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多久前注意到這棟黃色建築物了,每每有機會經過東興路時,眼光餘角總會禁不住朝它觀望著幾眼,一方面那鮮艷的建築物外觀原本就格外引人注意,加上它是家專賣義大利麵食和披薩的餐館,恰巧就是我喜愛的食物之一,因此,總是把它記在腦海中,盼望有天能成行前去品嚐一番。

       這天,久沒見面的朋友約要出來聚聚,那我就提議一起吃個午餐吧,而餐廳就選在這家充滿期待的「法蘭爸爸義式餐館」內。


       難得陽光乍現、悠閒的午后,一腳踏進餐廳,沒有原本猜想的人聲鼎沸反而帶著一絲幽靜舒適的用餐氛圍,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來到靠窗的四人座椅旁入坐,親切的遞上menu和簡單說明結帳方式後即離去,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到訪,加上此餐廳沒有針對初次來用餐的客人做點餐方式的服務,使得我和同學必須花不算短的時間自行研究一番(心中os:業者若能提供更貼心的餐點說明服務,想必能更上一層樓,不然就可惜了如此優雅的用餐環境啦)。meun是採用圖片說明,上面印著各道餐點的模樣,省去許多向服務人員詢問的時間,至於單點的價位在140~230元間,搭配套餐有兩種選擇,若加120元升級為A套餐者,除了主菜,還有湯品、麵包、開胃菜、甜點和飲料的供應;若加49元升級為B套餐者,則少了開胃菜和甜點兩者。在幾經考量下,我和同學都選擇了B套餐,而主菜分別是《蒜香海鮮墨魚麵》、《乳酪焗茄汁豬排》











              尚未出菜前先端上來的飲料,我的雪碧(前)和同學的紅茶(後)

       今日的湯品為《蔬菜湯》,小小一碗份量不多,裡面內容物有切成塊狀的洋蔥和紅蘿蔔丁,淡淡的香氣,先暖暖胃。

       一人一塊的蒜香麵包,服務人員端上桌時,熱呼呼的麵包散發著香噴噴的味道,就在這麵包香的誘引下,我的肚子此時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起來,我餓了,拿起麵包塞進嘴巴,嗯!還是聞起來比較香,入口後外皮酥酥脆脆的,但麵包體本身卻表現不搶眼,不夠軟反而咬起來有些ㄆㄜˋㄆㄜˋ,並沒有令人滿意。


       撤掉麵包籃後,我所點的《蒜香海鮮墨魚麵》先上場,這是道拌炒微辣的義大利麵餐點,海鮮用料大方,兩隻蝦子-可惜煮的過熟,咬起來爛爛的已經沒彈性可言;碩大飽滿的蛤蜊和海瓜子-味道很鮮甜,處理得當毫無腥臭,至於蒜末、彩椒和洋蔥則點綴其中,增加視覺上的享受,最後則是帶點Q度咬起來有嚼勁的麵條,它不軟不硬,硬度適中,是我很愛的烹煮手法之一。



       同學點的《乳酪焗茄汁豬排》,有墩飯和筆管麵兩種選擇,同學選了後者,最上層放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豬排,十足的視覺饗宴。







延伸閱讀:pepe意思 意私 意識-法蘭爸爸義式餐館。手工製作的新鮮味
                     CATHY的美味人生-Franco PaPa 法蘭爸爸義式餐館









---法蘭爸爸義式餐館---
台中市東興路三段392號
04-23296221 
04-23296222
AM11:30~PM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