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我的晚餐或飯後水果幾乎就是與這紫的發黑的葡萄為舞,每晚就是來上滿滿這麼一大盒,超級滿足的

      在今年之前我是很不愛葡萄這款水果的小孩,或許是過往對葡萄的滋味一直停留在“果肉酸皮好澀”這根深柢固的印象中,因此,好多年了,我不曾對家中桌面上購買的葡萄有所青睞,縱使受到家人的試圖鼓吹我依然不為所動,直到前陣子(六月底)有農家直接來學校銷售,辦公室同事蜂擁般的競相購買,我一時心動下也跟著湊熱鬧,分得了兩串葡萄,興奮的拿回宿舍就洗來吃,這一吃,乖乖~不得了,那不僅完全不酸還甜到破表的味道,讓我開始對葡萄這項水果產生重度的迷戀,而我今年也真是有好口福,恰巧林剛跟朋友預訂了兩盒葡萄,因此當他獻寶似的問說:「妳愛吃葡萄嗎?」我嘴上雖說:「愛呀,我很喜歡吃葡萄,你要做什麼?」心中的os則是,來吧來吧,將你訂的葡萄趕快呈獻一盒過來吧!



      當林將葡萄拿來給我時,箱盒之大需用雙手才能將它捧起讓我有些訝異,滿滿十七串紫到發黑的葡萄靜躺於盒內,這樣的葡萄數量才賣350元,我覺得好便宜唷!雖然我不清楚這一整盒葡萄數量總共有幾斤;雖然我強烈懷疑這價錢是友情價,根本是半賣半相送嘛(因為官方網站找不到相同款式的禮盒包裝,且數量和價錢都差異甚多),那我也就別詳細追問了,只專心負責扮演“認真吃”這項重要的幸福角色吧。



















       鮮蜜,是新鮮又似蜜的葡萄涵義嗎?我在品味葡萄的同時心中不禁如此的猜想著.....這葡萄摸起來的觸感很結實,從蒂頭拔除時還會明顯感覺到它的抓附力,是新鮮的葡萄才有的現象,而果肉甜度真的如蜜糖般會忍不住一顆顆停不了手,但這回的葡萄倒也不是完全沒有瑕疵品,若與六月底我購入的那款葡萄相比較,這鮮蜜葡萄可見品質不一,同串葡萄中有體型壯如手指大拇指般卻也有小似小指頭般迷你葡萄,口感上有些葡萄還帶點微酸有些卻又香又甜,且最重要的是在要入水清洗拔除葡萄之際,有些葡萄還尚未碰觸到即脫落,表示新鮮度已差須要趕快吃完,也因此讓林嘴巴唸唸有詞說著:「今年的葡萄狀況看起來不好,我拿到的這盒葡萄還算大顆點,他送朋友的那盒看起來就不好,葡萄很小顆...」雖話說如此,整體來說撇開一些不太令人滿意的缺失來看,我還是很滿意這葡萄的表現,至少它真的算是好吃的葡萄,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呢。








           相關報導:夏日。葡萄的季節
                                    南投上安合作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