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週出遊,週週搶時間有效性趕稿於大眾分享的日子終於暫時可放緩腳步,呼~

想聊點輕鬆的話題,就先來清一清快結滿蜘蛛網的屁孩生活寫真吧!一陣子沒認真整理了,現今與過往照片相對映,孩子又長大了點,不經要說:「日子過的快,還好平時的隨拍馬麻我有努力囤積往後歲月裡,那滿滿滿的珍貴回憶」。 

 

 

 

[五月的某個吃完飯的晚上,一顆甜桃見證了“姐弟情深,有福同享”的一刻

有好料一起共享的fu~

 

2015年4月份小記實~

從四月份的照片記錄裡,蓁小妞又恢復成俏麗短髮的模樣,自出生二十四天剪掉胎髮後,刻意不再剪留長的頭髮說要一頭剪去,馬麻我都比小妞自己還捨不得,但~酷熱的夏天又要到,每每看著綁著馬尾的小妞冒整身汗就很捨不得,因此問了好幾次小妞:「帶妳剪頭髮好嗎?」、「頭髮短了就不能綁囉,沒關係嗎?」這小妞總是點頭說:好,於是三月二十二日這天,趁著帶泓小子理髮之際,一併帶小妞剪髮去囉。

結果...體溫熱的屁孩,就算頭髮剪短了,汗還是流得滿頭呀!還好,這小妞頭髮長得快,明年暑假過後要上幼兒園中班時,應該會再度成為馬麻習慣的長髮女孩吧,我想。

 

馬麻積極培養的拼圖興趣進度於四月份總數30片已經能獨立完成,撰稿的當下那42片的地板拼圖也不成問題,接下來馬麻我打算拿出個人極寶貝的收藏品~去年於高雄駁二史努比65週年展覽購入的54片小巧拼圖進行挑戰,希望能順利不卡關直直片數往上升

獨自拼完三十片拼圖

 

看著馬麻每次為了他們所拼的圖案作記錄,這小子也有模有樣的拿起外婆送他的舊手機,充當他個人的照相機,精準的抓取各拍照角度(大笑~)。

話說泓小子從兩歲起傻傻的在旁看著姐姐拼圖到今,他也默默的進步到能拼總數15片的拼圖約完成95%以上,算是耳濡目染的最佳表現。 

我也要留下拼圖完成記錄^^ 

 

 

積木和玩偶

 

 

研究如何拼積木?!! 

2015年5月份生活記錄~

這個月我幫姐弟倆報名了救國團的幼兒繪畫課,每星期二都開心的和爸拔一起出門上班,中午吃飯睡午覺,晚上又能一起回家,雖然爸拔嘴巴碎唸著「工廠很熱,沒事不要來」,但週週還是任勞任怨的載著我們出門上課去。這繪畫課共有八堂(兩個月),本因上課人數太多造成老師上課品質落差和倉促感,在看到了蓁小妞會自己拿著畫筆假裝水彩筆模樣畫畫時,才想著:「有上課有薰陶還是有差的」,現在的小妞,偶爾會畫著她口中說的蛋糕要送我(雖然我左看右看都像亂塗鴨),讓我覺得驚喜又貼心,很期待著九月份後的畫畫課又會為小妞帶來什麼想法。

 

另泓小子白日裡戒尿布很順利,能自己脫小內褲自己尿尿自己洗手,唯獨上完廁所後就愛穿著小內褲趴趴走,那短褲形同虛設,就算爸拔唸著也是左耳進右耳出,那短褲永遠被遺忘於沙發的某個角落(噗~)。  

一起玩拼圖 

 

某晚洗完澡被爸拔賜給的奶油蛋糕一塊,泓小子吃的滿手滿臉油膩膩,他覺得好玩馬麻我卻看的膽戰心驚呀!萬一...奶油滴到衣服、小手吃完又去摸頭髮,那那那~我應該會瘋掉。所以林爸拔行行好,下回拿點心時可以選個好吃不油膩不掉屑,吃完依然乾淨的食物,好嗎? 

奶油沾滿臉呀!!暈~ 

 

 

蓁小妞愛畫畫 

 

玩具掉了,想撿卻又捨不得屁股離開座位,下場就是~整個人連椅跌落三階梯的樓梯口

這瘀青敷了蛋清、蘆薈,快兩星期才不見蹤跡,我兒呀!馬麻心臟不夠強驚不起嚇,下回請別偷懶站起來撿好嗎???? 

IMG_3246

 

 

IMG_3334

 

 ↑ ↓ 五月份週二上課日,這天碰巧爸拔特忙碌,沒汽車沒冷氣可讓兩小舒適睡午覺,還好硬梆梆的椅子姐弟倆依然睡得香甜。

IMG_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