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即將要來臨的農曆年前來聊聊我家泓小子的成長軌跡吧!有在follow我隨手記載屁孩月記錄的人客倌應該都知道,這小子不論在學坐、學爬甚或放手大步走的進度都遠遠~遠落後別人很多,可說是自小一路就讓馬麻我操心到他一歲七個月正式晉升「走路」幼童時才稍微減緩我的擔憂,所以在滿兩歲前的一大半時間我是在該接受檢查與否、還是放寬心順其自然的矛盾心情下度過,慶幸,最後證明是馬麻我多心,在後面的四個月裡這小子不僅僅越走越穩,出門不用帶推車還能陪我和小妞搭公車趴趴走也不會喊累撒嬌要馬麻揹,是個配合的旅遊咖(笑),是馬麻我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更輕鬆自在的帶著姐弟倆到處走走看看好的開始,2014年對泓仔和馬麻我來說,都是辛苦頭卻越來越歡喜收尾的一年

 

翻了翻過往為臭小子寫下的一篇篇生活記錄,才發現雖然泓仔的肢體學習進度著實令人擔憂,但相對的他也是馬麻在生活中的開心果,豐富的臉部表達總是逗得人直想笑,學會開口說話後爸拔、馬麻和小妞更是他學習(模仿)的對象,往往同樣一句話從這小子嘴巴吐出來就是笑果十足,近日來更是深刻的體認到~小子的個性像極了林,總在熟人前才展現出的悶騷,在泓仔身上可見一二,那逗趣的模樣有時讓我想對他生氣都很難,懵懵懂懂說出的話可能連他也不知其中涵義,卻能消彌馬麻我當下的怒氣,也才有冷靜的空間尋找更佳的育兒方式,所以馬麻要謝謝我們的泓小子,謝謝你當馬麻的開心果,也緩和有時緊繃的情緒,希望在未來邁入三歲前的你,別成為太難懂(搞)的豬狗都嫌的屁小孩,要繼續傻傻得帶給我們家歡樂唷

1Y-2Y成長回顧

 

在2015年裡,馬麻本打著要中斷你和姐姐成長月記錄的盤算,在前幾日重新翻找著之前的文章時心裡產生了動搖,“好多事寫下來才不會忘”是馬麻看完後的感觸,so,我盡量,有時間我會繼續再寫下去的,希望將來你們長大了,留下的字字語語都會是我這段全職媽生活的珍貴記憶,我想為它留下點什麼...,因此,每個月裡再努力寫點吧!也是馬麻對你的承諾。至於兩歲後的生活,不求什麼,只願泓仔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和蓁姐姐對於「分享」一詞的意義能夠深刻了解並付出行動,你是大方的孩子,我知,加油!最後要告訴你,好好珍惜今年姐姐在家的日子吧!有她帶著你,總是會讓馬麻發現好多好多有趣的新遊戲、新玩法,希望你珍惜在家有伴相陪的時光。

 

 

 

 

 

延伸閱讀:

【育兒】泓仔0M~1Y成長歷程回顧。馬麻只打了85分,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