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回了趟娘家渡個小小假期後帶回數百張的照片待整理,我還是決定先插播一下早早就修改完畢準備撰稿地關於屁孩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謎之音:分明就是宅媽看見數量龐大的照片不知從何下手,只好先挑軟柿子的吃...) 

 

八月中旬,是自姐弟倆相繼出生後頭一回參與到的「在外住宿(飯店)」地小旅行...第一次在颱風天裡依然出門、第一次和爺爺奶奶一起出去玩、第一次住飯店...好多好多的初體驗,讓兩小雖於旅遊過程中有些懵懂卻玩得很盡興。很湊巧的在公婆留宿台中的數日,泓小子獻寶般的拿出二十四片拼圖努力要拼給奶奶看,神奇的是,竟就如此讓他摸索摸索著~的完成了,僅僅就於平日馬麻在教導蓁小妞時,在一旁觀看著這小子就記住怎麼拼啦!本還半信半疑的我(因婆婆述說當時我人正好在廚房忙著),又於某日請泓小子親自拼給我瞧瞧,結果~這小子真有天份,一塊一塊的按圖索驥完成它,近日更進步到連五十二片的拼圖也難不倒他啦,一整個進度就是和蓁小妞齊頭並進,哈。

 

IMG_4134

 

八月下旬帶著旅遊期間購買的伴手禮回家省親,正逢釋迦豐收期,不僅開心的吃著外公自種無農藥的傳統有籽釋迦,還有吃又有得拿的外帶數顆回台中慢慢品嚐,那幾日就見每每餐後水果,就有兩張認真的小臉龐努力吃果肉吐籽的有趣畫面,這吃釋迦吐籽是兩小的初體驗,沒想到兩人不但不排斥還吃得津津有味(笑)。 

 

釋迦好好吃

 

 

吐釋迦籽

 

 

二十四片拼圖 

 

 

IMG_4070

 

九月份,大孩子們結束了快樂的暑假,展開另一階段的學習,我家那兩隻尚在學齡前的小小孩也重新另覓「繪畫天地」,這次的學習地點離住家騎車約十分鐘車程,算是很理想的距離,只不過好事多磨的塗鴉試上時間從月初敲定一直被迫延後到月底最後一週的星期三才成行,原因在於:約第一次,卡到我已經幫蓁小妞報名的『達美樂小披薩DIY體驗活動』,詳情請按我;約第二次,偏偏久沒生病的泓小子患得腸胃型感冒,整整燒了快四天才逐漸退燒(詳情請按我),大病初癒的他馬麻我實在沒那個膽讓他再出門趴趴走,所以又跟老師改了時間...直到九月三十日才完成課程試上的作業。現階段屁孩們已經順利進行一個月的美術繪畫課,很喜歡老師的教學模式與要帶給孩子們的概念,沒意外的話我們應該會上完四個月領到老師贈送的作品集記錄簿一本囉,詳細上課內容改天我再找時間分享

 

另外,除了又開始每周一堂親子課外,這個月份裡我正式啟動了屁孩們“職業體驗”活動,由於有些活動收費不算低,所以還是以蓁小妞為主要的報名對象,希望在她明年暑假進入幼兒園前能有個開心、豐富的童年生活,目前已經參與『達美樂』和『85度C』DIY兩項活動。

最後,在下旬回娘家那一次,因為打算吃完晚飯才返回台中,所以這兩隻難得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在庭院裡騎腳踏車,這一天,林下海親自指導扭扭車使用方式,外婆還搬出另一台更進階的扭扭車,雖然蓁小妞還抓不著訣竅必須出動阿嬤牌人力推進器(噗~),但,那個午后,兩台腳踏車、兩台扭扭車就讓兩小玩到翻過去,是個愉悅的親子時光

 

扭扭車 

 

 

IMG_4129

 

騎車騎累了,一旁還有搖椅可坐著休息(兩小最近很愛帶著心愛玩偶陪伴做著任何事情~),很悠閒的傍晚時分,偏偏有位脾氣超拗的屁孩,為了不知啥事(其實是時間過太久,宅媽我忘記了)就開始鬧起脾氣,連跟外婆合照都心不甘情不願的嘟起嘴、默默比YA的讓馬麻拍照,真是服了妳呀。 

坐搖搖椅 

 

 

IMG_4138

 

 

IMG_4139

 

 

IMG_41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