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簡單的來交代一下蓁開動副食品地經過吧。如同前面所提及的,原本打算讓蓁滿六個月後才正式進入副食品階段(因為她雖然並非全母乳寶寶,馬麻我卻有過敏體質),哪知,ㄋㄟㄋㄟ厭食症狀提早報到,於是就在101年5月10日這晚,我們讓蓁開始嘗試不同於ㄋㄟㄋㄟ的味道。初體驗的第一餐從「米湯」著手,即林先用排骨熬湯(我們沒有選擇大骨是因聽報導若熬製時間超過兩三個小時後,反而容易釋出其內部的重金屬成份),再將高湯加入稀飯內一起蒸煮,最後取其上層的湯汁,也就是俗稱的『按』,第一次的量我就弄了30ml由林親自餵食,小妞的反應超配合,雖然一入口表情有些疑惑,舌頭也會不自覺得將湯汁頂出來,但試了幾口後沒有明顯的排斥動作,一口接一口喝個精光,真是個好開端

        爾後,一天四餐中除了早上十一點半左右吃副食品外,其餘三餐會添加少量從丁丁藥局購買回來的米精,而嘗試過米湯約一個多星期後,我們又讓蓁試了試無糖米糊,結果光用聞的香味濃郁,但用吃的卻一點甜都沒有,可想而知,自小就吃慣超甜s26奶粉的蓁怎麼可能賞臉呢!勉強餵了三天馬麻我又換回了米湯
 
 
 
 
           [蓁的第一口副食品,操刀者為林]


 
          

 
         綜合來說,蓁對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除了無糖米糊不太愛之外,目前為止所吃過的新食物都吃得很開心,整理如下~

5月10日:首餐「米湯」,份量約30ml
5月25日前(滿六個月):嘗試過米湯、無糖米糊、10倍米糊,份量約30~40ml間
6月25日前(滿七個月):嘗試過7倍米糊、6倍米糊、紅蘿蔔泥、綠花椰菜泥、香蕉泥、蘋果泥,份量約60~80ml間
7月12日前:嘗試過6倍米糊、5倍米糊、馬鈴薯泥、南瓜泥,份量約80~100ml間,其中從正式滿七個月後副食品從一餐增至兩餐,用餐時間為早上十一點半
                       和下午四點。

        至於關於製作蓁副食品的食譜,哈,偷懶的我到目前還沒拍下任何照片做記錄,就從下次新增的菜色開始吧!我會盡量留下做法供需要的馬麻參考地...若等不及的媽咪也可參考『毛毛雨的毛毛語』食譜,我覺得很不錯,推薦給大家;另外這位馬麻還寫了一篇易過敏食物的彙整,受用無窮,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