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7(五)  絲毫感受不到秋季的大熱天


今天是一年二十四節氣中所稱的「立冬」,按照台灣習俗通常都會在這天好好的補個身體,
不免俗地,我和林也受到朋友的邀約,出席一場有薑母鴨打底、玉山高樑小酌、
三五好友暢談、最後再來個泰國蝦當宵夜的饗宴。

這一天,短暫的幾個小時相聚,讓我暫且忘懷工作上的不順遂。

※※※※※※※※※※※※※※※※※※※※※※※※※※※※※※※※※※※※※※※※※※※※※※※※※※※※※※※※※※※※

11/08(六)  下起綿綿細雨的週末


由於昨晚相談甚歡,凌晨三點才入睡的結果......就是週六午后早午餐一起解決
原本預計吃飽後要出門檢驗機車和採購日常用品,誰知~~寒流的威力似乎悄悄的入侵,
台中中午過後的天空竟下起毛毛雨來,
為了不想穿上有塑膠味的雨衣,我發懶的臨時取消今日的行程,
和同樣睡的太晚而沒去工作(這是錯誤示範,乖小孩別學唷)的林一起窩在房間內當宅男宅女。

就當我們宅在家看了一下午的電視,中間有片刻外出購買晚餐和零食外,
晚間六點半左右,林的朋友打電話過來邀約要一起上山去,
想當然爾,朋友邀約林哪有不去的道理,爽快的應允後,
才回頭詢問我是否要成行?
老早就把說要星期日補工作進度的想法和對我述說這陣子無法帶我外出逛逛的話語,
早拋之腦後了。
不過,念在他今天偷閒的陪了我一下午,這回不跟他計較,
加上,最近實在因為工作因素讓自己很心煩,
因此,繼上次的經歷後,我破例答應了此次的邀請,
換上長袖衣服,帶著薄外套,
我們準備上山玩樂去囉。

南投鹿谷,林的出生地,
也是素有「茶鄉」的美名,
這次上山來,剛好正值冬茶採收期,且巧遇“炒茶” 的過程,
陣陣的茶香撲鼻而來,尚未喝茶便為茶而醉已。

※※※※※※※※※※※※※※※※※※※※※※※※※※※※※※※※※※※※※※※※※※※※※※※※※※※※※※※※※※※※

11/09(日)  雨下不停,午后轉寒冷

一整夜,山上的雨下個不停,空氣間明顯感受到涼意,
原本該是蓋大棉被,趁著天涼睡大頭覺的好時機,
無奈,一群精力過於旺盛的孩童,早起群眾在隔壁房打電玩,
喧鬧的說話聲實在吵得我無法入眠,只好草草的起床,下樓去。

吃過意麵和米線後,就是那群大男人娛興節目的開始,
此時天氣也由一早寒風吹來微涼轉變為有點刺骨的狀態,
而或許大家對第一次我來訪時已穿上兩三件外套卻依然冷的直發抖的畫面還記憶猶新,
頻頻詢問我是否會冷,最後乾脆拿了件羽絨衣叫我穿上,
讓我既害羞又感激。
(p.s.話說這件羽絨衣真有用,穿上後我絲毫不感覺寒冷,除了手腳有些冰外,就連到了傍晚風勢加大,
林冷到脖子直縮,需小酌高樑來暖和身體之際,我都像沒事般,在戶外趴趴走還暖和的很)

而昨晚我依然還是三更半夜才能回家門嗎?
答案是






No,No, No....
拜寒流所賜,這回大家戰鬥力下降許多,夢周公的時間卻大幅增加,
因此,晚間九點左右我們便一行三台車打包行李回家去,
途中還偶遇友人,獲得三根烤玉米帶上車,
一路啃回台中來。


製茶過程之一的「炒茶」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