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霧峰後還以為就此與美食絕緣,沒想到卻因緣際會下發現好幾間有個人經營風格、餐點看起來又很不錯的性格小店,興奮到馬麻我已經列好時間表,要帶屁孩們一同吃美食去(笑)。今兒個要介紹的這間餐館就純走悠閒、手工製作糕點風格,位於朝陽大學公車站後方,離我家僅700公尺的距離,這非得要來踏踏點不可呀! 

計劃造訪的前兩天謹記「前輩」的叮嚀~主食部份份量有限,欲品嚐者事先點餐較保險,於是我乖乖於店家臉書上先行訂位和order當天所需主餐與甜點,便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候著那天的到來....

烤山豬肉套餐

 

上星期五依計劃帶著屁孩緩步來到公車站牌,因想在中午用餐前先帶姐弟倆逛逛校園,於是早上十點五分就搭132號公車往朝陽大學而去。暑假期間的校園少了喧嘩多了份幽靜,我們緩緩朝著記憶中的幼兒園方向而去,那裡有兩小引頸期盼的溜滑梯正等著,好不容易來到大門口按了電鈴詢問,得到可自由進場玩樂的答覆後,姐弟倆像脫韁的野馬般立馬衝了過去...快步爬上階梯,克服心裡恐懼走過平橫桿,迅速通過洞口終於來到溜滑梯前,結果,一屁股坐下,小妞馬上喊出聲:「馬麻,溜滑梯好。燙。喔~」,頓時空氣凝結,「好吧!那妳們倆讓我照一張再下來吧!」我開口說著(馬麻硬要拍一張留念就對了)。哈~我懂那期待很久卻落空的感受,寶貝,soory,馬麻忘記今天太陽大,溜滑梯曬久了會燙不能玩,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沒溜滑梯可玩兩人有些失望,馬麻提議那到處逛逛兩人到也沒異議,校園不大的朝陽階梯卻很多且陡峻,老實說帶著幼兒同行危險性其實很高,因此馬麻我盡量挑選有步道可行走處,邊賞花邊觀察路邊採蜜的蝴蝶,累了找個涼亭歇歇腳補充一下水份,臨走前還跑去看看噴水池內肥又大的鯉魚,這才準備用餐去。

IMG_3777

 

 

泓仔的新帽子 

 

 

IMG_3781

 

 

IMG_3782

 

 

熱爆,休息喝口茶 

 

才剛踏進店門口年輕又美麗的老闆娘便開門迎接著,一入內眼尖的小妞馬上發現放於門口不遠處的幼童版夾娃娃機玩具,大方的老闆娘不僅不阻止兩小還整台搬上桌讓姐弟倆獨享,成了當天飯前飯後最佳娛樂打發時間的利器。由於老闆娘告知原本預訂的雞腿廠商供貨不足今天不辣的主食有烤山豬肉和紅酒牛肉,考量屁孩年幼故捨棄有酒調味的牛肉選了山豬肉來嘗嘗,確認完後便我忙補捉店內一景、屁孩忙玩夾娃娃機,老闆娘則隱身廚房處打點美食去,不忙不碌、悠閒自在是當天現場帶給我的感受,身為24小時與孩子黏一起的全職媽咪我來說,很享受這難得「慢。生活」的氛圍。 

IMG_3823

 

 

餐廳吧台 

 

不定時、不定品項隨老闆娘心情產出的手作糕點,在臉書三不五時上菜看得我口水直流,快手訂位來品嚐

左:香草莢焦糖蛋糕;右:檸檬派

IMG_3791 

 

 

IMG_3790

 

 

IMG_3793

 

 

IMG_3794

 

 

IMG_3795

 

 

IMG_3796

 

 

IMG_3797

 

 

IMG_3798

 

 

IMG_3799

 

店家目前提供的菜單,更詳細圖解請按我。 

menu2

 

 

menu 

 

