后我跑了趟診所就醫,原因是近腰部右上端有塊紅疹有越來越痛趨勢並會癢,事先給老媽看過,她懷疑是之前老爸所曾罹患過的『皮蛇』(即帶狀皰疹),讓我心驚驚的趕緊看醫生去....結果,賓果,如同老媽猜測般,還好醫生說我發現的早,按時吃藥抹藥過些時日就可痊癒。

 

10/31(六)

一早身為爐主的老爸就到廟裡幫忙,連早餐都來不及吃約八點半就隨轎出發開始挨家挨戶的巡遶祈福,據老媽的描述神明鑾轎會先到村落的五爺舉行祈禱儀式後,接著再移駕每戶人家門口前接受焚香、燒金紙、放鞭炮的歡迎,而鑾轎的身後都會有村民跟隨(也就是台語中的“隨香”),我本來也有此打算,後來想想,不妥,第一:兩小還太稚氣,香拿都拿不穩,容易在隊伍行進間灼傷別人或被人灼傷;第二:沿途所到之處鞭炮聲響徹雲霄,對耳朵勢必造成不小的負擔,因此,今年我依然和屁孩守在家門前,等待著鑾轎隊伍的到來,這一等,約莫十點半才見著...

中午,廟宇有提供炒米粉和酸菜鴨湯供香客、村民吃平安,胃口好的小妞吃了好幾碗,吃飽又是黏著外婆到處看看、和鄰居閒話家常,約兩點帶著兩小回家午睡去,這晚,老爸辦了一桌菜餚自家人吃了;待張羅完兩小的洗澡、睡覺一事後,我又出門幫忙收拾放於廟宇供奉的牲禮,直到晚上十點半,老爸老媽才算把今年度的爐主一事處理完畢,明兒個準備辦理交接囉。

 

11/1(日)

難得家人提議要去古坑綠色隧道市集走走,卻被小妞拗脾氣不肯乖乖吃早餐硬深深吃了兩小時才吃完,馬麻我氣到玩興全失,所以沒好心情拍照,沒圖沒真相中...

這天,我們去了蜜蜂故事館讓屁孩親眼見識蜜蜂長得啥模樣,又去逛了市集一圈,吃了兩盒鳳梨、一捲人氣很旺的花生春捲冰淇淋(運氣好不用排隊就吃得到)、雞蛋糕和花枝丸,還入手一帶百香果準備帶回台中;下午四點,林爸拔終於現身,詭異的是平時黏爸拔黏得緊的小妞,多日不見林竟反常的不理爸拔;傍晚五點幫兩小洗完澡便來到外頭車庫準備吃第二頓的“辦桌”,這是舊爐主為了答謝頭家的協助於辦理交接一事時都需請新爐主和新舊頭家吃飯的傳統。

吃完飯後,約晚上七點半我們動身返回台中,結束今年這七天的回鄉之旅。

 

IMG_4573

 

 

IMG_4577

 

 

IMG_4584 

 

 

 

延伸閱讀:

 2014年【雜記】十月初回娘家的小確幸,九天長假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