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慶街,位居中山醫學院的腹地,附近又緊鄰大慶火車站、燦坤、愛買等大型商場,在交通與購物都便利的條件下,也順勢的發展成一個小商圈,加上消費族群多為中山醫的學生,因此,店家多為小吃攤、飲料店、火鍋等平價的消費。雖然此商圈距離我的住宿地點並不遠,但由於下班後回家並不順路,因此甚少有機會來此處發掘新餐館,就在上星期二晚間,趁著要拿合購產品之際,選擇頗具盛名的「大慶麵店」做為我開發此商圈的第一站。


      約六點半到達店門口時,用餐人潮呈現極大值,由於店內有電扇較為舒爽的座位都已經被佔據,只剩外面的桌椅可用餐,我只好可憐兮兮的一個人拿著menu朝外面而去,不過,幸運之神最後還是有眷顧我,就在我填好單子準備拿給店員時,剛好有人用餐完畢,於是,在先搶先贏的情況下,我動作快速的改好單子上的桌號,快速的交給店員後,小跑步的趕緊入座。店內的餐點款式很多樣化,一般常見的醡醬麵、麻醬麵、陽春麵、擔仔麵......等都有提供,湯品則有魚丸湯、豬血湯、餛飩湯等,另外還兼賣肉圓,餐點選擇多價錢也很便宜。頭一回造訪,我選擇了一碗麻醬麵(小),35元和貢丸湯,20元來試試口味。



      麻醬麵(小),35元。送上來的麻醬麵之麻醬給的非常大方,不似一般常見的做法,麻醬總是乾乾的結成一陀,攪拌的時候較費力氣,吃的時候也容易口渴,但這樣的麻醬通常比較香濃,相對之下,大慶麵店的麻醬麵聞起來就沒有那麼的香,缺少一點點的嗅覺享受,至於麵條則頗有嚼勁,彈牙力道十足,另蔥花也給的大器,不論是視覺或口感都在水準之上,我個人蠻推薦的。



        貢丸湯,20元。味素添加太多,導致湯頭偏甜;貢丸本身有加香菇塊,肉紮實有咬感,吃起來QQ的。








---大慶麵店(總店)---
台中市大慶街二段6之16巷1號
04-22609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