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半年多,兩小按慣例要進行的牙齒基本檢查與塗氟一事又來臨了,這次,不想大老遠的又從霧峰騎車來到市區看診(其實是覺得原本的那一家感覺有越來越敷衍狀,加上覺得換間兒童診所聽聽別的醫師說法似乎比較好...),便選擇了間於媽咪社團裡評價不錯,又是女醫師看診的﹝日盛牙醫﹞試試,就診前的幾天打電話過去預約,原本以為會滿診甚或要排到好一段日子後,沒想到事情非常順利,一下就敲定10/16的這天帶屁孩報到去,另,宅媽我還一魚二吃的完全不想浪費專程出門的一日,當天中午還預約披薩餐廳,準備帶屁孩們打打牙祭(笑)。

IMG_4332

 

由於出門前有事先Google過行經的路線,走的太順下就是比預計時間早到約二十分鐘,進入診所後先填寫兩小的基本資料,繳交掛號費100(兩人)元,便會有護士人員帶領我們來到診間,看不出緊張貌的蓁小妞很自然的在護士阿姨的帶領下坐上看診椅,還乖乖的讓人繫上防沾污的紙巾,接下來便是簡單的牙齒檢查~沒蛀牙,並使用棉布輕輕擦拭小妞上排牙齒與牙肉間的縫隙,醫生說這是常常容易引發蛀牙危機的地方,肉眼看感覺清潔其實裡頭容易卡黃黃的牙垢,提醒我要特別注意,至於下排有輕微的牙結石,詢問醫師,被告知無大礙,由於小妞目前尚稚齡,水洗的力道太強怕她不能接受,所以現在不宜處理,可以等年齡再大一點觀察看看再做打算...而就在我詢問醫師心中疑惑時,蓁小妞也已經塗上草莓口味的甜甜膏狀物,哪知~棉花棒才剛離開牙齒,這小妞就頻頻作嘔,最後竟~吐~了~,將一早吃進肚的羊奶全部傾瀉而出,窘的是不知是護士不曾遇過此情況,還是早已經見怪不怪,診所醫師和護士的反應竟慢了好多拍,我都已經緊急雙手捧住我家女兒的嘔吐物了,才見護士姍姍走去抽了幾張衛生紙準備要擦拭,這~反應也太不積極了吧!搞得我家小妞頭髮、外套、衣領全都沾上嘔吐物,慶幸的是,這小姐沒受到太多驚嚇,不然第一次看診就遇上此狀況,難保不會在心裡留下陰影呀! 

因為此突發意外,手忙腳亂的我們忙著安撫、擦拭,醫生也於此時解釋應該是小妞不喜歡這味道引起,草莓不行,那換葡萄口味試試,結果~可行,沒再吐,待將髒亂處理完畢後,又詢問醫生關於兩小牙齒長得太密合一說,被告知現階段來看不準,等大班(即滿五歲)時若牙縫沒自動打開準備迎接換牙階段,那時才需要煩惱恆牙無去長的問題。

 

 

 

[看診完兩小正專注的看著眼前搓搓樂,準備拿獎品...結果,運氣好的小妞抽中鉛筆一支,卻放棄不要,要換貼紙(噗~),

 至於傻氣的泓小子那貼紙於回家馬麻要拍照留念時就不知丟去哪裡了,真是很“散仙”呀!] 

IMG_4328

 

結束了姐姐的塗氟看診便換泓小子了,一樣和三月份頭一回看牙齒般害羞不敢自個兒坐在椅子上,一直馬麻馬麻馬麻狂叫的要我陪他,只好再度抱著他讓醫生檢查牙齒,一樣先用棉布清潔上排牙齒黃垢,再塗上草莓口味的膏狀物,等了一會,沒不良反應,過關,到櫃台處領獎品後便趕緊帶小妞回家盥洗去。但也因為一來一往奔波,宅媽我懶了,後來去電取消吃披薩大餐(哭~馬麻期待好久說),隨意於住家附近吃頓義大利麵交差,吃完再外帶瓶柳橙汁快樂走回家午睡去,結束一趟不算完美的趴趴走行程。

IMG_4330 

 

 

 

延伸閱讀:

蓁小妞第一次塗氟【育兒】蓁小妞2Y7m~2Y9m成長記錄。兩三歲連豬狗都嫌的日子正式來臨?!! 

泓小子第一次塗氟【牙齒健檢】3Y3m16d vs 2Y3m18d雙寶塗氟全記錄之泓小子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