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四天假期除了跨年夜頭一次回婆家看電視跨年外,初一那早就匆匆的趕上來台中處理祖先牌位安頓一事,往後的三天就在林上班、娘家爸媽探訪、油漆師傅到家中做收尾動作事情中度過,哪兒也沒辦法去,導致我心情超懶散鬱卒,一丁點也不想寫文呀!(我想出門玩,我想出門玩.....倒在地上耍賴貌)但~說歸說呀,有些事還是該有時有終的將它交代完畢才好...歷經三年幾乎不間斷的屁孩們月月成長記錄,到了泓仔於去年十一月底滿兩歲後,馬麻我一整個沒打算再繼續寫下去的fu,雖然放手有些可惜,但時時提醒自己要拍照、要記錄屁孩當下說得話、做得事,有時還真是種壓力呀!so,2015年一開春,記錄完泓小子最後一篇成長記錄後,我要暫時休兵了,未來日子裡就專心陪屁孩們坐公車趴趴走,記錄下姐弟倆學齡前這段最自由、最天真的時光吧。 

 

2014年11月開始,由於這小子每每午覺自個兒在嬰兒床內醒來總心情不美麗的大哭吵鬧,馬麻我決定換個方式讓他中午可以和蓁小妞一起睡在大床上,兩人有伴總是睡前聊天唱歌,睡醒後還能對看的決定要何時呼喚在外頭上網的媽咪,轉個彎泓小子的起床氣果然消失殆盡,有時還會賴床不想起來,一整個非常享受睡在king size的床上呀。

 

 

[陪伴我們三年的福德祀,搬家前再帶孩子們來逛逛,順便謝謝牠們的庇佑]

IMG_2090

 

語言發展方面在蓁小妞天天陪talk talk情況下,詞彙進步的超快,最近聽到的「借過」、「Thank you」連馬麻我都還來不及教,這小子就已經聽著姐姐說而自然學會了,老二,真的學什麼都快(謎之音:學得快,卻不論好的或壞的習慣照單全收呀)。日常生活部份由於小子吃飯速度是小妞的三倍以上,往往泓仔都吃飽在旁玩好一會兒了,這小姐飯還剩一堆(暈),不過也因為如此,某小妞就會趁勢虎假虎威的指使泓小子幫忙拿溼毛巾、餐磐、湯匙等收拾到洗碗槽放置,因此有一陣子臭小子超熱衷於幫忙收拾碗盤的樂趣,後來更進階到自個兒的吃完飯餐具他都要自己收,樂的我在一旁輕鬆翹腳的吃中飯,我想搬來新家後趁勢訓練一下屁孩們幫忙做家事(收拾自己的餐具)應該是不錯的想法唷。

至於原本很排斥刷牙這件事的臭小子,逐漸明白喝完睡前奶就是要幫牙齒刷乾淨的道理,從一開始抗拒坐著讓我隨便刷(有時牙齒死不張開),到十一月十一日這天,終於肯願意躺在馬麻的腿上讓我仔仔細細的將小白們刷乾淨了(灑花~),有時早晨看見我起床後在刷牙,泓小子也會主動的要求要拿他專屬的牙刷在一旁刷著,是越來越漸入佳境啦!真好

IMG_2091

 

 

IMG_2129

 

 

IMG_2186

 

 

IMG_21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