等候片刻熱騰騰的烤山豬肉餐點(NT190)上桌囉!貼心又大方的老闆娘考慮到我家兩隻年紀還小怕肉類太大塊咬不動,特別幫我們於切片時切的更薄些好入口,且意外被贈送盤自製的馬鈴薯餅(照片右下角),有星星、月亮造型,好看又好吃,真是佛心的老闆娘,感謝。 

不過...這套餐其實我們母子三人可以吃(喜歡吃)的並不多,佐上莎莎醬的沙拉因食材沒烹煮過,我本來就不給姐弟倆吃,他們只分得葡萄乾各兩顆(噗~),至於我本就不怎麼愛吃草沙拉,所以沾著醬吃了半碗多就縮手;看似涼拌菜的洋蔥紅蘿蔔柴魚片,卻是個爆辣的一道配菜,不知情的我挾了一口咀嚼,馬上被辣到開水猛灌並扒了好幾口飯壓壓辣感,更別說同樣不嗜辣的兩小,紛紛又從各自的碗裡挑出放回原處,還好那山豬肉搭著苜蓿芽一起吃,爽口不油膩又帶點炙燒焦香,解救了我們的胃蕾,加上屁孩超愛的鳳梨和愛心免費招待的馬鈴薯餅,姐弟倆倒也吃飽飽滿足的又開戰夾娃娃機遊戲。倒是大胃王的媽咪我當天才約近八分飽,果不期然下午四點我肚子就在咕嚕咕嚕叫了,所以下回還是阿沙力再加點盤鬆餅類甜食會滿足些,哈。

烤山豬肉套餐

 

檸檬派/80元,不過酸的需緊皺眉頭,卻也不因吃多會膩口,入口微酸的奇妙感很適合我這不嗜酸卻又特愛檸檬派甜點的怪人(呵~)吃到表面刮上的檸檬皮嘴巴會有些微清香味,再佐以酥酥脆脆的派皮,縱使吃到屑屑掉滿桌頗狼狽也不願放下叉子,我一口,屁孩一口,不一會兒便吃光光還意猶未竟的想再續第二片~

 

雖然沒吃到檸檬雞腿很惋惜,吃到不合脾胃的配菜更可惜,還好,那飯後來上一片的甜點稍稍彌補我的缺憾,下回想直接嘗嘗老闆娘的鬆餅和甜點,再來上一杯現打果汁,等等我吧!好多想吃的口袋名單,我會再來征服祢的...

 

對了,話說美麗的老闆娘不僅親切大方,服務更是貼心沒得挑剔,那天餐後當老闆娘人來收拾桌面時,她人隨手的拿起我放於桌面自備的兒童餐具,拋下句「妳要顧兩位回家應該沒時間洗,我現在幫妳洗一洗吧!」和呆滯的我便往廚房走去,待片刻洗完後還告訴我餐具已經消毒過了,可以安心再使用了...當下我真是受寵若驚,這服務未免也太到位、太貼心了吧

最後的最後,還是想提個小小建議,個人覺得主食部份有辣度的餐佔絕大多數,讓帶有小朋友的親子餐點選擇方面比較欠缺,所以這部份希望能多開發不嗜辣者也能品嚐的美味(眨眼~)。

IMG_3814

 

 

IMG_3815

 

 

夾娃娃(餅乾)機 

 

好久沒騎滑步車的小妞,在無聊等候輪到她玩夾娃娃機時,向店家提出想騎看看的想法,老闆娘馬上大方點頭答應,可惜~小妞身高還不夠,腳無法完全踏到地板導致重心不穩不太好騎,只能等待能騎穩的那一天囉。

騎滑步車 

 

[返程於公車亭等待公車時認真研究起還不知怎麼使用販賣機的兩人...]

IMG_3825 

 

 

 

 

 

 

 

---昉咖啡+illy朝陽店---

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70號

04-23300938

營業時間~

平時:星期一~五 AM11:00-PM21:00

暑假:星期一~五 AM11:00-PM17:00

星期六日請去電詢問是否有營業

臉書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