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成為口袋名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直到上星期三晚間才順利成行,出發前還事先做了功課,先搜尋了網路上的相關報導和研究了一番地圖,結果,真正到了附近我還是鬼打牆的繞了好久,找不著就是找不著,還問了住附近社區的小男孩和老奶奶,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走」這種令人洩氣的回答,這下該怎麼辦呢?要放棄回家嗎?心中真的很不甘心,於是,我騎著摩托車回轉,打算再認真仔細的找一遍,結果,好巧不巧,當我胡亂的鑽進某一條小巷弄中時,這家號稱史上最難找的店家《蘭。和風燒肉卷》竟然就好端端的矗立在我眼前,簡直是要佩服自己的好運呀。後來吃完飯後要離開前,我稍微的研究了一下路線,發現若走復興路往火車站方向,一直走到復興路三段上的那家郵局正對面路口(福新街)騎進來,再右轉入巷弄內(福平街),店家即在約100公尺的右手邊;至於那天我是走南平路轉進巷弄內,這邊大多為小巷子較容易迷路,比較不建議初次造訪的人走此條路。(後來還發現巷口的牛肉麵攤就是林大哥勞動節那天帶我來吃的那家,味道很不錯,改天有機會我再介紹給大家)


       店內的點餐方式採用自助式,menu就擺放在入口處的櫃台上,有分為紅白單,即內用與外帶之分,餐點種類繁多,想吃蓋飯、麵類、炸物、串燒等應有盡有,價位介在60~100元之間,算是平價的日式美食饗宴,另根據網友的分享,白飯和紅茶可免費再續,紅茶很肯定的確實可再續喝,至於白飯部份由於我用不著,應該此部份有待商榷。

        店面擺設方面很有家庭式餐廳的味道,牆壁上貼滿旅遊時所拍攝的照片,猜想應該是上門用餐的顧客與老闆分享的樂趣。














        menu的下方還有顧客收執聯,也可說是號碼牌,這該是老闆為了應付人潮太多時所設計,我造訪的當天內用客人不多,沒用上。(p.s.我在拍照的同時,老闆娘雖然嘴巴上說這一張紙就要0.4元,所以希望若點完餐就能將剩下的菜單放回櫃台區,以免浪費,但還是很大方的說若我有需要可以讓我拿一張空白的回家參考,能感受到店家親切的表現;話說其實我只是借來拍照而已,最後還是乖乖的放回原位,老闆娘就別擔心啦!)                

       初次造訪,看著琳瑯滿目的餐點種類實在是不知道先嘗試哪一種才好,於是,選了個最保險的《親子丼》來當今日的第一炮。熱騰騰的親子丼一送上桌,最上頭的生雞蛋馬上吸引住我的目光,迫不及待的挖了一口飯塞入口中,溼潤的白飯透著洋蔥的甜味和海苔的香氣,胃蕾馬上得到了滿足,爾後,再用筷子小心翼翼的劃開生雞蛋,讓蛋汁和著白飯,那種滋味真是棒呀!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雞肉塊吃起來柴柴的毫無水份可言,乾乾鬆鬆的‧稱不上美味



        第一次的拜訪,大多著墨於店家用餐方式與環境的介紹,先帶大家認識一下這只有熟門熟路的人才會知曉的平價美味,巷弄內的佳餚,我們下回再見囉。








---蘭~和風燒肉卷---
台中市南區福平街97號(四育國中後側近福新街)
04-22606683    0923-281880    0923-313296
AM11:00~PM22: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