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七日,星期三。一如往昔般正在幫蓁小妞擦拭她的鋼琴玩具時,坐在小椅凳上的我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由於搖晃程度越來越大讓我腦袋無法思考,只能下意識的護著眼前的女兒,眼觀耳聽客廳牆壁剝落和受到強烈撞擊發出的嘶嘶嘶聲響,心中擔憂著獨自在房間睡覺的兒子是否平安....。地震停止後的第一時間接到林的電話,卻在接起來的那刻斷了訊,當下慌亂至極的我只能先安撫蓁再衝進房內查看泓仔,待確認寶貝平安後,我才發現原來地震的當下我是如此的無助,無法同時保護雙兒的無奈讓我急得快哭了出來,所以~當半小時後林趕回家時,我馬上表示「今天別待在家好嗎」的意圖,實在是嚇壞我了,這是當媽後,頭一次體認到『雙寶是我心頭一塊肉』的真實感受,也驚覺原來有了孩子後的我,變。膽。小。了。

         當天,我們便收拾簡單的行李南下暫時投靠寶貝們的外公外婆,這也是我為人妻、人母後,在家待最久的日子,那一個禮拜裡,看著老爸退休後忙碌農事種植的身影,曬得黝黑的他,日子過的比我想像中還充實,本以為白天有老爸相伴有很多話可聊,誰知,他一下子要灌溉、一下子又要施肥、還要去廟宇巡視,一整個過得比我這雙子媽還忙碌呢。至於要上班的老媽回家後有孫可抱樂開懷,好久沒掌廚的她那幾天煮得可勤,不僅解了我這女兒的嘴饞,也買鮮魚回來幫蓁小妞加菜,夜晚更是陪我安頓好雙寶睡覺後才願休息,謝謝媽,讓我再有機會回味「當女兒」的滋味。


   
 
 
 
p.s.地震總是悄悄改變我的生活軌跡~。921,遇見了林,十年的情緣終修成果,還生了一對兒女;327,房間毀損造就留宿娘家的契機,也讓我再有如此
       珍貴陪伴雙親的日子。

p.s.s.結婚後和林分開最久的時間,才知原來會想念;見面時,才知我傻傻的向林撒了嬌,而他,默默接受了

p.s.s.s.感謝老公當時心中雖希望回婆家小住,卻依然尊重我的想法,讓我有機會回鄉下陪陪雙親,謝謝你。

p.s.s.s.s.這次留宿娘家意外發現老媽竟然超寵孫,嘿!讓我頓時消了要她退休照顧雙寶,我出去找工作賺錢的念頭。老媽,妳這樣不行啦!
               會把妳的金孫寵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