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理登記的那一天,公公乍然說道:「新婚夫妻若要回娘家只能挑第六天或者是第十二天,且要當天來回不能過夜唷」,對於這不知遵循那門子鬼習俗的說法其實我有點不以為然,甚至於轉述給林聽時,忿忿不平加上有點反抗的口氣說~我又不是生在古代,那古早習俗也該因應時代變遷有所改變吧!哪有女兒嫁出去,回家還要挑日子才能回去的......

       
那時,林安撫著我。誰知,農曆過年除夕夜圍爐完,公公又說話了,「妳這陣子都沒有回家吧!若要回娘家過夜的話要結婚滿四個月後唷!且你們結婚頭一年,若大年初二回娘家,要記得給爸媽紅包,但記得不要過夜」。我當下真的有些傻眼又火大,原以為忍耐度過這兩星期,過年期間至少有三天能回家陪陪爸媽這沒了爺爺奶奶相伴的寂寞年節,稍早還開開心心跟林商量著,結果OOXX...;還有那什麼鬼交待,過年不論給公婆或爸媽壓歲紅包不是天經地義嗎?這跟是否頭一年新婚完全扯不上邊吧!愈想愈火,過節的心情到此算被破壞殆盡了
 

  
      [梅花餐-五菜一湯。滿滿一桌的豐盛料理,這次林辦桌的對象是娘家爸媽。謝謝你,辛苦了!]


   


 
       因前述這樣莫名的規定,初二回娘家只停留了半天,林了解我心中的牽掛,允諾我元宵節前會找一天買食材回去幫娘家爸媽補補身體。於是,上週日的早晨鬧鐘準時七點響起,快速梳洗完畢,我們便動身前往建國市場採購,一個小時過去,手裡拿著滿滿塑膠袋,裡頭是滷牛肉的配料、現切生魚片拼盤、活跳跳鮮蝦等食材,簡單買個芋頭饅頭於車上啃,抵達娘家時,是九點半。


      將食材拿到廚房放置妥當後,首先便是處理需經過長時間墩煮才會入味好吃的牛肉,林的作法:整支蔥苗不切斷做基底,隨後放入洋蔥、老薑、牛肉醬和滷包,最後把事先微微燙熟的牛肉塊丟進來,倒進增添色澤度的適量醬油,並注入淹沒食材的水量後,開始慢火墩煮的浩大工程,於最後半小時再將紅蘿蔔放進來。


   


 
 
 
   
 


 
 
   
 


 
            
   


 
 
   [最愛吃切個碩大又慢火熬煮過的紅蘿蔔,散發自然的甘甜味,一級棒。這紅蘿蔔被我和妹倆掃盤了,哈]


   

 
 


 
   


 
 
  攤販剖開成俗稱“睡搞搞”姿勢的鱸魚,用清蒸就超好吃,肉質鮮甜。佐料有切丁薑片、醬油和少許切絲蔥蒜]


   

 
 


 
   
 


 
 
   


 
 
   [唯一現成帶回的羊肉爐,外帶價400元]


   

 
 


 
   
 


 
 
   
 


 
 
   
 


 
 
   
 
 


 
   
 


 
 
   
 


 
   [幕後功臣,總是處處包容我的林。我會愛你一輩子的...(羞)]


   

 
 
 
 
           相關報導:為阿母洗手做羹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