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充滿聖誕氛圍的這天來聊聊當了雙寶媽的心情吧!去年的十一月,就在蓁姐姐即將歡度一歲生日的前夕,這小子非常不配合的提早報到...,從一生出來的那刻起,便開始了一連串的擔憂(雖然常被林說是馬麻自己煩惱太多),這小子倉卒出來見世面的頭一天,臉蛋就因生產時力氣用盡的馬麻讓他在狹小產道空間卡住數秒鐘而變得黝黑,月子期間就在擔心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下渡過(其實劉醫師有說會隨著時間拉長而好轉);接著肢體發展進度永遠慢好多拍的泓仔,六個月才趴著能抬起頭、十個月才坐穩、滿週歲又過兩星期才願移動他的身體往前爬~一切的一切,每個階段都有讓我擔心的時候。或許是照顧蓁小妞嬰兒期太過於順手了(小妞發展進度完全照嬰兒手冊上面來,一丁點都不用我操心),遇到二寶的情況時難免就會有所比較,但,我內心知道每個小孩本就不可能一模一樣,要公平,別給泓仔也別給自己壓力,順其自然,時候到了,臭小子自然就會了,所以,一年來,矛盾的心情一直在拉鋸著呀!

0M-1Y成長回顧 

 

臭小子,雖然你是個愛哭脾氣不太好又一天便便照三餐來的傢伙,在馬麻心中,你和姐姐都是我獨一無二的心肝寶貝,有你的加入讓馬麻即將邁進的第三年育兒生活有了許多樂趣,未來的日子,我們母子三人會有更多的嘗試與學習,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另,還是要碎唸叮嚀一番:咳咳(清喉嚨)...那個雖然你現在已經可當爬蟲一族,我也都會抽空讓你在床上勤於練習爬著,但,滿一歲了,學著站起來和走路才是王道唷!馬麻我期待著你穿鞋走路的那一天喔~還有還有,懶小子,以後半夜奶嘴掉了,可不可以直接自己動手塞回去,別在發出求救聲要老媽我幫忙了,天氣冷(抖),別再挖我起床啦!我想念我的被窩呀!!

 

 

 

 

 

 

 

 

註:脾氣從小就不太好的泓仔,遇到事情不順他心越來越會用大哭大鬧這招:喝奶時間到,拿起奶瓶就開始哭(你總要給我泡奶的時間吧),喝完奶,

        將奶瓶收回要洗也哭(因為大爺還沒玩夠奶瓶罐);愛睏時會哭,通常我就將他直接抱進嬰兒床讓他自己睡,我人會出來門外,五分鐘內的哭聲在我

        忍受範圍內(沒想到很久沒出現的愛睏大鬧情況於昨晚上演,大戰近半小時,最後才在抱抱和牽手輕拍安撫下睡著),睡醒時若沒馬上理他,也哭;

        晚上爸拔回家視線對到或跟他說上話沒抱他,這小子也能哭....愛哭壞脾氣的程度真是讓人匪夷所思,這到底是遺傳到哪位的壞因子呀?!!

        (深的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