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第一天就讓爸媽走太多路了;亦可能是香港茶餐廳似乎不太合他們的胃口;也可說我私心的就想吃港式飲茶,因此,在要去迪士尼樂園的一早和第三天準備往海港城出發前的早餐,我們都選擇在「明星海鮮酒家」用餐,一來是離飯店很近,不用再為了尋找其他用餐地點而舟車勞頓,浪費太多時間,其走路約五分鐘,二來是爸媽似乎也不排斥這樣的餐點,還因為有第一次的點餐經驗,第二回上門時變得熟練許多,能更積極的點些自己想嘗試的港式點心。

      由於一般比較老式、維持傳統的港式飲茶餐館,如蓮香樓,用餐型式大多由服務生推著餐車至桌前讓顧客挑選,或自行到廚房門口等待拿取,一切行動就是要快。狠。準,想吃什麼拿就對了,若稍有遲疑,剛出爐熱騰騰的食物是很容易被熟門熟路的在地香港人掃光的,而這種必須眼觀四方到處搜尋餐車身影的緊張用餐情緒,實在是不太適合初到香港並對港式小點無任何研究了解的爸媽,因此,當我得知「明星海鮮酒家」可自行劃取菜單,再由服務生送餐時,如此無時間壓力的用餐型式,非常適合每次點餐都需深思熟慮一番才下手的爸媽,它便正式列入我的口袋名單中。



     《原隻鮮蝦腸》,外皮QQ的有彈性,一口咬下可明顯的看出層次,共有三層,至於裡面包裹的蝦子是一整隻唷,很新鮮,放入口中咀嚼時還能感覺到脆脆的口感。




               《蟹子燒賣》



      《明星流沙飽》,一籠有三顆,個頭都不大,約半個手掌大小,剛上桌我就迫不及待的往嘴巴送,咬了一口,沒看到流沙,再咬了一口,才看到黃澄澄的流沙在裡頭,量不多所以沒有我想像中的如泉水般大量湧出,大部份都附著於麵皮上了,流沙味道鹹鹹的似我們這裡的奶酥,趁熱吃倒也不錯。


      《家鄉炒米粉》,米粉偏咀嚼型,剛入口會感覺有些硬硬的好似沒煮熟,咀嚼一陣後,它的香味慢慢散發出來,越嚼越香,越嚼越過癮,是耐吃的一道小點,另還添加香油提味。




      《香煎蘿蔔糕》,久聞香港蘿蔔糕美名,果真一試便讓我吃上癮的再續了一盤。外皮煎的酥脆裡面糕泥卻軟嫩又帶點彈性,用筷子輕輕戳還會呈“ㄉㄨㄞ ㄉㄨㄞ”樣,除此之外,吃的到蘿蔔絲、碎肉末,是道簡單調理卻十分美味並會讓人懷念的料理。



     《酸甜炸雲吞》,顧名思義就是把雲吞拿下去油炸,老爸說裡面餡料只有一小撮,特色應該是在吃它外皮的酥脆感吧。



     《懷舊糯米卷》,原以為糯米餡是甜的,沒想到竟然是做成加入花生碎粒的鹹口味,吃第一口會覺得味道普普通通,但咬愈久由於有加花生的關係,它整個香氣竟充斥滿口腔,是道“好酒沉甕底”的料理,下回若還有機會再訪,我還會想點來嘗嘗。

       第一天四個人就點了上述的七道點心,花掉港幣131元,換算成台幣約515元(當時匯率為3.933),可說是經濟實惠的一餐。


       接下來介紹的便是第二天所品嚐到的料理,請各位看倌繼續看下去囉。
               
    《皮蛋瘦肉粥,HK5.8》,米粒已經熬到變成粥狀,完全看不到一顆顆了,它的配料有肉絲、蛋花、鹹鴨蛋和被剪成小塊狀的皮蛋,雖然鹹鴨蛋腥味好重(索性放的不多),我特愛吃的皮蛋又被剪成一小塊一小塊且份量只有一些些吃起來很不過癮,但整體來說味道還不錯,不過台灣味的皮蛋瘦肉粥還是排我心中第一位,想到那一整顆量的皮蛋和滿滿的肉絲、玉米粒等豐富配料,就讓我猛流口水啦







               《蠔皇叉燒飽》,裡面的豬肉是一整塊,很好吃。





           
     《蓮蓉桃飽,HK5.8》,內餡很香,有清淡的蓮蓉香,熱熱吃不錯,但餡泥有點甜,吃多了會顯得甜、膩,我後來撥了一半給老爸。



               這道菜名我竟然忘記抄,若沒記錯,裡面包的材料應該是牛肉和油條,沾醬則是有點酸的醋醬油。

      《山竹牛肉球》,牛肉的腥味超。級。無。敵。重,連愛吃牛肉的老爸都皺起眉頭來,但它的外皮(豆皮)卻很好吃,送餐點的大姐淋上的醬汁同樣是酸酸的,不耐酸的我,一邊吃還一邊喊著:「怎麼那麼酸呀!怎麼那麼腥咧!但豆皮好好吃唷!!」

               《花枝燒賣皇,HK9.8》

    《京式小籠飽》,袖珍小巧的小籠包,咬下去小心會有燙舌的湯汁噴出唷,餡肉鮮嫩但有點鹹,較屬於重口味。

    這頓飯下來也是恰巧的又點了七樣完全不同的點心,價錢為HK104.5,換算成台幣約410元(當時匯率為3.933),平價消費就讓我們四人吃的很滿足囉。



       桌面上的menu分成兩種,一種是全天候都可點餐的菜單,但沒標價錢;另一種則是針對特惠時段推出的菜單,平日一~六的早餐優惠時段AM6:30~11:30,有飯類、粥品、炒麵和多樣港式小點任君挑選,且每樣都有標示價格,吃起來也比較安心,至於星期日的菜單則為淺藍色,裡面的餐點種類也隨著做調整(第一天去顧著點餐和吃飯,我忘記拍了)。另外,去吃港式飲茶一定都會點一壺茶,這連續兩天我們都點鐵觀音,上次我去蓮香樓則是點香片,我發現他們的茶葉泡起來不輸台灣茶,香氣十足,兩者我都很喜歡。




                
                延伸閱讀:2008仲夏。香港實際旅遊行程表









---明星海鮮酒家(北角店)---
香港北角英皇道294~296號2F
TEL:2918 9828
FAX:29189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