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有想幫蓁小妞戒掉奶嘴的念頭是在今年農曆過年(約蓁1Y2m)後,那時覺得這小姐從哇哇落地後對奶嘴依賴的程度便不是很嚴重,總是睡前需含著睡著後便也吐出不吃,直到滿周歲後情況也一直如此,心裡便想說那就順勢將奶嘴戒掉吧!沒想到將此想法告知林時,他的答覆竟出乎我意料之外,這位先生說:「沒關係啦,反正蓁都是睡覺時才會討奶嘴吃,吃的時間又不長,不用急著幫她戒...」,於是,當初小孩還沒出生時就堅持若到時哭時也絕不給奶嘴安撫的老公都如此說了,那~我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這事得過且過囉。(雙手一攤)

 

 

 [蓁小妞吃奶嘴的發展史,到後期,滿一歲半後幾乎連醒著都含著奶嘴,刺眼呀!

吃奶嘴的發展史 

 

沒想到這小妞長越大越懂事時含奶嘴的頻率越增加,雖然同樣是要睡覺時才會跟馬麻要奶嘴吸,但是...,往往睡醒後就該交給我的奶嘴卻依然含著,且還不讓我動手拔掉,偶爾爸拔休假時才能有效的遏止小妞醒來含著奶嘴玩耍,這情況從一歲半後就開始的明顯出現,每每我若看到蓁小妞睡醒自個兒在遊戲床找樂子或是到主臥室找弟弟玩時,嘴巴總是含著那奶嘴,就越看越刺眼,想動手拔掉臭小孩又拼命咬著不放,於是,那想幫蓁戒奶嘴的想法越發強烈,直到我發現蓁小妞半夜閉著眼雙手來回尋求奶嘴的次數變多,一整個影響到她熟睡的狀態,我就下定決心在這小妞滿兩歲前一定要戒掉她吃奶嘴的習慣。

 

為何時間會訂在滿兩歲前呢?實在是這兩三個月的觀察發現小妞對奶嘴的依賴似乎不輕,若冒然實行的話怕會失敗造成更大的依賴性,因此,一開始準備要幫蓁小妞戒奶嘴時,我選擇先告知林爸拔,讓他知道我的計劃,一方面也是提醒他到時真正實行戒奶嘴會有段過渡期,或許會哭鬧,或許夜晚會變得不好睡,請他多擔待,也別在小孩哭鬧時心軟的再塞給她奶嘴;第二步,由於蓁小妞對蛋糕有極濃郁的興致,所以約從七月中旬後我就跟蓁小妞開始洗腦,問她「蓁十一月底要滿兩歲了,妳想吃生日蛋糕嗎?」難得被解禁的小妞馬上說要,我又說「那蓁有蛋糕可吃,嘴嘴就不要吃了好不好?」...一天天重覆的提醒她這件事,而馬麻我就一直等待著最佳時機。

 

終於,十月九日半夜,剛入睡沒多久的我發現身旁的小屁孩又閉著眼找奶嘴了,靈機一動沒多想,就把放置一旁的奶嘴藏起來,幸運的事後來睜開眼的蓁沒發現此事,馬麻我還裝做不知情陪她一起找,想當然爾是遍尋不著,我和林便安撫著蓁小妞說,嘴嘴不見了,妳趕快睡,明天馬麻再幫妳找,而蓁小妞竟也乖乖不吵鬧隨著我們倆的安撫睡去,當下,我便決定那就是明天了,正式進入戒奶嘴階段(握..)。

隔日是國慶日,戒奶嘴的第一天,午覺時蓁小妞非常自然的討嘴嘴要吃,我說奶嘴被狗狗咬走了,馬麻找不到,等馬麻有空出門再幫妳買,妳趕快睡覺,結果,翻來覆去睡不穩的小妞,約躺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那晚,原以為是真正挑戰的開始,結果沒想到用同樣藉口哄騙她,竟安全過關,這小妞不吵不鬧,只有要入睡的時間有明顯變長,最後還是自己一個人在主臥室睡著了。第二天、第三天、到如今快一個月的時間,蓁從沒有因沒奶嘴吃而大哭大鬧過,頂多是剛開始頭四天戒奶嘴時會照三餐討著要吃嘴嘴,一個星期過後她也不提了,似乎接受了再也沒有奶嘴可吃的事實,就連看見弟弟在吃奶嘴也不會吵著要吃,反而會對弟弟說「羞羞臉」(噗..)

原以為的艱鉅任務既如此輕鬆過關,蓁小妞真是佛心來的,馬麻的小天使呀!(唯一戒奶嘴留下的後遺症:現在晚上睡覺時又要求馬麻要唱歌給她聽了orz,但~若用五~十分鐘的歌聲陪伴就能達到她不吃奶嘴的目的,那我會很樂意的說,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