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年了!雖然今年因為蓁小妞正式開始就學生涯而有些小改變,依然熄滅不了這一年一次能回家小住的火…孩子漸漸長大,這種能陪伴在身邊,馬麻想去哪姐弟倆爭相恐後要求當跟屁蟲的日子,不知能持續多久?所以,把握當下,我想珍惜這些能陪伴他們又能讓他們接觸鄉下味兒的時光(笑)。

由於今年村落廟宇誕辰日是落在週三,考量到小妞畢竟還是需維持讀書氛圍,所以決定那就只向學校請假三天,在週間日的星期三一早帶著兩小搭乘高鐵返鄉去,也順道完成答應兩人要搭高鐵回阿公阿嬤家的承諾~

 

辦桌菜餚

 

10/19(三)一早便由林爸拔帶著我們往高鐵站出發,由於事先來的早所以兩小很悠閒又好奇的觀望與詢問,遇上減速進站的高鐵列車想當然要合影,沒多久搭乘的十點多的列車進站,依序進入車廂的我們很幸運拾得三人座一路坐回雲林(打著平日應該搭乘人潮比較少的算盤,小氣的馬麻我去程只買了一張標準車廂座位),回到家早上的「巡村」的活動已經結束,趕赴吃頓廟方準備的菜餚打發掉午餐,接下來便是期待晚上豐盛的〝辦桌〞啦。 

搭高鐵回娘家

 

終於有機會讓我拍下辦桌菜餚,滿滿一桌有炒麵、米糕、雞湯、蝦子、爌肉筍乾,非常之豐盛,四大兩小享受這一餐,好奢侈呀!!本來飯後要帶兩小去廟裡逛逛,順便讓他們玩一下沒體驗過的彈珠機的樂趣,結果…姐弟倆吃太慢,一頓飯吃上一個半小時,生氣,罷工,在家休息看電視就好,哼。

IMG_1237

 

 

IMG_1242

 

10/20(四)一早兩隻跟屁蟲就跟在外公的後頭,老爸忙著整平尚未整頓好的庭院,姐弟倆也不得閒地拿著鏟子東挖西挖的,從幫忙外公鬆土、清除雜草,一整個玩的不亦樂乎(笑)。由於老媽今天還是休假日,因此我們計劃到位於崙背的[千巧谷牛樂園牧場]逛逛,平日裡的千巧谷遊客不多,園區有一片圍起的草地,提供給乳牛覓食用,兩人光在這拔草餵牛和觀賞牛群打架、踢球英姿就待上好一會兒。

IMG_1968 

 

↑ ↓ 兩年前拿kitty當球拍打球玩耍;兩年後,進階到拿鏟子當玩具幫忙挖土……

 

挖土趣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在千巧谷又是餵魚、餵牛,又吃鮮奶酪、布丁當點心後,午餐來到虎尾歡樂牛排館吃完才返家;午后趁著老媽陪兩小午睡之際,我又騎車衝來虎尾買在網路觀注很久的手工麵包,結果,現場販賣的麵包種類只剩兩樣,由於試吃〝法式胡椒起司〞入口咀嚼後會帶點麻麻辣辣的感覺,怕不吃辣的兩小無法接受,只好折衷買了份燕麥吐司回家當屁孩的早餐,吐司口感很Q彈,室溫下放了兩天依然非常好吃。那天和老闆聊了一下,發現雖然他們有固定時間擺攤,但往往預定的量會多於現場販售的,好消息是,只要購買一定數量店家會幫忙外送,下次回家前我就打算先訂好想吃的口味,這麵包很銷魂,吃完會上癮,不吃很難過(噗~),等我下一次更詳細的介紹囉

 

至於那天晚上,由於新舊爐主慣例要交接且會辦桌答謝委員會們協助幫忙的辛勞,於是我們在廟宇前的廣場前又吃了頓辦桌料理。

請慢用.烘焙工作室

 

10/21(五)和老爸出門到北港朝天宮逛逛,順便買些「大餅」回家解饞。這是朝天宮修繕完後我們第一次的造訪,非假日又不逢〝三月瘋媽祖〞之際,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欣賞廟裡的一磚一瓦。在廟前為屁孩留下記錄照後我們順著街道沿路逛著,很愜意的生活步調,唯過往於人潮洶湧拜訪時不曾遇過的場面~蟑螂滿街逃竄,隨處都是它的身影或屍體,看得我頭皮直發麻,趕緊和老爸隨意挑了間餅店,買了狀元餅、核桃蛋黃、滷肉豆沙便打道回府去。

IMG_1317

 

 

雙載雙人組…

 

↑ ↓ 晚餐吃完沒多久,兩隻靜不下來的屁孩又騎著腳踏車繞圈圈,馬麻我隨手拍了幾張…拿出去年的照片存檔一比,這兩隻不知不覺中又長大不少啦~

 

蓁小妞小小飆車仔~  

 

玩瘋笑嘻嘻的兩人

 

10/22(六)陪阿公阿嬤來農機展逛逛(一年一次農業機械重要展示會,相關資訊請按我),外行的我們抱著認識新知而來,看見許多不曾見識過的大型機具,真是嘖嘖稱奇,還讓屁孩充當試坐員體驗留念(笑)。午后返家先搞定兩隻讓他們入睡後,我獲得兩個多小時的放風時間,和多年沒見的好友聚聚聊聊,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希望下回的約會不遠矣

 

那晚還發生小妞突然無預警發燒的小狀況,還好手邊有精油協助舒緩不用半夜急著衝急診,馬麻我每兩小時起來幫她上油一次,到了早上六點就解除警報,只不過退燒後小妞仍喊肚子痛且有脹氣現象,除了持續用油幫助舒緩症狀外,星期日我一起床就打電話掛號,待午后與醫生有約。

IMG_1341

 

10/23(日)精神狀態不錯的小妞一早還是和弟弟、奶奶玩耍著,就是脹氣讓她覺得沒啥胃口,加上有輕微拉肚子的現象,所以決定提早結束回鄉渡假模式,中午幫姐弟倆簡單準備檸檬蛋糕帶上車吃,一點半抵達台中高鐵站,林爸拔怕孩子餓了,買了便當我們四人分食,兩點半讓醫生確診判斷是「腸胃炎」。那晚又發燒,於是星期一請假,星期二退燒到校請老師持續協助上油,三天後,病程結束。和去年九月泓小子同樣病情,又是高燒不退、又吐又拉、甚至到醫院抽血檢查來說(泓小子的腸胃炎看診記錄),我萬分感謝,它的好,只有用過的人,確確實實體驗過的人才知道

 

雖然這次因小妞身體有異而有些匆匆結束整個旅程,還好病程並沒有拖太久,沒幾日又是個生龍活虎專欺負弟弟為樂的屁孩,明年連泓小子都要入學去,這一年一次的渡假小確幸會縮水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IMG_1348

 

 

IMG_1349 

 

 

延伸閱讀:

2014年【雜記】十月初回娘家的小確幸,九天長假生活點滴 

2015年【隨筆】專屬我們的十月~回娘家渡假,一週間生活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