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5/11)是屁孩們學校慶祝母親節活動的日子,因為兩人分屬不同班卻又同一時段舉辦慶祝會,豬隊友當天又無法支援,我只好頻繁的串場移動於兩個班級間(累)。

那天一早我先來泓小子的班級報到,由老師簡單說明當天活動流程後,就展開孩子們的迎賓開場舞~媽媽寶貝,唱跳結束後便是貼心的貴婦體驗趴,每個小孩有專屬的體驗包,裡頭有梳子、刮鬍刀、乳液、指甲油等,由他們來為家長做頭皮、肩膀按摩,美甲體驗的服務,這也是小子非常期待的喬段之一。可惜...因為要趕場,所以當他唱完迎賓曲後,我就轉場到隔壁參加蓁小妞的,以至於沒讓泓小子一開始就為我服務,竟鬧脾氣說:他不知到要從哪個步驟開始!!最後委屈的大哭(其實我比較想哭吧!跑來跑去很累,又要顧慮到姐弟倆期待的心情,盡量別錯過他們的演出...嘆氣) 

 

 

 

[教室外窗戶區的活動佈置,掛上孩子們心中媽媽的圖樣...左:蓁小妞眼裡的我;右:泓小子心裡的我] 

孩子眼中的媽媽

 

 [蓁小妞班級的活動海報...]

慶祝海報~寶貝班

 

 

IMG_5084

↑ ↓ 泓小子班級的教室佈置,好壯觀的一棵大樹,上頭還懸掛著每個孩子參加活動時與家長的合影,可惜...活動期間太匆忙,

      活動結束後老師又忙著要張羅小孩的午餐事宜,沒能久待,沒能找到泓小子的照片。 

 

IMG_5100

 

 

IMG_5103

 

 

活動開場舞

 

泓小子與同學合唱的~媽媽寶貝,做為活動正式展開的迎賓曲 

 

 

聽完泓小子的歌曲後,我轉場來到蓁小妞這,一開門老師看到我立馬說:剛剛他們在唱開場曲時,小妞可憐兮兮的說馬麻沒來我這...還好我有趕上第二項節目(呼~)這裡進行著感恩媽媽辛勞,所以會獻上小妞親手製作的香蕉牛奶一碗,還有DIY卡片和花束,飾品則從去年的項鍊換成耳環,那耳環設計得很有巧思我喜歡 

接下來....又是轉場時間...

IMG_5089

 

 

IMG_5090

 

轉來泓小子班,正熱絡的由老師帶領下開始小孩們為家長服務的SPA體驗,因為我錯過了頭皮舒壓部份,泓小子急得忍不住哭出來,我只好一邊安慰一邊誘導他跟上老師的動作一起做,好說歹說,這小子才心不甘情不願開始捏捏捏的...

IMG_5091

 

 

IMG_5098

 

 

IMG_5099

 

媽媽的享受時刻開始~先從手指按摩做起,再來做肩膀的放鬆、乳液塗抹手臂的按摩,最後來做美甲將手指頭都塗的美美的(雖然小子堅持馬麻喜歡的顏色是薄荷綠有些怪,但心意重要)。 

貴婦享受按摩

 

剛一度鬧脾氣的小子,終於心情緩和不哭會笑了,開心拿起他準備的梳子幫我補做頭皮SPA。 

IMG_5101

 

 

IMG_5102

 

 

指甲油...

 

塗完指甲油後,緊接著小子奉上親手做的茶凍,顏色看起來有些恐怖,但口味還可以...就是不甜的茶凍

嚐完一口泓小子的茶凍後,又到了我二度轉場的時間~

IMG_5110

 

 

IMG_5112

 

轉來蓁小妞這邊,他們的感恩茶會正結束,準備要進行親子DIY蛋糕時間。

這次是兩個杯子蛋糕、鮮奶油當黏著劑,加上一堆平時被嚴禁的移動性色素(棉花糖、QQ糖、巧克力粒),開始DIY後,我只負責幫忙擠出有些難用的鮮奶油於杯子蛋糕,其實的全程交給小妞自行創作,我在一旁獲得難得的短暫休憩時刻

只不過...這時有個愛哭鬼被老師從隔壁班帶來了,說是看大家都開心吃著茶凍,他只有一個很難過!!沒辦法抽身,只好先暫時將他留在姐姐這一起觀摩囉。 

IMG_5115

 

 

IMG_5116

 

 

IMG_5121

 

 剛才還哭哭啼啼的臭小孩,這會兒正坐在小妞的身後專注的看著姐姐做蛋糕啊...

杯子蛋糕裝飾中...

 

完成囉!開心的拿起她的蛋糕作品拍照

陪伴完小妞做好她的杯子蛋糕後,我又要帶著小子轉場啦

杯子蛋糕完成!

 

回到小子的班級,也是正在進行親子DIY部份,是需完成一個用康乃馨裝飾的購物袋,我先協助小子完成比較困難的康乃馨後,其餘的愛心、字母配角就交代小子自行完成,又起身轉場到蓁小妞那兒

(後來再回到小子身旁時,他說是同學媽媽一起幫他黏,還幫他綁緞帶,真是非常感激。另外,購物袋裡還裝有餅乾、飲料要讓孩子們帶回家去,一整個收穫滿滿)

IMG_5125

 

 

IMG_5126

 

 

IMG_5134

 

結束蓁小妞的親子蛋糕後,接下來便是她很期待的說悄悄時間...

每位小朋友都會被錄下想跟媽媽說的話,這小妞秉著簡潔有力的原則,同學都至少超過30秒,她僅不到10秒吧?!!說了句~媽媽,我愛妳 就交出了麥克風。一年過去,說話風格仍然沒變,讓我想錄長一點也沒辦法(笑),so...那錄影檔就不放上來啦。

孩子的秘密小語

 

最後的最後,錯過小妞和家長合照的一刻,但還好有趕上活動謝幕唱跳曲,小妞在幼兒園的活動記錄也畫下句點,接下來便是要迎接未來的小一生活啦。

我終於也結束轉場時間,來看泓小子的最後一段表演節目~

IMG_5135

 

一同來欣賞小妞與同學們的唱跳曲囉~ 

 

 

IMG_5137

 

 

轉場到泓小子這兒,同樣也進行到唱跳曲的最後階段,由泓小子當歌手帶領大家獻唱~愛的告白,並送給媽媽康乃馨盆栽DIY和一個大大擁抱。

終於...我團團轉的數小時也捱過去了。

明年只剩小子有活動,能安靜優雅的欣賞表演了(灑花)

IMG_5139

 

 

 

 

 IMG_5141

 

 

IMG_5142

 

 

IMG_5144

 

 

IMG_5146

 

 

IMG_5147 

 

 

相關報導~

【上學趣】5Y5m。歡度母親節,準備歌舞表演、短劇、卡片、蛋糕DIY一系列的精彩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