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中生活快滿兩年了,隨著歲月的流逝,不知不覺間我又迎接著第二回的冬季。還記得去年的冬天,寒冷的天候總是讓我胃口大開,明明是該克制食量的夜晚,總是在探望林的回程途中,順道買了一個「排骨飯」當晚餐,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

  在林立各大街道,招牌號稱『採用池上米』的便當店中,試了幾回不同店家所販售的池上飯包,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回到中興路二段這家「東池池上木片飯包」購買,尤其是它的排骨飯,更是緊緊抓住我的胃蕾,一試成主顧。


 
  它的排骨炸的外皮酥脆,裡面肉質雖然並非一咬下便鮮嫩多汁,相對肉質硬度卻掌控的很好,有些彈性但不覺過柴,搭配上大量的胡椒鹽粉,味道重,非常適合和著白飯一同下肚;另排骨之大塊,往往總讓我白飯、配菜都吃光光了,排骨還剩兩、三塊,所幸,單吃也不會太鹹,此時的細嚼慢嚥也頗具另一番風味。除此之外,便當的配菜超級豐富,有常見的炸馬鈴薯片、香腸切片、番茄炒蛋、高麗菜、滷菜頭等等外,還有每次必出現的醃脆瓜,“酸甘酸甘”(台語)的滋味,也是道下飯的小菜。最後是白飯也蒸煮的粒粒分明,不會太爛整個黏在一起,軟硬度適中,我很喜歡吃它們家的白飯。



  一個排骨飯65元,中等的價位,卻能讓我吃到撐,食量大的人吃到飽,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餐點。若在店內用餐,還提供熱湯和紅茶,且店家還有集點換餐的活動,每集滿十點便可免費換得「招牌飯」一份,若不想吃「招牌飯」也可換成別款飯盒,只要補差額即可。

  這家店我曾嘗試過魯排骨、爌肉飯,但味道總沒有排骨飯付予我的那種會一吃再吃,不嫌膩的感受,或許,等點數集滿後,我應該考慮買個昂貴的雞腿飯(不知合不合胃口,因此遲遲不敢砸錢給它買下去)試試口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