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原本在星期日就要開工的遊記,偏偏發生了一個令我傻眼的慘案:照。片。不。見。了。由於我習慣照片後製的電腦和撰寫文字的電腦不同,因此當我處理好照片準備複製到另一台電腦,存到一半,隨身碟滿了,我只好先刪除一些不要的檔案,就在我準備開始第二次重新複製時,卻發現存放第二天遊記的資料夾裡空空如也,照片竟然憑空消失了,連帶第一天的照片也不見了一半以上,當時,我簡直腦袋空白,又驚又氣,慌張的一直在兩台電腦和隨身碟中尋找,但,不見就是不見了,氣到真想砸了電腦,怎麼會這樣咧??想救卻沒辦法救的心情真難受,沮喪到想乾脆後面的三天都不要寫算了,想想又很不甘心,我拍的這麼認真,不能這樣就被打倒,so,沉澱一下心情和想法,今天起,我會開始振作寫遊記,只是前面兩天大都以文字介紹為多(尤其是第二天啦),請大家多包涵囉。




第一天(7/10)
        七點啟程-->南二高-->關廟休息站-->南迴公路-->獅子鄉公所蓋微笑章-->中餐。不知名的海產店-->抵達飯店。娜路彎大酒店-->卑南包子-->台東森林公園(海濱公園)-->富岡漁港晚餐。港口海產

  
為了避免午后車多延誤了行程,我們選擇一早就上路,從竹崎交流道直接上南二高,早晨的天空很藍,預告著今天會是風和日麗的一天。一路上車輛並不多,約八點半左右便到達關廟休息站,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此休息站,不知是否非假日的關係,休息站冷冷清清的,大多為路過借廁所的過客,而我們便是其中一員,哈。由於之前便得知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皆有紀念章可蓋,因此一下車我便衝往服務台準備蓋章,此章是南下休息站的章,對面還有另一顆北上休息站的章,其中南北休息站便由一座天橋所連接,這也是關廟休息站的特色之一。

  
在稍作休息後,我們便開始朝下一個景點前進,在屏東楓港左轉接台九線,即正式進入南迴公路,此時好天氣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傾盆大雨,大雨中視線極差,尋找獅子鄉公所的招牌有一定困難度,老爸放慢車速讓我方便找尋,所幸不久便看到獅子鄉公所那具有特色的拱門,右轉順著路走到底,便能看到充滿原住民風情和圖騰的鄉公所矗立眼前。順利蓋完微笑章後(此為第24/319章)我們還在門口拍了幾張個人獨照留念,此刻天空也放晴,露出笑容來。
推薦指數:三顆星

  離開鄉公所之後,便開始那漫長的山路繞行,我為了避免頭暈加重,閉目養神,當我再度睜開眼時,已經可以看到遠方的太平洋,湛藍的海面,讓人心情都輕鬆了起來。由於時間已接近中午,大夥又不想去吃三年前覺得“東西普通、價錢頗貴、人潮卻異常多”的「台灣牛」,而若要直達台東市才覓食,時間上似乎又拖的太久,因此,隨性之旅就隨意囉老爸自行在某個路旁停車,附近剛好有些小吃館和名產店,一下車便感到炎熱直衝腦門,無心買名產,便直接衝往一旁的餐館,有冷氣,消暑呀。由於我和妹妹其實還不餓加上有點暈車,我們四人只點了一盤炒飯、炒麵和一碗鮮魚湯,飯炒的粒粒分明,還不錯,只是有點油;麵則普通,且黑木耳沒泡過,口感不佳;至於鮮魚湯,豆腐一堆魚肉沒幾塊,但湯頭夠鮮,不錯喝。(在此還遇到三個騎自行車旅遊的大男孩,看了一眼他們的裝備,真齊全,也好佩服。後來我們旅遊途中還陸陸續續遇到好多騎自行車的車隊,發現今年此景象常出現,是受到國片『練習曲』所影響嗎?我想可能多多少少吧)
題外話:想看練習曲卻還沒機會看嗎?別擔心,台中
萬代福戲院即將在8/3再度推出此優質國
    片,想看卻還沒看的人請把握時間囉。

  
爾後吃飽喝足後,我們便直奔飯店而去,其間小小迷了路,上警察局問路時,還遇到一位熱情的警察大人,不但告訴我正確方向,還趁機幫我上了一堂地理課呢,真是有趣。第一天的住宿地點我選擇為在台東市區的娜路彎大酒店,一踏進大廳時,感覺好像來到了三年前住過的知本老爺大酒店般,同樣有艘木船,旁邊站了幾位原住民的木雕矗立於大廳前,同樣有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服務生,或許這就是台東大型飯店的特色囉。至於房型部份,我特地訂了一間「星空天浴單人房」,雖為單人房,但床足夠容納兩人,且還附設有露天浴池(這也是我訂購的主因),想讓爸媽有機會泡澡一下,舒緩身心。泡澡時要用的毛巾、木盆、木屐、精油等東西飯店都有準備,而我和妹妹則住「豪華雙人房」,房間坪數較小,是兩小床,房間擺設和官網所呈現的大致相同,晚上還有四十分鐘的原住民歌舞表演,可抽獎,另有一間Snoopy的專賣店,是另一項讓我加分的因素。入住的感覺很棒,若有機會我會再度選擇它。
推薦指數:四顆星

  
在飯店稍作休息後,我們便起身前往「卑南文化公園」,一到達公園後,老爸就說這我們之前來過啦,原來是我耍笨了,以為之前去的是本館而非分館,那參觀過了還要去嗎?答案當然是否定啦,於是我們便折返準備前往「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兜風。

  雞蛋花,攝於卑南文化公園


  
而在準備旅遊資料時,卑南包子店一直廣受大眾推薦,恰巧在前往卑南文化公園的途中有經過,因此我就跟老爸說:等等回程時,我買好吃的包子給你們吃吧!!照片中嶄新的建築物正是它們剛搬遷沒多久的新店面,生意真的很好,所幸今日排隊人潮不多,約十分鐘便輪到我了,因為我愛吃包子又想難得來,貪心的一口氣買了四個竹筍肉包、芋頭紅豆包、白饅頭和芋頭饅頭各一,詳細價錢我已經有點忘記,不過印象中肉包好像15元,而饅頭為10元,但網頁上的價錢則為17和12元,是網路訂購較貴亦或它真的漲價了呢?這可能需要有人來解答囉。
推薦指數:四顆星


  竹筍肉包。剛出爐因此很燙手,一口咬下,耶。。。裡面好空洞,皮屬於較厚較硬的那種,需要多嚼幾口才有辦法吞嚥,豬肉則偏瘦肉,沒有太多的筋,不錯,而它的湯汁隱藏在最裡面,吃到最後會湧出一堆的湯汁,和著皮吃,很棒。整體來說,一開始咬下沒有多大驚豔,吃到中段開始點頭,到最後手忙口亂的拿衛生紙和吸湯汁,直說讚。(打字打到這,想起美味又猛吞口水,好想合購唷,有誰要開團讓我跟的嗎?哈哈)



  買了一堆,唯二吃到的芋頭饅頭。很香的饅頭味,我愛,芋頭顆粒則分散於外圍,扎實的口感三兩下就讓我和妹妹分食完畢。






---娜路彎大酒店---
台東市連航路66號
089-239666
官方網站




---卑南包仔店---
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089-231455
郵局局&帳號:0261043-0131047
局名:杜金花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