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陰雨綿綿的天候,其實內心充滿矛盾呀!開心久逢甘雨盼能讓旱象頻頻拉緊報的情形稍獲紓緩,但另一方面,早早向林敲定明天的苗栗親子遊恐隨著雨勢冒湯了吧!我想。聽著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有些blue沒啥心思爬臉書上各種資訊,就來聊聊星期三那場帶屁孩再次探索親子餐廳的感受吧。

 

由於搬遷到霧峰的關係,總和時下熱門受歡迎的親子餐廳有段不算近的距離,要出門總是被交通便利問題困擾著而萌生退意,因此在三月下旬無意間得知南區新開了間親子餐廳後,便興致勃勃的計劃帶著屁孩們來玩樂,四月八日當天出門時,氣溫有些涼意,在屋內著短衣短褲ok,沒料到騎車時風勢有些大且微寒,讓只替兩小著短衣短褲外加薄外套的馬麻我一路擔心他們倆受寒,以非常緩慢的龜速來到餐廳門口前,還好返程時陽光露臉氣候溫和,姐弟倆一路睡回住家處。 

二樓遊戲區

 

由於打算讓屁孩在上午時段盡情玩樂至吃完午飯後再返家午睡,那天一早十點半左右我們便已經置身於餐廳二樓遊戲區裡了,總樓層兩樓的Peekaboo親子餐廳,店門口有寬廣的綠草皮,入店內左側設有小小遊戲區,備有玩具不多,我想主要目的是於大人用餐時能有個野放小小孩的區域,畢竟幼童絕大部份都不耐久坐,另角落處還有熱氣球造型階梯可供拍照。隨著長長的階梯我們來到了二樓,樓梯口處有個安全柵欄圍著,脫鞋入內(請記得大人小孩皆需穿襪子)後,會有工作人員協助洗手、量體溫等衛生安全維護的動作,很標準的親子餐廳應具備的基本流程,接下來便是小孩歡樂的時光啦!

遊戲室裡近樓梯口這邊是令大小朋友都著迷的沙坑區,特別的是這兒的沙子是七彩炫麗的小石頭,沒尖銳處所以一屁股坐上也不覺得刺不舒服,加上完全沒有會沾粘要清洗的困擾,所以我超放一百個心的讓姐弟倆窩在此,且最近我恰巧剛添購一組挖沙工具,嘴裡總唸著有時間要帶他們去體驗挖沙子樂趣,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的元素,那天一上二樓,姐弟倆幾乎有2/3的時間都流連於此,一丁點也不想移動腳步,連馬麻告訴小妞對面處有她喜歡的溜滑梯和球池,這小妞也是用敷衍的口氣跟我說:「馬麻等一下,我再挖一下等等就去」,結果~這一等,等到都催促要回家了,她還是依然在沙坑裡。沙坑一旁有攀岩和平台可通往另一邊的網狀繩索,再往裡頭看則有馬麻夢幻的廚房組,卡在價錢遲遲沒下手,那天帶屁孩初體驗,怪的是兩小在家頗熱衷辦家家酒一事,真正來到有迷你廚具前卻提不起勁,反倒是對一旁化妝台裡備有的吹風機產生濃濃興趣(笑),而沙坑的對面是一大一小溜滑梯和球池,初來乍到的小妞從較大的溜滑梯滑下來後就沒再來此處,連馬麻我引導他們到籃框前投籃,這兩人都隨意的丟個幾顆就又往沙坑而去...明明玩具這麼多,你們倆擺明今天是來只玩挖沙的囉(丟筆~)。

謎之音:這溜滑梯的緩衝設計不太周全,向下溜後會很快的一屁股就飄飛至球池區,提醒年紀太小或溜滑梯經驗還不豐富的小朋友要使用時,大人一定要適時的伸出援手接住,以免發生危險或受到驚嚇

IMG_3059 

 

 

IMG_3058 

 

[一樓櫃台點餐結帳處] 

IMG_3051

 

 

IMG_3053 

 

用餐座位區裡高聳的長頸鹿超吸睛,那天頻頻吸引泓小子對他行注目禮,他內心或許在想:怎麼動物園裡長頸鹿會出現在這裡呀?!!

另有注意到牆壁上掛著的監控螢幕嗎?當孩子用完餐迫不及待想去二樓玩則可透過此螢幕觀看孩子們的一舉一動,父母能悠閒享用美食,孩子們也能保握時間盡情的玩樂,一舉兩得。不過...個人覺得這適用於中大班以上的小孩,畢竟太小的小朋友突發狀況多,有家長在一旁看顧著會安全些。

IMG_3052

 

[一樓櫃台旁小小遊戲區,同樣需脫鞋才能入內] 

IMG_3056

 

[二樓遊戲室的置物櫃和鞋櫃(有用簾幕區隔開來,個人覺得有兼顧到美觀)] 

