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偶爾碰碰運氣隨意找個餐館吃飯,也許會意外尋穫到美味食物,這家「麵藏」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時間回朔到到達香港的第一晚,從中環搭乘天星小輪來到了維多利亞港附近,在準備欣賞港邊夜色風光前,我必須找間餐館讓家人歇歇腳並填飽那飢腸轆轆的肚皮,左看右看,有麥當勞、星巴克、大家樂....,商討了一會兒,決定到樓下的連鎖店大家樂用餐,一搭手扶梯下去,卻看到大家樂門口前排了長長的人籠,當場臉黑了一半,不願連用餐時間都要排隊久候的爸媽(我想他們的耐心大概是被稍早前在花園纜車站擁擠的人潮所磨掉了吧),只好另尋用餐目標,而一旁這家稱為「麵藏」的餐館,不僅人潮流動快速,還有圖文說明法可以清楚的看到餐點模樣,看起來感覺餐點種類和台灣的很雷同,因此,一夥四人毫不遲疑的看著圖片開始挑選起自己想吃的食物啦。



     選好自己想吃的餐點後,就到餐廳門口設置的收銀台,向服務生點餐、付錢,她就會給你一個號碼,再依號碼叫號取餐即可,而店家位子很寬敞數量也多,可以自行選擇想坐哪兒。第一晚我點的是上面照片所呈現的《滑蛋豬扒飯》,HK26,這是單點價錢,沒附贈飲料,若需要冷飲則要再加差額,豬排口味很類似台灣的樹太老、福勝亭等店家,加上好吃的白米飯,這餐我全部吃光光,只是照片也僅有這張,當時可能餓昏了吧,只記得拍自己的餐點,卻忘記拍家人的,連帶第三天要返港的那個午餐,我們去逛完海港城後又來吃了一回,我同樣是忘記拍照。不過這店家有個有趣的事情倒是讓我印象深刻,當初在等待叫號取餐時,由於聽到服務生開口說的是廣東話,我和老爸實在是聽不懂,為了怕輪到我們時還傻傻的乾等不知道去領取,因此,我們主動過去詢問是否輪到我們了,服務生看了看號碼,搖搖手說還沒到,再等一會兒吧,爾後還是用廣東話喊著那聽到我們耳裡覺得很有趣的“廣東式號碼”,但約沒多久,我卻聽到非常熟悉的正腔“國語發音”的叫號,這才知,原來服務生早默默記下餐點號碼,輪到我們時就改用國語叫號,真的很好玩;後來發現他們遇到外國人也會主動改成英文叫號,真是貼心的舉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