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如標題所述,搬來霧峰後的再次出發親子小旅行,我選擇了離住家不遠處的「私房Garden」當作對這極度陌生區域的探索,本還打著如意算盤,若第一回合的經驗美好,那這僅離新家處短短三站公車搭乘距離的餐廳便能成為馬麻我偷懶時帶屁孩覓食的後花園,沒想到....,就在我即將造訪的前一晚,收到餐廳臉書所po出的即將結束營業的訊息,太突然也太沒預警,打亂我原本還想再緩一緩一探究竟的思緒,隔日(1/21)打量著天候晴朗適合出門,立馬帶著雙寶來此插旗。

那天早上十一點,在[吉峰里]站搭乘282公車(其實是小巴士)到[僑榮國小]站下車,牽著姐弟倆往回步行約五分鐘便看到餐廳超大又顯眼的招牌歡迎著,路口處的右側便是只要是屁孩就會很愛的溜滑梯,姐弟倆一看見馬上衝過去直說要滑‧溜‧梯,由於前一晚有下雨,溜滑梯有多處積水和污泥,迫不及待的兩人一直催促著馬麻我清理髒污,待我用濕紙巾擦拭後兩人就像脫韁野馬般爬上又溜下來~重覆著,由於我們抵達的早,距離用餐時間還很充裕,加上冬日的陽光較溫和不炙熱,馬麻我也就放任兩人盡情玩著,包場的兩人吃飯前玩了半個多小時,吃玩後還意猶未盡央求要再玩,可見這溜滑梯的魅力之大呀。只不過在這兒要小小提醒,由於這裡的溜滑梯兩側都沒有扶手的設計,對於學齡前的小小孩來說攀爬時多了份危險性,要玩時還是建議大人在旁看顧著會安全些~

結束營業公告!

 

嚴格來說,這家私房Garden並非正宗的親子餐廳,它備有屁孩遊樂設施(雖然只有薄弱的溜滑梯,卻已經能吸引孩子們的絕大多數心思)、親子馬桶和高度適合小小孩自行洗手的洗手台,一切都因餐廳的前身是間幼兒園,所以理所當然的有了些非常友善於孩子們的硬體設施,也因為餐廳業者的無私保留原貌,讓小小孩們多了個親善的用餐環境。對於有能不墊腳尖、不用站在矮凳上就能順利洗手這件事,蓁小妞是非常好奇、感興趣與具吸引力的,飯後要離開餐廳搭車前,特意帶姐弟倆來如廁間上上小號、換尿布並順道參觀一下,廁所裡備有小小孩專用的小馬桶,小妞看見了直說:「馬麻,有小馬桶耶!我手都不用扶也不會掉下去」,到了外頭的洗手台更是興奮的按洗手乳狂搓著手說要自己洗,泓仔有樣學樣的也捲起袖口說要洗手...擺明了就是想玩水嘛!結果,小妞洗完玩不夠還抓著弟弟的手幫他洗,兩人大玩特玩下場就是~衣袖濕答答,被馬麻臭罵海扁一頓(噗),總之,不論馬麻在旁如何阻止,就是玩到瘋,也是繼溜滑梯第二吸引屁孩之地,另業者不僅貼心的備有洗手乳,還有擦手紙,連高度都設計到屁孩伸手一抓就能抽出,果然是前身為幼兒園才有的尊崇待遇呀。

洗水兼玩水?! 

 

 

IMG_2373

 

 

餐廳外觀與營業時間

 

[餐廳外頭小花圃、地上遺留的跳跳格(好有小時候童年味道)與等著小主人的溜滑梯]

餐廳一景

 

[用餐區走廊外盡心的造景設計,凡是洗手台邊都備有洗手乳,很貼心] 

用餐走廊設計 

 

 

IMG_2435

 

[彩繪馬桶座,馬麻我一度已經是如廁用馬桶,真的伸手要掀開來...

IMG_2436

 

 

親子馬桶 

 

 

IMG_2429 

 

 

IMG_2428

 

 

IMG_2434

 

 

玩溜滑梯

 

 

小妞溜滑梯包場秀 

 

 

雙寶們的遊樂天堂

 

適度的釋放屁孩們的精力後,正中午的太陽也將兩人曬得雙頰紅咚咚,也該帶姐弟入內用餐去,一進屋內隨著服務人員的帶領下來到靠近廚房處的四人桌入座,由於事前已打電話告知需兩張兒童餐椅,店家也早早備妥完畢,面對面的各放置一餐桌椅,只不過泓仔坐的那張椅子被推比較進去怕他坐的不舒服想幫忙拉出來點才發現,由於後頭已經是地板邊緣再拉出來點恐怕有往後跌的危機,但店家事前並沒告知是不妥處,畢竟攸關安全問題,或是將兩張椅子併排放置也可,這是我覺得需改善之處。撇開這小缺失,在餐點上以飯類套餐、義大利麵和鍋物為主軸,並有三樣兒童餐點供選擇,尊重小妞意願我幫他們點了份《奶香雞肉焗麵》附有一小杯現打柳丁汁,怕他們倆吃不飽又額外加點了碗白飯,我則點了份《清蒸冰島鱈魚》打算和屁孩們分食那條魚,哈。雖說餐點標榜現點現做,但並沒有讓嗷嗷待哺的兩人等待太久,熱騰騰的雞肉焗麵便先上了桌,麵條是採用一小捲一小捲的義大利麵,不用分切適合小小孩食用,裡頭配料有花椰菜、雞肉塊、紅蘿蔔丁、馬鈴薯等,搭配帶點鹹味的起司很受我家小朋友的喜歡,整盤兩人分食光還各吃掉半碗飯,非常的捧場;至於我的鱈魚套餐精緻量不算多,有常見的醬油蒸蛋、三樣家常配菜和一碗玉米濃湯,口味走清爽路線,重口味者較不適合。

 

  

 

[餐後店家收拾桌面一景,有注意到桌面會用酒精噴灑後再用濕布擦拭過,很看重衛生、消毒這一塊,覺得很用心

餐廳內環境 

 

 

menu 

 

 

IMG_2409

 

 

兒童餐 

 

 

清蒸冰島鱈魚 

 

 

IMG_2421 

 

 

IMG_2410 

 

後記:由於餐廳不久後即將結束營業,店家目前正在臉書上舉辦餐碗盤便宜出清活動,平時有烘焙習慣或在家自己做做餐點者,不妨參考看看趁勢撿便宜囉

 

 

 

 

 

 

 

---私房Garden---

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172-48號

04-23339895

11:30~21:30(公休日會發佈於臉書)

臉書

 

 

 

 

  

 

 

arrow
arrow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