IMG_2992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沙坑、攀岩、溜滑梯、球池、辦家家酒等設施外,還有一區屬靜態的活動範圍,有提供繪本、布書、有聲書和磁鐵益智遊戲(含字母、數字、注音符號),其中這組磁鐵我家也有,很常讓我拿來搭配繪本裡關鍵字順道學習中英說法與數字觀念,個人覺得很實用,沒想到這還有設計ㄅㄆㄇ的磁鐵,當場讓我超興奮,由於對小妞入學計劃是打算最早滿四歲半(中班)才會讓她接觸幼兒園,在此之前馬麻我打算有時間就先玩樂中教導她認字,曾經在某知名部落客看過拼圖式的注音符號,價錢偏高還猶豫著是否下手,結果~就讓我在皮卡噗這兒看見磁鐵組,這下不用煩惱要如何有趣又簡單的教屁孩們識字了,我也要趕快來添購一組(哈)。 

益智磁鐵與童書區

 

[哺乳室,放有溼紙巾也提供M與L號尺寸的尿布,有需求的媽咪可向櫃台人員詢問] 

哺乳室 

 

[親子廁所,針對小小孩使用的馬桶座和小孩高度的洗手臺] 

親子廁所 

 

  

七彩小碎石沙坑 

 

 

挖沙,超專注

 

下圖左:將小碎石一股腦往馬麻身上倒的蓁小妞,臉部表情超猙獰有狠勁;下圖右:依樣畫葫蘆的泓小子也搗蛋的猛倒,越阻止這小子笑得越樂... 

母子三人同樂的沙坑 

 

[同場入內玩耍的小妹妹不小心撒了石子一地,這小妞非常熱心的在旁幫忙撿,至此凡看見地板上有石子就會停下腳步撿拾,一整個樂在其中呀!] 

熱衷撿小石子的蓁小妞

 

 

新手上路,小心為上

 

[一整個複製馬麻平時為她效勞的事:吹頭髮,衣服溼了抓起衣領吹乾,拿著梳子鏡子一邊梳頭一邊吹...超強模仿力與觀察力,逗得一旁觀看的我忍不住莞爾

吹風機也能玩上好一陣 

 

 

IMG_3035

 

中午選擇在此用餐,有每人低消128元的規定,小孩低於120cm以下者則不在此限,餐點選項不算多,主要以火鍋內和簡餐為主,另兒童也有餐點可選擇,這天點了屁孩也喜歡吃的豬肉料理-日式照燒豬和一份兒童餐,其中兒童餐有奶酪和果汁二選一,店家說明果汁非現打而是鋁箔包的現成飲料,因此我選了認知上相對健康的奶酪,並單點一杯冬瓜茶(有紅茶、綠茶和冬瓜茶三選一)和一碗白飯。

menu 

 

乍看菜單覺得這兒童餐的價位有些偏高,但一送上桌後就覺得非常的物超所值呀!以往常見的兒童餐內容不外乎薯條、炸物、布丁、養樂多符合兒童期待實際卻很不具備營養與健康的食物,但皮卡噗的兒童餐很不一樣,簡直是縮小版的大人簡餐,有蔬菜、肉類,不見炸物,一整個深得我心,偶爾外食也是要兼顧到營養與健康的,你說對吧!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那甘絲拌紅蘿蔔木耳屬涼拌菜,不太適合兩歲以下的小孩食用,畢竟加熱過讓小孩食用才是王道。 

兒童餐

 

我點的日式照燒豬,白飯拌著湯汁和著吃超享受,但~口味太重,單吃主食有些鹹不適合給屁孩們食用(失算),配菜沿用兒童餐所見的菜色卻只出現兩樣,份量來說男生吃完約只有八分飽吧!我吃完剛好不撐也說不上飽肚,返家後約四點多竟覺得有些餓了...這天的白飯口感偏硬,且硬很多,我是混著湯汁硬扒完,屁孩則咬得很辛苦,吃完兒童餐裡的白飯後,另加點的那碗只挖了一小洞就不願再賞臉了。 

日式照燒豬 

 

點餐前店家有提醒冬瓜茶不能調整甜度,但我嗜喝也就毫不考慮的選了它,結果~真。的。好。甜。呀!勉強喝了三分之一就罷手,我那嗜甜的功力大大退步,還是xxoo...,真是浪費了一杯飲品呀! 

IMG_3047

 

 

IMG_3057 

 

當天用餐原價436元,平日消費好像會打七折(不確定優惠是否常態,相關資訊請直接詢問店家),所以吃飯部份花費305元;二樓遊戲區部份收費規則為一大一小150元,多一位小朋友+100元(6M以下憑健保卡+50元),多一位大人+50元,所以那天總共消費305+250=555元。以平日來說,不限時數任由小孩暢玩遊戲區,用餐還有七折優惠,餐點好吃又能野放屁孩一天,這樣的親子餐廳我會願意再來光顧,目前店家有針對四月份小壽星舉辦「憑戶口名簿正本」可享2F遊戲區一大一小免費暢遊3hr的活動,請家中有四月壽星的爸媽們好好保握囉。 

IMG_3040 

 

 

 

台中親子/友善餐廳相關報導~

【親子遊】公車趴趴Go!!一打二旅遊模式啟動。第二間,台中霧峰私房Garden親子友善餐廳(營業至2015/3/20)

親子遊】公車趴趴Go!!一打二旅遊模式啟動。第一間,台中南屯偶來路兒童攝影親子餐廳 

 

 

 

 

 

 

 

 

 

---皮卡噗(Peekaboo)親子餐廳---

台中市南區南和二街11號

04-22636979

AM10:00~PM20:00

臉書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