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泓仔這小傢伙天生食量就頗大且吸收非常之好,吃進去的ㄋㄟㄋㄟ都百分百完全轉換成肉肉的臉頰、四肢和圓滾滾的大肚楠,看過他的人都直呼「好可愛唷」,除了醫生外。站在體重過於超標會影響他的肢體學習的角度上,好幾位小兒科醫生都建議要稍稍控制一下他的奶量,盡量不要再一直加上去了(當時小子是一天五餐,睡前奶為260ml,其餘為220ml),原不以為意沒把醫生的話放心上的我,秉持著小小孩能吃就給予且一歲後主食非配方奶後自然就會瘦了的作法,直到從泓仔三個多月就練習至今的「抬頭」動作不順遂,且肩頸相對於蓁姐姐同期來論也不算硬挺,眼看著兒童手冊上的發展進度,就獨獨抬頭動作無法趕上,這才讓我起了擔憂情緒。

滿五個月時掛了神經科門診,忙了一上午卻得不到明確解惑,氣得我取消了一個月後的檢查,回家後開始微幅的調整泓仔的奶量(但還是以他能吃飽為原則),練習趴著抬頭的頻率也增加,就這樣抱著擔憂的心情過了良久,在2013年6月5日(6m13d)早上小睡片刻後,一如往常讓臭小子趴著練習,結~果~。。。忘記當下正忙著什麼事情,一轉眼望向房間內的泓仔,竟就看見這小子頭抬的高高正癡癡的看馬麻呢。吃驚之餘,我趕緊拿相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謝謝你給馬麻一個定心丸,多少日子裡的擔心終於在此刻獲得紓解,看見你完成人生中第一個指定動作,真讓我開心,接下來,要翻身囉,加油唷!!(話說有點神經質的馬麻我,害怕這愉悅的情形只是湊巧,隔日非常謹慎的再讓泓仔做一次....還好,事實證明這小子是真的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