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網誌囉,雖然尋訪美食的腳步不曾停過,卻累積了數篇文章尚未與大家分享,加上5月忙碌的生活還沒結束,只好繼續保持“龜速”的更新動作啦話說目前的狀態是處於忙碌,但為了避免我的賞味期因拖延而消失,因此今天先選這家聞名民雄地區的超人氣餐館【五妹的店】。它座落於民雄工業區的一角,附近有金聲駕訓班為鄰,但由於不是位於交通要塞處,而擁有悠閒、自在的用餐環境,店家另外還設置了戶外用餐區,不僅可與花花草草相伴,也提供吸煙者獨立的吸煙區。      

 



         店家精心設計的小庭園,感覺是不是綠意盎然呢?這可是他們每天用心鋤草、澆花的成果唷



        櫃台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杯盤,看起來豐富極了,可惜一早的陽光太強烈,加上手振,使的連續兩張櫃台的景色都有點模糊外加曝光,真是氣人(有些照片是第一次來吃早餐時拍的,當時沒注意到光線方向,所以拍起來效果很差,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室內的擺設,呈現復古、自然的感受,其中左下角那張,是通往另一間用餐地點的入口,用竹製的門廉所裝飾,有古色古香的氣味,可惜我先後來了兩次,總遇上用餐人數過多的時刻,都被安排在進入店內的那間用餐空間,因此兩次都不得門而入,錯失了一窺究竟的機會,真是可惜呀。(想瞧瞧另一用餐環境,就請各位移駕到延伸閱讀中的『寧靜海的部落格』囉)

         同樣是室內的擺設,多了有趣的時鐘和戴著老花眼鏡的狗兒
         而左下角那張照片則是通往廚房的入口,只是怎樣手振的仿佛地震咧,懊惱中


        帶著古味的menu,打開後也可發現處處有蓮花的身影,餐點的種類並非很多,只有九樣選擇,其中有一道則是素炒飯,說明了素食者也有來此用餐的權利,另外店家貼心的在餐點旁註明了食材的內容。我選了《醬味玉手》,$180,即是紅燒豬腳搭配筍乾,而妹妹則點了樹子鱈魚,$180



         用餐前先送上的花草茶,由於有加枸杞,喝起來甜甜的,還不錯。

          放在花草茶下面的墊子,圖案很可愛,所以拿來拍照留念。

         雖然我們去用餐時人數是客滿狀態,不過點完餐後並沒有等很久,我的《醬味玉手》便送上來了。

      滷的很爛的豬腳,烹調方法和我家很像,所以有媽媽的味道,好吃份量也不少,約有四、五塊,分一塊給妹妹,她也說好吃,另外它的湯汁拌飯吃也不賴,不會太鹹。

         灑上海苔的白飯,和妹妹吃起來像菜圃,怎麼我吃卻像筍乾的不知名配料。

         這道魷魚我很愛,脆脆的口感配上甜甜的醬汁,讓我三兩下就吃光光了,連下面的生菜也很棒唷。

         看起來油亮亮的空心菜,還可以,只是它們的配菜都比較偏甜,吃起來的感覺有點怪。

         妹妹點的《樹子鱈魚》,配菜同樣有兩樣,只是我的魷魚而她的則被換成草菇。

        這道鱈魚一上桌時,被我開玩笑說成是「打扁後的鱈魚」。因為從我的視線一看真的覺得它好扁唷,份量和之前去吃的松林差距頗大,還好我沒點這道,不然可真令人小小的失望呢。不過撇開大小不說,看妹妹最後把它吃光光,味道應該不錯吧。

         草菇,普通,沒什麼特別,我個人偏愛杏包菇啦。

        左邊是妹妹點的西瓜汁,很受大家歡迎,幾乎人手一杯,我喝了一小口,還不錯。右邊則是我點的落神花茶,酸酸的還可以啦,只是我忘了自己明明怕酸,結果還點這個,真是活受罪,最後在沒人幫我解決的情況下,只好把它留下來和老闆相伴囉。罪過,罪過‧‧‧

        飯後甜點,西米露加芋頭切塊,上面還浮著兩小片番茄,不會很甜,一下子就喝光了,還意猶未盡呢



        介紹完午餐後,順便寫一下我第一次用餐的心得。
        第一次到訪這家店是在一個被電話鈴聲吵醒的早上,迷迷糊糊與對方通完電話後,原本還打算睡回籠覺的,突然心念一轉,時常唸著沒機會去品嚐【五妹的店】的早餐,而現在不就是一個絕佳的時刻嗎?於是打消睡覺的念頭,動身前往這家廣受好評的餐廳。
         由於到達此店時間已逼近早上十點,只剩兩、三個客人在店內用餐,而我拿著menu挑個座位坐下,開始研究了起來,它早餐的種類很豐富,我選了三明治和厚片,外加一杯紅茶,但後來老闆說三明治已經賣完了,我只好改換漢堡類,詳細的價錢和名稱我已經忘了,而送來的漢堡還特別橫切兩半,讓我清楚的看到裡面如此豐富的食材,吃到後來肚子撐到不行,多停留了一會兒才驅車離開
(注意:它早餐供應時間只到十一點唷)



        奶香味不夠濃,若香酥能塗厚點會更好吃,且記得要趁熱吃唷,因為我是解決完漢堡才吃厚片,所以有點冷掉,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很好吃的感覺。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很有用餐氣氛的餐廳,並不是說它的裝潢很華麗或者是很高檔,而是說它營造出的是一股悠閒舒適的環境,很適合帶父母來用餐唷!!不過由於它的生意很好,一到用餐時間總是滿。滿。滿,所以建議人數多的話先訂位比較妥當。至於餐點方面,還可以但並沒有讓我到達驚豔的感受,而餐點選擇方面有點少。雖然沒有很完美,但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的。




延伸閱讀:
寧靜海的部落格












---五妹的店---
嘉義縣民雄鄉北斗村北勢子20-30號

05-2133187
AM6:00~AM11:00(早餐)
AM11:30~PM2:00(午餐)
PM5:00~PM8:30(晚餐)
每月第二、四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