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正式搬離烏日租屋處搭公車還算便利前,馬麻我以打鐵趁熱的氣勢又於十二月十二日這天安排了第二波公車趴趴走的小旅行,這回選擇的是間新開幕主打兒童攝影、用餐環境適合屁孩們的親子餐廳,由於從住處要往餐廳搜尋結果下沒直達的公車,中途需有轉程的動作,讓挑戰多了些許困難度,事前做足準備,當天卻還是因小插曲而讓屁孩陪馬麻於寒風中走了約二十分鐘的路程,還好最後任務(目的地)完美達成,只是對雙寶心中有愧呀!下回,媽咪一定會安排的更妥當,寶貝辛苦了 

 

話說出發的當天,氣象局正對全台發佈低溫特報的訊息,本猶豫著是否要改天再前往,但,考慮到之前已經跟餐廳延後一週(因泓小子和我被林傳染紛紛掛病號),若再延怕又有事耽擱,再者,眼看離搬家之日進入倒數中,若現在不去,不知又要何年何日才又有衝動拜訪了...考慮如此,再三思索,最後還是決定如期前往,沒想到鐵齒的馬麻嘗到了苦果。那天一早將屁孩們衣著穿戴妥當,在林的默許下前往公車站牌處,不過由於出門時已近十點,查了台中公車通app,發現33號公車約半個小時才會抵達,倒是瞥見125號公車於幾分鐘後會到來,於是沒多加思索的我便決定那就搭這班就好了,結果,一樣有﹝台中高工站﹞,125號卻是在復興路上,偏離我原本要在高工路上轉搭乘53號公車的路程有一大段距離,只好帶著屁孩步行一路從復興路上的麥當勞走到文心南路上的﹝文心南復興北路口﹞搭車。

 

 

 

 

[返家回程時於高工路上的公車亭內等待33號公車的姐弟倆,午后兩點多的氣溫又降了些且此處風超大,馬麻我趕緊又加了件外套,

 吩咐他們將手插進口袋溫暖些...]

IMG_2352

 

一路散步緩慢的來到﹝文心南復興北路口﹞,遠遠的便看見53號公車行駛而來,真的要說大部份的統聯客運司機都很貼心,看見我一人帶兩隻小人都會叮嚀我將小孩安置好再刷卡,也會刻意的等候我們母子三人坐穩了才開車...,此班公車的博愛座已經有人,只好將屁孩們帶到後段坐椅較高的位子上坐著,或許是位子高了點視線好吧!一路上小妞都興奮的東張西望的,還頻頻問我:「馬麻,我們要到了嗎?」、「馬麻,為什麼阿姨要下車呢?」...是個問題多多的屁孩呀!

由於旅途中的小意外造成抵達餐廳之際已經近12點,推門入內後簡單說明來店數和預約大名後便被人員帶至座位區準備點餐,點餐前疑似老闆娘的服務人員對菜單做了簡略介紹,每人低消120元,由於尚在試賣期間,所以單點後除了精選主餐外其餘都免費升級為附有沙拉、濃湯和甜品的套餐,若非還是試賣階段,個人覺得小朋友低消也要120元不便宜,餐點算是中高價位,接下來便看出餐的品質是否值得囉。

IMG_2319

 

 

IMG_2320

 

 

IMG_2321

 

餐廳開放式廚房和點餐櫃台,由於訴求兒童攝影為主軸,所以櫃台區有撥放拍攝成品。目前似乎還沒有關於攝影相關費用文宣,有需求者直接打電話詢問會清楚些(p.s.我也超心動,好想替現階段的姐弟倆留下些珍貴影像,造訪當天太匆忙沒能一窺攝影棚面貌,若有機會我明年應該會約個時間再訪吧!) 

餐廳一隅

 

[二樓餐廳一隅,店內到處可見兔子玩偶,可愛又吸睛

二樓用餐區

 

 

menu 

 

