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年10月份最值得慶祝的事情就屬蓁小妞正式和相陪甚久的粉紅奶嘴說掰掰啦!詳情按我。戒掉的過程順利又輕鬆,馬麻真是好感謝呀!另外語言方面,不僅人物的稱謂,如爺爺、奶奶、阿杯、叔叔、阿姨、叔公、嬸婆、姑姑...等已經都能說並叫出口,這個月裡更進階到能說出完整的一段句子,如「東西掉下去了怎麼辦?」、「馬麻吃飯飯」,看來平時在家就跟馬麻一句來一句去的蓁小妞,醒著時的安靜空間已經離我很遠很遠~很遠囉(遙望...)不過,這小妞在不熟悉的人前越來越害羞,常常總是在台中家裡阿姨阿杯阿公阿嬤的隨時叫著,偏偏去到朋友家拜訪要蓁叫人,她只顧著躲在爸拔的身後不願開金口,真是傷腦筋,詭異的是,這小妞若走在路上看見路人甲乙卻又會非常主動且熱情的呼喚對方,這~是什麼情形呀!(昏)

 

一歲十一個月語言發展的新詞彙:

洗香香的(通常是指著浴室的沐浴乳跟我如此說)、糖果、玩水(台語)、唉唷!(馬麻無意中會脫口而出的口頭蟬被小妞學起來了)、蟑螂、寫字、自己拿

 

 

[無意間拍得玩奶嘴照,這動作~像不像是拿著奶嘴當香煙抽呀!!哈...]

奶嘴是玩具...? 

 

這個月蓁小妞行為表現上又有些微的變化:在馬麻幫忙更換尿布時,會要求我讓她自己撕開尿布的封口;吃飯的碗怕她會打翻所以我施展了些小魔法將它固定於餐桌上,結果有幾次沒完全吸牢移開來,小妞便會很“假會”的說要自己端著碗吃飯,目前為止是還沒發生過重大慘案,倒是端高不太穩的情況下,這小姐吃的很狼狽地機率大增;心情愉悅時就會開始在原地轉圈圈,馬麻我是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怕她頭昏一不小心跌倒或撞到東西,但小妞卻玩得笑呵呵呀;前些日子每每跨過浴室的門檻時會重心不穩要用雙手扶著一旁支撐,如今已經能放手不用扶,平衡感進步了;在主臥室要自己下床時不在固定面朝地板方向而下,可以靈活的背對著往下滑下來囉。

 

除此之外,半年多前買給她玩的形狀配對積木鬧鐘,印在積木上頭的動物圖案幾乎都認得,也能依著形狀將積木一一放回正確的位置上, 另外,本月裡蓁小妞開始成為馬麻摺衣服時的搗蛋王小幫手,知道爸拔的襪子該放哪兒,也會將散在床上的衣服一件件拿給我掛起來,雖然常常會失手讓衣服滑或拖落地板上,但願意幫忙馬麻真的很棒啦。

 

蹲著拍照 

 

 

DSC08311 

 

 

DSC08316

 

 

DSC08395 

 

 

DSC08397

 

 

DSC08408

 

 

DSC08409

 

 [難得賴在我身上撒嬌的蓁小妞]

DSC08432 

 

 

DSC08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