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懷著有些興奮的情緒快步的踏進「惠蓀電影」的會場,距離開演時間不到十分鐘,原以為會遲到的我,眼前所見三三兩兩的人們分散座落於寬敞的電影院內,沒有想像中的擁擠人群,戲院內有些冷清卻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安靜的氛圍意外的使我格外的享受這下班後難得的悠閒。在昨天之前從沒有在校園觀賞電影的經驗,因此入場後我很仔細的觀察了周遭的事物,首先,場內的座椅是沙發絨布的材質,只是偏硬了點,但座椅與座椅間的距離還頗寬敞,所以久座還算舒坦;放映的布幕類似學校課堂教學所使用般,直接放置於舞台中央,於是等待真正放映時人像都非常大一個,以我坐在中央第二落的位置來說,不會有看不清楚的疑慮,而在看似一切都美好的情況下,唯一可惜之處在於它播放的音效,校園電影院畢竟還是無法媲美正規大型戲院那種豪華音響設備,因此,當人物在說話時會很容易就聽見重疊聲,倒不致於嚴重影響觀賞的思緒,只是,若真的遇上非看不可的影片,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正統戲院囉。



【警語】以下有劇情述說與觀後感,想看卻還沒欣賞者,不宜繼續逗留

       

       繼國片《海角七號》熱賣的餘波之後,這部同樣身為國片拍攝手法的《渺渺》也趁勢推出,或許是想看看蛻變後的國片;也或許是演員中多了令我感興趣的新面孔;更或者是預告片中的介紹感覺還不錯......不論何種原因,很奇妙的是我就是將它放在心頭上,等待有緣時一窺究竟。

『影片介紹』

        18歲的小璦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她熱愛蛋糕,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事情,直到她遇到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內向的渺渺與熱情的小璦很快成為好朋友,她們對未來有不同的幻想,小璦想要刺青、穿肚環、過著沒有爸爸的生活;渺渺則希望尋找她的初戀,尋找像她老年癡呆症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
        在校際蛋糕比賽來臨之前,渺渺卻整天跑去一家二手CD店打發時間,老闆陳飛每天帶著大耳機把自己封閉起來,渺渺決定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但是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深。這個夏天,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但她們感情世界的小旅行,卻才要開始。
 



『影片觀後感』

         一、兩位十七、八歲的高中小女孩所編織成的似友情又像愛情的青春回憶,或許有人說:
                  這明明就是傾向女女愛的劇情嘛!!但我卻覺得這只是一段短暫昇華的友情,頂多只
                  能說是~突然有一天早上醒來,我發現對班上某某同學產生了些許超越友情的愛慕之情,
                  並非真的是我們一般常態所論的「感情」。觀賞這兩位小女生對手戲時,不禁讓我懷念
                  起那個青澀歲月的高中時期,身在女生班的我也有幾個知心的好朋友,我們之間的情感
                  也是深到可以一起手牽手去上廁所、一起共飲飲料還同吸管,更別說是肩靠肩說心事這種
                  親密舉動了,只是,這是當時那個階段下所培養出的友情,就好像是除了被聯考壓著跑的
                  我們,彼此有了伙伴般,可以一同分享喜、怒、哀、樂。這些純粹的分享與一丁點霸道的
                  佔有慾,我想是那階段小女孩所專屬的思緒,當我們真正踏入社會大染缸時,這一份單純
                  的敞開心扉似乎不易,這也是學生時代格外令人緬懷的原因吧。
         二、整齣劇情讓我感到訝異的倒是陳飛(范植偉飾)口中的小貝竟然是男生,且兩人還相愛,看到
                  此時,心中突然冒出許多泡泡:不會吧!怎麼又牽扯到同志,難道國片就脫離不了“同志之愛”
                  的刻板印象嗎?不知為何,我不太能接受男男愛的戲碼出現說,不論是戲劇或真實社會裡,
                  就是沒辦法很坦然接受所幸,整部片的主軸並不是它,不然我應該會看到打瞌睡吧!!
         三、若說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渺渺(柯佳嬿)那看似不經意的惡搞舉動(故意調換CD盒內的CD片),
                  組合起來卻是一段想對陳飛(范植偉飾)敘說的告白,我很喜歡這樣的鋪陳,雖然理智上明白這種
                  浪漫的舉動通常只會出現於電影或是偶像劇內,但,女孩總是多點浪漫因子,偶爾放縱自己不切
                  實際、天馬行空,也不賴唷。







延伸閱讀:渺渺
                      渺渺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