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上的瑣事讓我情緒始終處於低點,連帶影響整個口腹之慾,以往熱中於利用空閒時逛逛合購版的動力都顯得有些無力。停了一段日子沒去尋寶,直到十月底的某個上班日,隨手點進討論區,恰巧看到一篇關於這家「欣之味素食烘焙坊」的文章,文中有許多稱讚的話語與食用心得,加上主購附上的麵包照片看起來極度吸引人,因此,號稱「肉食性動物」的我也一時失去控制慾望的能力,手一滑就下單買了三款麵包了。


       由於店家標榜運送的麵包都是當日現做,在新鮮度上是足夠的;食用上也因為是只加奶製品無蛋的純素產品,吃素者可以安心食用。另外,此次面交拿取麵包時,還意外的收到一盒店家主動提供的試吃品,頭一回有如此的待遇讓我有些受寵若驚,也更能從此小細節看出店家對自家產品的用心與在乎,其試吃心得容我另闢文章說明。


       就是這款放在討論區文章上的麵包,讓我一時失手下單的,《墨西哥小披薩(小辣),單買一個25元》,也有做成經濟包的份量,一組六入售價130元。披薩上的配料非常豐富,有素火腿片、香菇、玉米粒、有些硬度的豌豆....等,入口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美好,或許是我從冷藏中取出沒微波直接食用,也或許是看到圖片而產生太高的期待,總之,這個披薩感覺有些普通,豐富的配料吃起來沒特殊的驚喜,吃時還感覺卡卡的,起因全來自那煮的不夠軟的豌豆,至於,底層的麵皮顯得有些厚度,咬起來有些費力,且雖說為小辣,但在我這個不擅長嗜辣者來說,絲毫不覺有辣度,頂多只到嘴微麻的程度。







       而這款原本不怎麼被我看好的《香椿條,35元》卻意外擄獲我的味蕾,麵包兩側與上層都塗抹上香椿醬,雖經過烘烤後表層醬汁不至於完全乾涸,品嚐時不僅能聞到促使胃口大開的蔥香,還能感覺到一絲溼潤的蒜泥附著其上,因此,食用時不會感到容易口乾舌燥,唯一需改善之處在於麵皮不太有咀嚼性,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最後一款是《香椿麵包,16元》,表現的就極度平凡,除了麵包上層多了些香椿醬,增加香氣外,整體來說,我口拙的吃不出任何有別於一般麵包店所販賣的麵包之特別處。











       頭一次嘗試素食的麵包,整體表現尚未到及格分數,或許是吃慣了葷食一時之間還無法完全正確評論它的好壞,聽說吐司類是它的強項,下回有機會我再來吃看看,若對素食麵包有興趣者也可以試看看囉,店家網址,按我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