 那天,我點了份《德式燻腸奶油燉飯》和《青醬鮮味蛤蜊義大利麵》當做我和屁孩的主食,搭配錫蘭紅茶與現打香蕉牛奶的飲品,飲品部份選擇餐前出,本想讓屁孩先嘗嘗特調飲料的滋味,沒料到才點完餐結帳回到座位沒一會兒功夫,沙拉就上桌,當我還在分食沙拉給屁孩之際,飲品、南瓜濃湯、主食於一瞬間通通上了餐桌,望著一桌的食物讓我頓時不知該如何下手,這出餐的速度也未免太倉促了吧!完全沒考量到有屁孩要用餐,本就吃不快的他們總不能為了怕食物冷了而催促他們快快吃完吧!!so,出餐速度我個人覺得有非常非常大的改善空間...。至於餐點部份,首先沙拉由於大多數是生菜,龜毛馬麻我不是很願意讓屁孩食用非熟食,因此只意思意思的挾了蘋果切片,其餘的由於熱食部份跟著上桌,這盤沙拉吃的不多,沒留下特殊印象;倒是南瓜濃湯讓我眼睛一亮,這味道~好熟悉呀!原來店家標榜天然、健康飲食,沒添加多餘的調味料,濃湯喝起來淡淡甜甜的,像極了當初幫屁孩準備副食品時“原味”的滋味,跟著姐弟倆吃慣清淡口味的我,對這濃湯不排斥挺喜歡,但是~我猜想絕大多數外食者(尤其是大人)因已經長期攝取過多添加食物,味覺越養越重,這幾乎淡到只剩些微南瓜味的濃湯一時接受度可能不高,建議業者或許可針對飲用對象做調整,情況會好些

IMG_2312

 

 

IMG_2317

 

 

IMG_2318

 

主食的奶油燉飯,飯粒帶點溼好入口,濃郁的奶油搭配燻腸好吃到小妞頻頻再續碗,最後掃盤吃個精光,相對燉飯的受歡迎,沾有青醬的義大利麵銷路就有些滯銷,麵條軟硬適用,但用羅勒葉或九層塔做成的青醬鹹了點,吃進嘴內明顯感覺有渣渣咬口,口感不甚順滑好入口,難怪挑嘴的兩人拼命朝燉飯進攻,只賞識了蛤蜊吃了幾口麵條,絕大多數還是留給馬麻清盤~

德式燻腸奶油墩飯

 

 

青醬鮮味蛤蜊義大利麵 

 

[飯後甜點,口拙的馬麻吃不出,疑似可可口味的果凍><,正解有待店家解答囉]

飯後甜點

 

 

到親子餐廳吃吃喝喝... 

 

一進餐廳櫃台邊的大兔兔超吸引小妞,猛抱著不放還玩不倒翁遊戲,連哄帶騙允諾吃玩飯再玩,果然小妞念茲在茲吃完飯馬上又爬上椅子對兔兔又抱又捏的... 

IMG_2328

 

 

IMG_2329

 

 

IMG_2330

 

 

IMG_2333

 

餐後來到二樓遊戲區,只有簡單的一池積木區、一池球池區,對標榜是親子餐廳而言這設計太弱了,完全沒玩樂的動力;另一區則是一樓階梯旁的廚房組,需脫鞋才能進入,但設計在一旁有人用餐的座位旁,感覺要玩時會打擾到別人的用餐,整體來說,能讓小朋友盡情玩樂的玩具不多,純粹當做和三五好友媽咪們吃飯聊天場所較佳,若要消耗屁孩驚人體力則需另覓他處。

另如廁裡設有尿布檯方便屁孩們換尿布用,是座木板架高的檯子,當下看見心想怎麼不是整個平面四隻支柱的呢?這安全嗎?心中存有疑慮但離店前還是將屁孩抱上去換了尿布,誰知~隔天就傳出這尿布檯斷裂有小孩摔落的新聞事件(新聞找不到,只搜尋到事件人的說法,按我),嚇得我頭皮發麻(抖抖~),還好我使用當下沒事,還好還好...原本是貼心的設計卻有安全的危機,這真是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親子餐廳於規劃友善環境時,要特別特別著重的要點呀!希望這偶來路親子餐廳不論是飲食、遊戲區或屁孩使用硬體設備上,都能加加油,更完善些。

IMG_2338

 

 

IMG_2339

 

 

IMG_2343

 

 

IMG_2344

 

 

IMG_2349

 

 

IMG_2350

 

 

IMG_2351 

 

 

註:老天爺要懲罰貪玩的馬麻吧!惡劣的天候還硬要帶屁孩出門,躲過危險的尿布檯卻躲不過病毒的侵襲,泓仔這小子返家後的半夜竟開始發高燒,

        隔日看診說是扁桃腺發炎,近四天的高溫燒燒又退退,折磨為娘的心,第五天確定退燒後,卻又發了整身的紅疹,再回疹醫生說是病毒疹

        所造成,體無完膚的小子紅疹掛在身上四天才退完,出生至今頭一次生了大病,嚇壞了我,還一度懷疑是「川崎症」,會不會是醫生沒檢查出,

        該是大醫院抽血做個詳細檢查嗎?...種種懷疑搞得我精疲力竭。一趟出遊換得孩子的病痛,好愧疚也不捨,媽咪錯了,不會有下次了,就算再

        想玩、再想出門,天不佳時,我們一定不出門,我保證

 

 

 

 

 

 

 

---偶來路親子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26號

04-23262659/0982-641786

AM10:30~PM21:00(週四公休)

臉書

官網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