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第二個星期日,是慶祝媽咪們的節日,學校也為了邀請家長一同參與活動緊鑼密鼓的和屁孩們練習著(蓁小妞還神秘兮兮的不跟我說有啥活動,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到了五月十二日這天,準時來到教室內座椅坐著,活動一開場,就先配合母親節主題來了首帶動唱歌曲,非常精神抖擻地揭開序曲。唱唱跳跳結束後,是孩子們帶來的極短篇劇場表演,有扮演媽媽懷孕體驗辛苦者、模仿媽媽在家如何管教小朋友、親手畫卡片要送媽媽的、學習媽媽如何照顧弟弟妹妹…等橋段,非常無俚頭的表演橋段,很天真、直接的表演,逗笑在場所有大人

 

IMG_2894

 

[席地而坐,準備等候老師的口令開始一連串精彩活動表演~]

IMG_2881

 

和上學期學校所舉辦的聖誕節表演活動相比,這小妞舉止變得比較大方也更願意融入表演裡,看著她認真的表情,馬麻感到好欣慰。 

活動開場舞

 

先來欣賞段活動開場舞的精彩片段吧~

 

 

IMG_2890

 

↑ ↓ 任憑孩子們自由發揮的有趣小劇場。上:假裝懷孕體驗孕媽咪的辛苦;下:和同學一起表演說要畫畫送給媽咪(結果是事先畫好,拿出來展示幾秒鐘,哈)

 

IMG_2896

 

蓁小妞的小~劇場表演片段(真的非。常。短,才剛錄沒多久就說謝謝大家,表演完了)

 

小劇場表演完畢又安排了首唱跳舞曲,一旁亂竄的泓小子觀看表演不安份,我索性請他入隊和蓁小妞一起表演去…這小子興奮得連說好,就這樣一路當個「偽」幼兒園學生到整場活動結束為止。(事後,老師還稱讚小子表現穩定,似乎已經準備好來讀書了。可惜~後來編班和蓁小妞不同班,有些遺憾也有些困擾,啊!這樣,將來學校辦活動時,馬麻我是要拆成兩半去參加姊弟倆的嗎?傷腦筋…)

歌曲表演

 

有泓小子開始加入陣容的歌曲表演~第二首歌曲

 

 

第二首歌曲結束進入感性感恩的活動時間,家長分批被請到位子入座,由孩子獻上自己親手畫的卡片和項鍊,並抱抱和說說感謝的話,有些還貼心地對媽咪又捏又抓的按摩一番,至於小妞,開心的幫我掛上非常~長的一條項鍊,撒嬌地黏在我身上傻笑,沒說甚麼話,但我享受這片刻的黏在一起時光

IMG_2915

 

 

IMG_2918

 

送完卡片和項鍊後,緊接著是親子互動時間,孩子們身上會黏著由他們決定黏在那兒愛心形狀的便利貼,家長們則用相同部位將便利貼黏回來,我家只黏臉上、身上,有些人則黏在屁股,很搞笑。 

IMG_2919

 

 

IMG_2920

 

最後,便是令孩子們都瘋狂的母親節蛋糕DIY,從抹奶油、糖果裝飾、灑巧克力脆片全都由小妞一手包辦,馬麻無從介入某妞也不願我幫忙…想當然爾,又是一邊試吃一邊DIY的局面,姊弟倆的小嘴於老師拍照紀錄時還殘留著巧克力的殘渣(噗~)。

不過,那蛋糕真的是水準之上,奶油不膩,巧克力鮮(置於室溫一段時間就融化),蛋糕並沒有因為是要給小孩DIY用就失去水平,是個會讓人一吃停不下來的好物,很好吃。 

IMG_2921

 

 

IMG_2922

 

 

IMG_2923

 

 

IMG_2926

 

 

IMG_2925

 

 

IMG_2927

 

↑ ↓ 小妞完成的母親節蛋糕,承蒙蓁小妞的福,小子在一旁分享(吃)巧克力非常開心。

 

母親節蛋糕

 

最後的最後,由孩子們獻上第三首歌曲,為整個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蓁小妞幼兒園活動相關報導~

【上學趣】5Y。全家一起出動陪伴小妞度過第一個運動會 

【上學趣】5Y。第二次參與的聖誕活動…在幼兒園,唱歌跳舞、薑餅麋鹿、禮物大放送 

【上學趣】4Y11m。蓁小妞第一次上台,參加105年客家歌謠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