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圓,若想在平日嘗嘗已非難事,但是,多年的習慣還是會讓我不由自主的選擇回家過節,冬至這一天,祭拜完祖先,早餐就來碗紅白湯圓,甜甜的滋味,很有過“冬至”的氣氛。    

       2008年12月21日,今天是冬至,大家都已經吃湯圓了嗎?又多長一歲了嗎?
 

     今年很幸運的和爺爺奶奶一同搓湯圓,照片等我整理好再放上囉。
      
      期盼大家一起對抗景氣寒冬,明年(牛年)能有錢大家賺啦。
      
     祝福大家,冬至吃湯圓,牛年團圓又圓滿。

    ※※※※※※※※※※※※※※※※※※※※※※※※※※※※※※※※※※※※※※※※

     2008/12/24  內容新增

     
     冬至的前一天,一早就看到爺爺除了採買祭拜祖先要用的蔬菜、水果外,手上還拎著兩大包的“圓仔粹”(台語發音),心中便暗自竊喜,這下有機會來玩搓搓樂了囉。果不其然,下午四點多我舒服的睡完午覺後,一下樓,爺爺便派我去拿竹篩子,準備開始要搓湯圓啦。態度超隨性的爺爺將一紅一白的“圓仔粹”倒在竹篩子上,也不管他身旁的人是否也要幫忙,便神速的開始搓起湯圓來,害我手忙腳亂的拿出相機拍下這珍貴畫面,按下幾次快門後又匆忙的跑去洗淨雙手,正式加入搓湯圓的活動。

         [這家賣“圓仔粹”的店家,它也有在賣紅龜粿艾草粿(鹹的)唷,非常好吃,有機會再來向各位介紹]
 


 


 




         [我家的兩寶。爺爺和奶奶難得合照的畫面]

        [趁著爺爺認真於搓湯圓之際,我於一旁偷偷留下他的身影]
 
         

          [害羞入鏡的奶奶,不願看我的鏡頭,卻笑的很開懷]
 


         [今年搓湯圓的活動大功告成,成員有爺爺、奶奶和我]


 
        [這部份,我搓的,有圓吧]
 
         [最先出現的完成品,爺爺搓的]

         [隨後加入戰局的一紅一白,奶奶負責的]




         延伸閱讀2006年。冬至前夕,搶先吃湯圓!!
                                 2007年。排除萬難,也要趕回家吃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