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今在台灣品嚐各式異國料理並非是啥令人驚奇的一件事,然而,怪異的是,吃過韓式料理、越南菜、義大利麵....的我,卻一直沒機會嘗嘗日本拉麵的滋味,或許是沒刻意去尋找店家,也可能是一時間找不到“食”趣相近的夥伴,無論如何,上週六的午后,我將品嚐日式拉麵的初體驗貢獻給了「和風」。這家坐落於火車站薪傳補習班小巷弄內的拉麵店,若非熟門熟路之人引見,還真無緣與它相識呀!試想,有誰會於逛街經過時,興致一來而突然拐進巷子間探險呢(或許我是存在著這種好奇因子....),因此,緣份這玩意有時還真奇妙。


      踏進店內並沒有感覺到很強烈的日式風格擺設,沒有相關日本報導的報章雜誌置於桌面或貼於牆上,唯一可以感受到日本風的地方便是櫃台前擺放的日式小娃和吊飾,還有進門時的歡迎詞,老闆娘是用日語來表達。店內空間不算寬敞,約只能擠下五張座椅,二十五人的來客數,也或許店面不位居馬路旁,來客數三三兩兩,不會有一下子擁入大量顧客的困擾,讓這小巧的空間意外獲得一絲幽靜輕鬆的芬圍。販售的餐點以拉麵為主,有常見的醬油拉麵、味憎拉麵、叉燒拉麵等等;飯類則提供和風咖哩與和風牛肉兩種,由於每回觀看別家部落客的網誌介紹,看到那碗幾乎要跳進我嘴巴的叉燒拉麵,總是令我猛吞口水,因此,那天的午餐,我毫不猶豫的便選擇了《叉燒拉麵,120元》做為我初嘗拉麵的首部曲。







       熱騰騰的拉麵一送上桌,我便迫不及待的先喝了一口湯,嗯....該如何形容?味道非常清淡爽口,第一口喝完感覺還不錯,但接連喝了幾口後,我發現會有一股鹼味留在口中,也不像味素加太多使人容易口渴的情況,這湯頭我只能說我還不甚習慣吧,我喜歡的是那種會甘甜(最接近有放柴魚時的湯頭),而不是這種清爽卻帶點鹼味的味道;至於它的麵條滑溜有嚼勁,我愛,吃時就像日本電視台所詮釋般「一吸就入口,吸哩呼嚕的」很有趣;主角叉燒有四片,厚度還可以接受,瘦肉部份單吃有點柴,但若搭配上有點油脂的肥肉,味道恰到好處,三兩下吃光光,還意猶未盡的想脫口說出:老闆,可以多來幾片嗎?最後,那為數不少的蔥花有畫龍點睛之妙,讓這碗拉麵多了份蔥香味。














---和風純正日式拉麵店---
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五十九巷九號
04-22231038
AM11:00~PM14:00
PM17:00~PM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