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1   電視金鐘獎播出後  

賀賀賀  
 第四十一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華視『聖陵的星光』勇奪最佳攝影獎、最佳戲劇節目獎 
 想再次被它所感動嗎?
 12/3起每週日PM22:00~24:00 公視重播
 
 大家一起來觀賞好戲劇吧




2006/1/30  『聖陵的星光』首播時所寫 
 

  偶然的機會下看到華視的預告片,原以為又是一部浪漫卻老套的愛情偶像劇,於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下收看了第一集。然而,初次的體驗卻讓我心中產生非常大的震撼感,不禁懷疑‧‧‧這是偶像劇嗎?節目時段沒播錯嗎?原因無它,只因整齣的拍攝手法太獨特,跳脫了現階段大多數人對電視劇的刻板印象,不再只是男女主角間的對手戲,而將主題著力點定焦於大自然上,描述著人與自然環境間那種微妙的情感。

  這不禁讓我心中充滿喜悅:台灣還是有好的作品呀!!還是有人願意拍攝出台灣的美,為這塊美麗的寶島盡一份心力的,在連續收看三集後,更讓我堅信這是難得一見的優質作品,雖然我不懂為何登山如此迷人,卻被影集裡的景致深深吸引,加上演員真實的情緒表達,都深深的令我心神嚮往。

或許工作、學業的忙碌,讓人無暇去深思生活的意義,汲汲營營的生活只是為了改善生活水準,
然而,人生的路那麼的寬廣,該如何選擇?而選擇的路真的是正確的嗎?
人生有許多的考驗,就如同劇中人物所說:『一個轉彎,天崩地裂;一個轉彎又誤打誤撞,豁然開朗‧‧‧這就是人生。』

一個想法,一個改變,就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或許曲折卻也是有趣的地方,
而它真實的寫照,讓人在忙碌之餘,可以有一個半小時的沉澱,這種機會我想好好把握。
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部難得的電視劇~~
加油囉~~






延伸閱讀:
Wingsmaker-聖陵的星光。在雪霸
聖陵的星光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