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7/11)

         布農部落-->全美行池上便當-->舞鶴茶區。東立茶行-->北回歸線標誌-->瑞穗牧場-->抵達民宿。海月-->
晚餐。南濱夜市-->花蓮市區閒逛。買名產



         由於在東立茶行耽誤太多時間了,使得我們後面的行程只有趕。趕。趕可以形容.........
         首先,步出茶行後,便驅車前往北迴歸線的標誌處,這天,天氣很炎熱,太陽高高掛,正值下午三點鐘,曬的人頭昏眼花,爸媽和妹妹受不了酷熱,紛紛躲到一旁的涼亭休息,而我,則呆呆的拿起照相機,快門一張張的按個不停,原因無它,只因眼前矗立著一座雪白色的北迴歸線標誌,遠方則有山嵐輝映著,天空一片白雲也沒有,藍的似乎要透出光來,好美的景象,深深植入我的心中,握著相機的雙手也捨不得停歇。


  拍完照後,老爸便急著趕往下一個景點:瑞穗牧場。一進牧場,剛好看到幾個年輕的男女爭相拿著牧草餵食駝鳥並拍照留念,我也好奇的湊上前觀看,駝鳥的體積比想像中來的龐大,尤其牠急著要吃牧草而把脖子伸的長長高高時,還真有點可怕,深怕一不小心就被“駝鳥吻”,想想我又連忙退了好幾步,保持距離。而時常出現在瑞穗牛奶廣告中的母牛,被野放在遠方的小角落,正快樂的在吃著牧草,但。。。是,牠們的身上好髒唷!蒼蠅、蚊子在旁飛來飛去,身上原本該潔淨雪白的毛髮也黑一塊、灰一塊的,然不成都沒有人專門幫牠們洗澡嗎?這些不是廣告明星嗎?(心中浮現了「廣告果然是會騙人的」,一切都是假象嘛)
  駝鳥看了,母牛也拍了,那來份下午茶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囉,於是我們便前往一旁的販賣部,老爸和妹妹吃冰淇淋,我挖了一口,嗯....濃郁的牛奶香,令人滿足;我則點了一份饅頭,白饅頭和炸饅頭各一顆,白饅頭口感Q、很香,單吃的話略嫌乾,炸饅頭口感一級棒,外酥內軟,非常好吃,喜歡程度多了一些,不過缺點是太油了,包裝紙和手指都沾上一層油,令人不太舒服。


  填飽肚子後,接下來便要直達花蓮地區的民宿:海月(另有專文介紹),路程需要兩個多小時,這對不曾自己開車前往花蓮的老爸來說,路況不熟是一大挑戰,且又害怕到時太陽西下,天黑了又更不好找路囉,因此,只好開快車爭取時間啦。就在我們一路狂飆後,終於在傍晚六點半鐘正式進入花蓮地帶,這時天空也不作美,竟下起豪雨來並閃電加交,怪可怕的......而我們所預定的民宿臨近海洋公園,過了花蓮大橋後,便可看到遠方的大海,傍晚的景色好美,走沒多久會先經過花蓮遠雄大飯店、花蓮海洋公園等熱門景點,再往前開個約五分鐘,左手邊一個小小的藍底招牌,上頭便寫著“海月”兩個字,簡單明瞭卻容易不小心錯過。
         民宿到了,外頭還下著大雷雨,因此我們稍微在車子內等了一下,等雨變小一點後再把行李搬下車,準備check in,等一切手續都辦好,房間鑰匙拿了行李也放好後,我們便動身前往南濱夜市尋找晚餐的著落,到達夜市門口時,燈火通明,將車停在道路一旁後,便到處逛逛尋找好吃的食物,但不知是受到下雨影響亦或夜市本身規模就如此,感覺攤位好少唷,逛完一圈只需十分鐘,和想像中的落差很大,最後我們便草草吃了魯肉飯、米粉和貢丸、豬血湯作收,好吃與否已不重要,填飽肚子較實在。


         帶著小小失望的心情離開了夜市,老爸帶我們來到花蓮市區閒逛。原本還想帶爸媽再去吃有名的小吃,但我們家的習慣就是正餐吃完很少再吃其他食物了,想當然爾我嗜吃的願望沒有實現,只好留待下次和同學一起來時,再瘋狂的大吃一番吧!既然沒辦法吃小吃,那我來買麻糬總行吧,於是一下車後,我便直奔「曾記麻糬」而去,挑了六顆現做的手工麻糬後(我最喜歡花生口味,飽滿的花生餡吃起來非常痛快;芝麻口味則是白芝麻與黑芝麻混合,很香,但口感我不是很喜歡;至於其他的便進入家人肚子內,我沒吃到),還買了一包蒜味的唱片餅,這些都是我多年前吃到的美味,想念了好久,終於有機會再飽口福,心情真好。而爸媽也藉此採買了一堆麻糬,說是要送同事吃的,而我則懶,大家都不送,我留著自己吃,哈哈。


                











---曾記麻糬---
總公司:花蓮市廣東街96號
03-8340456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opy0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