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新聞頭條(高雄氣爆)讓人感到心沉重無比,短時間內接連的災難死傷慘重,想到就心酸酸、眼眶泛紅,更沒勇氣也不忍直盯著電視台即時關切最新災情.....2014,非常不平順的一年,願天佑台灣,願我關心的人,關心我的人都能平安,大家一起努力手牽手齊力度難關,加油!!

 

呼~深吸一口氣,讓我緩緩情緒,照預定計劃表還是來發一篇我於七月二十日那天和妹妹暢遊高雄一日的行程,這是我第一次和妹妹單獨出門遊玩,也是第一次拋夫棄子的到外縣市逛逛,還記得當天六點多就準時起床躡手躡腳的著裝並整理必備品,一直到人上了計程車、抵達高鐵、買完票,安穩的座落於月台上的椅子時,腦海裡都還不斷搜尋著是否有遺漏的物品沒帶妥,習慣於往日大包小包的外出行李,那日輕便一身只背著隨身包就出門,也難怪我會有此反應了(笑) 

IMG_1636

 

抵達高鐵左營站後,轉搭捷運紅線於美麗島站下車接駁上橘線至鹽埕埔站,步出月台後我們不急著來到駁二特區和snoopy相見歡,特意留下未進食飢腸轆轆的肚子就是要來一嘗位於大公路上《大胖碳烤三明治》的美味,孰不知,當我們沿著手機上Google地圖興奮的來到店門口時,卻看到鐵門深鎖上頭寫著『公休』兩個刺眼的字,怎麼會這樣,大老遠跑來就這麼幸運(咬牙切齒)的讓我碰上店家公休日,簡直快哭了我....。在沒備案下,只好在往駁二特區的途中,倉卒的找了間便利商店買個草莓麵包和十元麥香紅茶果腹

 

在未正式進入史努比展區前,走在駁二特區沿著自行車道旁隨處可見藝術裝置品,遠處更能一窺85大樓的面貌,可惜夏日烈陽高掛,實在不宜在外頭曝曬太久,還是早早進場參觀才是,抵達粉絲團俗稱的狗屋(售票亭)預換票,遠遠就看見今日第二憾事:限量一萬張的snoopy 65週年一通卡已售完,還好本就抱著隨緣態度不強求,失落之情也就沒如此巨大了(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吧)。此次展場的動線分為五區,分別為 

 

1. 關於花生漫畫:裡頭有花生漫畫作者查爾斯‧舒爾茨先生,如何從一位小鎮理髮師之子建立自己漫畫王國的簡介

2. 主角聚光燈:史努比、查理‧布朗、露西...等,你所熟悉的主角一一現身,並首次公開作者對每位主角的私房評論

3. 友誼萬歲:春夏秋冬,年復一年,透過最先進的多媒體科技,讓您感受花生漫畫主角們的友誼,如季節更迭,綿綿不息

4. 走進花生漫畫:實境打照花生漫畫經典四格漫畫場景,帶您一起體會小主角們從早到晚,精彩豐富的一天

5. 我愛史努比:很愛史努比?最喜歡查理‧布朗?覺得自己就是露西?不管你心中的第一主角是誰,就通通把他(她)帶回家吧

 

                                                                                                                                                                                                                      -------文摘至展覽現場隨票附贈的簡介

 

傷本呀

 

 

無緣的碳烤三明治 

 

[駁二特區隨處可見的藝術裝置品] 

駁二特區一景

 

印象中已經好幾年沒那麼熱血衝去人擠人看展了,雖說預期假日又碰上暑假檔期人數鐵定擠爆,但真的到了現場才知,其實這巡迴特展的規模有點迷你,此次的收穫除更認真了解「花生漫畫」的緣由與作者外,只向妹妹指定要和心頭好snoopy拍張照便沒特別的了,加上場地小超擁擠空氣不流通,心裡還慶幸著:「還好沒把蓁小妞帶來和馬麻活受罪」,至於戰利品嘛,本屬意要來集套和大小寶的親子裝,結果小人一件就要599元,若買三件兩張大鈔馬上飛走,連小小隻的snoopy玩偶也要799元,當場讓我打消購買意願,最後只買了個淺藍色的隨行杯和史努比圖像拼圖,希望那拼圖有天小妞能和我完成它,再將它做成框掛於客廳裡唷

IMG_1567

 

↑ ↓ 中午十二點離開展場前所拍,原以為「吃飯皇帝大」,這時看展的報到人數會少許多,結果.....依然可見排隊人潮,顯見假日真的不適合來看展,

      一點悠閒的fu都沒有,再次慶幸沒帶小人們來人擠人。 

 

IMG_1568 

 

展覽入口處右側是嬰兒車放置處,意即你(妳)要抱或揹逛整場,強烈建議小小孩別輕易嘗試,因裡頭人潮肩併肩,某區域甚至要排隊龜速般的前進,對嬰幼兒來說不是非常ok,若真的非常想來朝聖,平日來看展情況會好許多,真的。

史努比特展門口 

 

 

IMG_1530

 

 

IMG_1531

 

 

IMG_1532

 

↑ ↓  作者查爾斯‧舒爾茨博物館的詳細介紹,好心動呀,此生有可能造訪嗎

 

IMG_1533

 

位於『主角聚光燈』展區的各個要角的公仔和說明,超多的參觀民眾整個擠在這區猛拍照,公仔們整個淹沒於人潮中,遠遠看根本摸不著邊更別說要與它們拍照了,我帶著老妹勇往直前的擠擠擠,鎖定目標只拍Snoopy和Woodstock,更要快手快腳的趁空擋(換下一組人拍照時)按下相機且不模糊,光兩隻就奮戰有十來分吧!真是累死我(呼~)

IMG_1534

 

 

IMG_1536

 

[史努比於作者筆下的演進史,嗯....原來我熟悉的模樣是1980年代後了,還是這時的它順眼,哈。] 

IMG_1537

 

 

IMG_1535 

 

 

IMG_1538 

 

 

史努比展一景 

 

 

民眾體驗區

 

 

史努比的足球熱 

 

 

IMG_1552

 

 

露營中的史努比

 

 

IMG_1557

 

 

IMG_1558

 

最後一圓所願與高出自個兒(我本人170cm)好多的超大史努比公仔合影,滿滿的人潮只能抓緊瞬間拍下,感謝老妹相助,這兩張我好瘦唷!哈哈哈~ 

與史努比的合照  

 

事實的真相是:當天超大史努比公仔外圍人潮。。。滿滿滿。。。史努比頓時成了斷頭公仔,身體淹沒於人群中了......。

IMG_1565

 

 

IMG_1566

 

 

戰利品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