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嫁個會煮一手好菜且心甘情願入廚做料理的好老公,我想是我這一輩子最明確的決定(噗~)

今年母親節前夕(5/9星期六)林早早就下班準備回婆家「辦桌」煮頓豐盛好菜慰勞婆婆平日裡的辛勞,當晚林還邀請二叔、二叔女兒和五叔一同來家裡吃飯慶祝,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大型的家族聚會(因某人喝酒都不知節制,總不小心會喝醉),不僅要喝酒還常續第二攤,還好這天某人知道母親節當天還要陪我回娘家過節,非常知分寸的晚上十點半一到就返家休息去。至於那滿滿的一桌菜,我特愛左上角那道《竹筍燉五花肉》,婆家自產的筍子吃免驚,再挾個肥滋滋的豬肉和著飯吃,人間美味呀~要我連扒兩碗飯都不成問題;另外常見的家常菜《香菇瓜仔雞湯》也很得我心,最惋惜的是那盤誘人的《蔥花快炒紅蝦》我沒吃到,當時人多又有親戚在實在不好意思一直轉桌面...現在想吃到...乾脆今晚再請某人出這道吧!(哈~)

婆婆的母親節大餐 

 

母親節當天中午的娘家媽媽大餐依舊是林掌廚,我真的就是負責吃和陪聊天,沒昨晚婆家的菜色豐盛美味依然滿點,特別是從婆家帶回的竹筍林又再度燉了五花肉,這油然是我進攻重點(笑),值得一提的是,右中間的那盤高麗菜是產自娘家爸媽手裡,不灑農藥、不除蟲,百分百自然熟成,雖然個頭超小一顆,甜度卻爆表,我一邊吃一邊還猛說:「太甜了吧!這高麗菜也未免太好吃了」。

 

幫兩家辛勞的媽媽慶祝除了陪吃頓飯外,那飯後蛋糕當然也不會缺席,且今年終於記得要拍照留念了(兩個蘿蔔頭根本一整個心思都在那眼前的蛋糕上呀...),希望兩位辛苦的女人天天好心情、健康平安,婆婆能減少工作量在家休息享享福;老媽答應我的明年退休計劃要做到唷!盼妳們倆年年都有快樂的母親節

 

p.s.今年兩家雖都有三個子女,卻恰巧有事都於母親節那週缺席,還好我們夫妻倆還能帶著屁孩回家陪陪老人家。一個過節每每都花費不少,

      想説的卻是,能回家陪陪親人的感覺是份甜蜜的負擔,沒空或真的有事擔誤無法返家也請三不五時打電話回家問候吧!

      愛要即時,共勉之~

老媽母親節大餐

 

 

婆婆與屁孩

 

 

爸媽與屁孩 

 

延伸閱讀:

母親節歷年報導

2009年【母親節】為阿母洗手做羹湯&南投小半天相見歡

2008年【嘉義市】提前慶祝母親節。吃在竹居茶樓(上) 、 【嘉義市】提前慶祝母親節。吃在竹居茶樓(下)  

 

林爸拔的料理相關報導

2012年【慶賀】老媽農曆生日,我們在家品嚐林的廚藝 

2011年【記錄】回家省親~為娘家爸媽獻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